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法,最新農村土地承包法

時間 2022-04-01 08:30:09

1樓:aa微湖來客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前後開始到2023年止,承包期為15年。

第二輪土地承包從2023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

在第一輪土地承包期到期之後,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也就是說第二輪土地承包期限為30年。這裡指的是家庭土地承包經營的期限(集體土地實行家庭承包經營,是一項長期不變的政策),不能理解為是承包制度30年不變。對承包期不足30年的,要延長到30年。

所謂「減人不減地」,這是我國農村土地承包制度的原則之一,對於農民來講,自然是有喜也有憂的。比如原來沒有分到土地的農民,想要靠家庭承包分地無疑更難。

拓展內容:

2023年頒布的農村土地承包法進一步明確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30年。

農村土地承包是指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農村土地承包後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29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依據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農村集體土地是可以用於發包的,承包人承包農村集體土地後,承包的土地只能用於農業生活,那麼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哪一年審核通過的?下面由華律網律師為讀者進行相關知識的解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哪一年通過的

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是在2023年8月29日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實施,而最新版的農村土地承包法自2023年3月1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法律的決定》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於2023年8月27日通過,現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第一條為穩定和完善以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統分結合的雙層經營體制,賦予農民長期而有保障的土地使用權,維護農村土地承包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促進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村社會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農村土地,是指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

以上知識就是小編對相關法律問題進行的解答,我國農村土地承包法是在2023年8月29日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實施,而最新版的農村土地承包法自2023年3月1日,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讀者如果需要法律方面的幫助,歡迎到華律網進行法律諮詢。

4樓:布冬舊聞

原《農村土地承包法》,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於2023年8月29日通過,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最新的」也就是現行的《農村土地承包法》,經2023年12月29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七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最近新聞聯播,最新公布的農村承包法具體事項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土地的注意事項

1.這些情況將不能進行承包土地登記

a.如果農民已經參與退耕還林政策的,且領取《林權證》的就不能進行登記。

b.農民如果整戶進城落戶的,也不再進行承包地確權登記。

c.農民開墾的集體荒地,不屬於家庭承包方式的,將不予確權登記。

d.農民轉讓,轉包,互換的土地存在糾紛的將不予確權登記。

最新的農村土地承包法是哪年頒布的

6樓:阿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是2023年8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九次會議通過並頒布的。

最新農村土地承包法,最新的農村土地承包法

目前正在實施的 土地承包法 是於2018年12月29日進行了第二次修訂的版本。涉及的新內容有 1 改變了以往程序農戶必須退出承包的規定 2 規定土地經營權可以入股 3 承包土地的承包方資格放寬 4 承包耕地的最長期限延長 5 承包人可以對承包地進行二次流轉 6 土地承包的用途不再強制規定為農業用途等...

農村土地繼續承包權問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子女繼承問題

轉為非農業戶口後,就沒有了土地承包權。就是說不能給他們分錢了。對於你們村委會的做法,如果是村民集體決定的,那麼是完全合法的。如果是個別人的決定,你們可以要求重選村委。 1 你們村的情況應以戶口留存的狀況來處理承包權和土地轉讓金。既然已經農轉非了,就說明這樣的人不再是農民,理應不能在農村再分包土地 或...

現在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哪一年,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久?

要具體看承包合同,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應該按與發包方依法簽訂書面承包合同的承包期限和起止日期計算。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條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 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 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久?土地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