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原哪個環境更差,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在什麼地方

時間 2022-04-07 11:20:06

1樓:半山樹

各有各的特色,兩個高原我都去過,感覺總體來說還是青藏高原更加漂亮,唯美!

評價黃土高原位置對自然環境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千溝萬壑獨特的地貌,使河流泥沙增加,

河床淤積抬高,特別是水體﹑土壤和空氣汙染,

引發洪澇和多種地質災害等

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在什麼地方

3樓:砂粒

青藏高原與黃土高原的分界線「拉脊山」。

拉脊山也稱為拉雞山、積石山、唐述山等,位於中國青海省祁連山脈東段。山體兩翼明顯不對稱,北翼湟水谷地南側切割較淺;南翼黃河谷地北側切割深,較陡峻。山體中下部覆蓋黃土,第三系紅層出露比較廣泛。

在流水作用侵蝕下,黃土分布區水土流失嚴重,地表顯得破碎,黃土地貌發育較典型,並時有滑坡發生。

「拉脊山」,它是祁連山系的乙個支脈,它的隆起,就像被拉起的脊梁,所以正確的說法是「拉脊山」 。拉脊山橫亙於西寧南,是黃土高原與青藏高原的分界線。

最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是青藏高原還是黃土高原

4樓:歐木蘭

d印度半島 青藏高原海拔高,空氣稀薄,紫外線強,氣溫溫差大,不太適合人類居住。亞馬遜河平原為熱帶雨林氣候,高溫高濕,熱帶雨林密布,也不適合生存。阿拉伯半島多為沙漠,氣候為熱帶沙漠氣候,該氣候特點是終年高溫少雨,自然條件較為惡劣,人口自然就稀少了。

印度半島人口較為稠密,恆河可以灌溉,為工業提供用水,氣候等自然條件比其他三個地方好些,又加之人們的生育觀念,人口比較多。

蘭州屬於黃土高原還是青藏高原

5樓:知道麼麼噠

我只要給你黃土高原的範圍,你就明白了

黃土高原北起陰山,南至秦嶺,西抵日月山(烏鞘嶺),東到太行山,橫跨青海、寧夏、甘肅、陝西、山西、河南6省,面積64萬平方公里。黃土覆蓋厚度一般在100公尺以下,而以隴東、陝北、晉西黃土層最厚,六盤山以東到呂梁山西側,黃土厚度在100公尺~200公尺之間,最厚在蘭州,達300公尺以上。黃土分布的面積和厚度,都居世界之冠。

所以,蘭州應該在黃土高原是沒有問題可說的了。

不過你的問題還是很有水準的,因為,就差那麼一小點就不在了,呵呵

先有黃土高原還是先有青藏高原

6樓:眾星之管理者

青藏高原是8000萬年前的喜馬拉雅運動造就的產物;而黃土高原是800萬年以後才形成的。顯然青藏高原在前,黃土高原則更年輕一些。

高原氣候的黃土高原

長江和黃河均發源於青藏高原,分別流經黃土高原和長江中下游平原,地理差異較大.根據相關資料,回答問題

雲貴高原,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的自然景觀

樓上的說的都沒錯 但不是自然景觀 自然景觀是與其氣候相對應的 樓上的說的應該是地表形態 而不是自然景觀 黃土高原 嚴格說來大致體現溫帶落葉闊葉林到溫帶草原到溫帶荒漠的過度,這 三種都有一些 青藏高原 是垂直自然帶,主要原因是海拔太高內蒙古高原 乙個放大版的黃土高原,只是溫帶草原更複雜,比如還分為溫帶...

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雲貴高原地表形態特徵

一 青藏高原 青藏高原是中國最大的高原,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因此有 世界屋脊 之稱。青藏高原面方公里,海拔大多在 3500 米以上,包括 和青海的全部 四川西部 新疆南部及甘肅 雲南的一部分原周圍大山環繞,南有喜瑪拉雅山,北有阿爾金山 崑崙山和祁連山,西為喀喇崑崙山,東為原內還有唐古拉山 岡底斯山...

青藏高原的自然環境特徵必採納,青藏高原地區的自然環境具有什麼特徵

遠看是山,近看是川。冰川廣佈,雪山連綿。氣候是高原山地氣候,冬寒夏涼。 水雲間 遠看是山,近看是川。冰川廣佈,雪山連綿。高寒 缺氧 凍土。 藏高原的周圍有許多山脈,它們大多 數呈從西北向東南的走向,相對於高 原外的地面他們陡然而起,上升很 多,其中南部的喜馬拉雅山脈中的許 多山峰名列世界上前十位,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