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承包轉讓,徵用費糾紛把土地讓別人種了,未簽訂轉讓合同土地被徵用後,徵用補償費應該歸誰

時間 2021-05-04 23:29:3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如果還在承包期內,戶口也還在農村,地就還是你們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徵用補償費歸你們所有,租你們地的村民只有使用權。這個你回村里問下村委會就可以了,每隔幾年不都重新畫地什麼的,村委會都有記錄的。 我們那邊也一樣,租別人家的地種(也是沒簽協議),若人家想收回來,人家提前打招呼就行了,你把當季的莊稼收了就要還給人家。

沒什麼好糾結疑問的。

3樓:燕山山月

您首先要確定您父母的地還在不在,是否還在您父母簽定的家庭承包合同的合法期限內。

您的父母沒有與別人籤轉讓合同,在沒有其他證明的情況下,這種讓別人耕種的行為可認為是代耕。

代耕的土地的徵地補償費歸承包人即您的父母所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徵用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你們可享有土地補償費及安置補助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歸耕種的那個村民所有。

我家的地承包給他人,種了半年後被徵用,土地補償金和青苗錢該給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租種土地合同期限內,國家徵地,發包方應將徵地補償中的青苗補助費分給承包方,因為,那是對別人的投入還沒有收成的補償。

第二十二條 承包地被依法徵收,承包方請求發包方給付已經收到的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的,應予支援。

承包方已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以轉包、出租等方式流轉給第三人的,除當事人另有約定外,青苗補償費歸實際投入人所有,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歸附著物所有人所有。『

第二十三條 承包地被依法徵收,放棄統一安置的家庭承包方,請求發包方給付已經收到的安置補助費的,應予支援。

我承包的山林國家要徵用應該給我土地補償嗎我不是農民

土地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

我在某某人手上轉讓過來的承包地,土地承包經營權也流轉給我,某某人還想要回土

如果是以轉讓方式流轉的,那不能要回。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管理辦法 第十五條規定,承包方依法取得的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採取轉包 出租 互換 轉讓或者其他符合有關法律和國家政策規定的方式流轉。轉讓是指承包方有穩定的非農職業或者有穩定的收入 經承包方申請和發包方同意,將部分或全部土地承包經營權讓渡給其...

土地3O年不變政策,原家庭承包地被徵用,新增人員可以分得補償費嗎

給愛一個跌停板 農村30年土地承包田被徵用了,農民能得到多少補償費?這個每個地方都是不一樣的,你可以拿到失補償金。 理論上來說,農民只能得到青苗補償,但是集體必須給予安置,這個得看村集體了 30年不變土地政策是哪一年開始的?15 有的地方是,村裡,在分地時,留有機動地。基本上的地方村裡是,不留機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