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咳嗽有什麼好的止咳方法

時間 2022-04-01 08:30:19

1樓:薔薇小丸子

要對症分享

是有痰咳嗽,還是乾咳

是伴隨喉嚨疼,還是嗓子癢

咳嗽是分風熱咳嗽和風寒咳嗽的

症狀不一樣,食療或用藥都有區別

但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劇烈咳嗽時請務必托起小腹切記!

2樓:任丘中華狼青

孕婦最好不要吃藥,煮點薑水喝還是可以的

3樓:

1、孕婦咳嗽有痰時,可以將乙隻生雞蛋打破倒入碗中,加入適量白砂糖和生薑汁,然後攪拌,再加入適量白開水沖開服用,有效止咳。注意準媽媽們如果感到不舒服,有痰的症狀時,一定要多喝水。

2、孕婦有痰多數都是感冒的症狀之一,而在患感冒剛剛開始的階段,可以選擇用濃度較高的鹽水隔段時間漱口,漱口5到6次之後,就可以看到效果。準媽媽們在患感冒的初期一定要及時就醫或者用適合的方式將感冒遏制住,所以孕婦平時一定要多加注意,注意保暖添衣。

3、可以嘗試喝雞湯。經常煲雞湯喝雞湯可以增加身體免疫力,特別對於孕婦自身免疫力就不高而言,喝雞湯的功效更加顯著。在感冒發生的時候,喝雞湯對減輕感冒的咳嗽、流鼻涕症狀有減輕的功效。

咳嗽吃什麼藥止咳效果好?咳嗽用什麼藥止咳比較好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有的情形,根據咳嗽的特點通常分為熱咳 寒咳 傷風咳嗽 內傷咳嗽等都多種類別,根據咳嗽的頻率通常又可分為經常性咳嗽及偶爾性咳嗽,不同型別及不同特點的咳嗽通常有不同更多特點的。另外,咳嗽好發與季節交替之際多見咳嗽聲。咳嗽常用德甫欽炎清茶中藥調理,特別是久咳不愈效果明顯。經常咳嗽怎麼...

止咳的好方法有哪些,最簡單的止咳方法有哪些?

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蔥白粥 用料 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做法 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 蔥 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引起的咳嗽。2蜂蜜雞蛋湯 組成 蜂蜜35克,雞蛋1個。制法 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適應症 潤肺止咳。適用於乾咳 久咳。用法 頓...

夜間咳嗽有什麼緩解的好方法,夜晚很咳嗽怎麼辦,有什麼快速的止咳方法?

soul 染指 1 控制飲食 不管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咳嗽還是其他原因引起的咳嗽,都應注意忌口,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腥發物等,應該在平日飲食中多注意補充水分,幫助呼吸道病毒清刷,還要多食用蔬菜水果,幫助補充維生素才能更好的幫助止咳。特別是晚上睡前要少進食,以免出現食積性咳嗽。2 加強鍛鍊 晚上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