朱頂紅要什麼土種植,普通的種花的土可以嗎

時間 2021-06-29 19:12:26

1樓:故事還長

朱頂紅種植用土:要求含有機質豐富的砂質壤土,要求排水良好,忌粘重土壤。

朱頂紅在春季4月開花,冬季又開花,為促進開花應及早加強管理。

1、換盆。朱頂紅生長快,經1年生長,應換上適應的花盆。

2、換土。朱頂紅盆土經1年或2年種植,盆土肥分缺乏,為促進新一年生長和開花,應換上新土。

3、分株。朱頂紅生長快,經1年或2年生長,頭部生長小鱗莖很多,因此在換盆、換土同時進行分株,把大株的合種為一盆,中株的合種為一盆,小株的合種為一盆。

4、施肥。朱頂紅在換盆、換土、種植同時要施底肥,上盆後每月施磷鉀肥一次,施肥原則是薄施勤施,以促進花芽分化和開花。

5、修剪。朱頂紅生長快,葉長又密,應在換盆、換土同時把敗葉、枯根、病蟲害根葉剪去,留下旺盛葉片。

6、防治病蟲害。為使朱頂紅生長旺盛,及早開花,應進行病蟲害防治,每月噴灑花葯一次,噴花葯要在晴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左右進行,中午烈日不宜噴灑,防止藥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種花的土就行。

最好在樹下找點腐爛的差不多的樹葉,再弄一些沙子,按1:1的比例拌勻就行了。平時注意不要暴晒,少澆水。

3樓:十字架下的祭

營養土、街上有賣的、我爸爸就是弄花的、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可選用富含營養的砂壤土進行栽植哦、我也有種朱頂紅呢。^0^

5樓:李粱養花記

朱頂紅不要純泥種,這樣配土才正確,養育長芽快

用什麼樣的泥土種花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花用的泥土不一樣,要透氣性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塘泥是最好的!!或者用營養土比較好,在花店有,如果用塘泥要晒乾才好,不然花草比較容生病。

8樓:慶陣巨沛

用肥沃一點的土,一般是偏黑色,(也可以自制肥土,將爛菜葉放在土中至腐爛)種下種子後在用水把土澆透,然後根據花的種類定期給花澆水!

草炭土栽朱頂紅好嗎,朱頂紅種子用什麼土種植

翰林學庫 一般可以通過種球繁殖生長的花卉都是比較好養,比如大家常見的百合 風信子等等,朱頂紅也是這樣一種花卉。它花色豐富,花朵靚麗,適合作為禮物送人。不僅好看,養殖方法幾分鐘就能學會。如果你還沒有一盆朱頂紅,可以先買乙個球莖,自己用它的球莖開始培育。之後繁殖就可以等朱頂紅長出側芽,就可以自己分株繁殖...

朱頂紅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我家的朱頂紅為什麼只長葉子不開花

繪小斑 朱頂紅是一種美麗的球根植物,由於花色澤多彩豔麗,花型豐富被花友們喜愛。但是朱頂紅的開花很需要技巧。我們這就來看看究竟什麼樣的朱球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年齡夠朱頂紅並不是一年生的花草,從種子到開花至少需要2 3年的時間,所以開花的朱頂紅一定已經長成熟了。那麼如何能儘快讓它開花呢?辦法就是買的時候...

碗蓮用什麼樣的泥土種植最好,碗蓮種植用什麼土 種植碗蓮土壤的選擇

栽培用土選肥沃的河塘泥最為理想。種子種植處理 在水泥地上磨掉種皮 用老虎鉗夾破 用鋒利的小美工刀切掉一小塊種皮。先泡上幾天,這樣種皮變軟更好處理。泡上水,慢慢等待碗蓮種子吧。用小盒子或者盤子或者隨便什麼容器把處理好的種子泡上水。注意事項 如果氣溫低,可以用保溫杯,30度溫水。20度以上氣溫,就室內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