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高原主要種植的農作物是,黃土高原發展農業生產的有利條件是主要種植糧食作物是經濟作物是

時間 2021-05-05 06:13:17

1樓:落痕

黃土高原盛產地區蘋果、梨、柿、棗、杏、桃、核桃、葡萄、李、石榴、獼猴桃等。

除此之外,還有有經濟價值的其他資源植物,例如甘肅永登的玫瑰,陝西黃龍、大荔等地提煉高階香精的薰衣草,甘肅、青海地區的髮菜,青海的蕨麻(人參果)。寧夏的甘草,六盤山的蕨菜、黃龍山一帶的倒卵葉五加皮,以及分布廣泛的沙棘等。

黃土高原位於中國中部偏北部,為中國四大高原之一,是中華民族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也是地球上分布最集中且面積最大的黃土區,總面積64萬平方千公尺,橫跨中國青、甘、寧、內蒙古、陝、晉、豫7省區大部或一部,主要由山西高原、陝甘晉高原、隴中高原和河套平原組成。

黃土高原東西長1000餘公里,南北寬750公里,包括中國太行山以西,青海省日月山以東,秦嶺以北,長城以南的廣大地區,位於中國第二級階梯之上,海拔高度800~3000公尺。

黃土高原屬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區,大地構造單位主要包括陝北隴東地台、華力西褶皺帶、太平洋式燕山褶皺帶、隴西地塊、中條山地塊、呂梁山地塊和汾渭下游沉帶等,並以秦嶺地軸和鄂爾多斯地台為南北二大界線。

黃土高原是中國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黃土顆粒細,土質鬆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養分,利耕作,盆地和河谷農墾歷史悠久。除少數石質山地外,黃土厚度在50~80公尺之間,最厚達150~180公尺。

黃土高原之上孕育了黃土地獨特的文化,產生了以「窯洞」為代表的民居和以信天遊、安塞腰鼓為代表的民間文藝。

2樓:隱隱約約的殺手

按地理學角度,黃土高原只能種耐旱作物,例如高粱和穀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穀子、豆類、黍子等耐乾旱,植株較矮小的植物。

4樓:屬餘官方

我國北方地區農業以旱作為主.因氣候關係,長城以北一般只能一年一熟,主要農作物有春小麥、玉公尺、高粱、大豆、馬鈴薯、甜菜等.長城以南的華北平原和黃土高原地區則兩年三熟或一年兩熟,冬小麥能夠越冬,還可以連種玉公尺、棉花、蕎麥、甘薯、穀子等農作物.

5樓:雪落下的獨白

主要是小麥 玉公尺 南瓜 還有一些穀類作物 ...穀子、豆類、黍子等耐乾旱,植株較矮小的植物。

6樓:可惡の吖頭

主要是小麥 玉公尺 南瓜 還有一些穀類作物

黃土高原發展農業生產的有利條件是主要種植糧食作物是經濟作物是

7樓:

①有利影響: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季高溫,且光照充足,有利農作物的生長; ①夏季光照充足,且氣溫較高,有利農作物的生長;

②勞動力豐富;

③有一定的工業基礎,為農業提供豐富的生產資料.黃土高原主要的糧食作物:小麥 玉公尺 小公尺 等 經濟作物是 核桃 棉花 等

8樓:希望羽冀

溫帶季風氣候啊朋友地理白學了吧

黃土高原是怎樣形成的,黃土高原的黃土是怎樣形成的?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最早提出黃土高原形成的風成說的是一位 學者,他到過中亞的許多地方。在調查中他發現了乙個奇怪的現象 在遼闊的中亞地區的 部分,分布著大片礫石遍地的戈壁灘。在戈壁灘的外圍,分布著幾片有名的沙漠,即哈薩克的卜拉庫姆沙漠,中國境內的塔克拉瑪干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 騰格里沙漠,再向外,就是廣...

黃土高原是怎樣形成的,黃土高原是怎麼形成的?

易書科技 我國是世界上黃土分佈最廣的國家,而黃土最集中 最典型的分佈區就在黃土高原。黃土高原東起太行山脈,西至祁連山東麓的日月山,北抵長城,南達秦嶺山脈,面積約40萬平方公里,包括山西 陝西和寧夏的大部分地區,甘肅 青海和河南的一部分地區,黃土厚度一般為80 120米,最大厚度可達180 22米。黃...

黃土高原的出現時間,黃土高原建於什麼時候

這塊遼闊的地域,海拔大約在1000 2000公尺之間,黃土層厚度達100公尺左右,手唯最厚的地方可達20o公尺以上。由於黃土質地疏鬆,降水多集中在夏秋季節,且多暴雨,加上森林和草原大多遭到歷代不合理利用和破壞,所以水土流失非常嚴重,流水把高原侵蝕切割成許多溝塹縱橫的黃土地貌。黃土高原絕大部分地區,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