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農村土地承包法,最新的農村土地承包法

時間 2023-03-09 18:10:05

1樓:劉雄律師

目前正在實施的《土地承包法》是於2023年12月29日進行了第二次修訂的版本。涉及的新內容有:1、改變了以往程序農戶必須退出承包的規定;2、規定土地經營權可以入股;3、承包土地的承包方資格放寬;4、承包耕地的最長期限延長;5、承包人可以對承包地進行二次流轉;6、土地承包的用途不再強制規定為農業用途等。

《農村土地承包法(2018修正)》第十七條:承包方享有下列權利:(一)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二)依法互換、轉讓土地承包經營權;(三)依法流轉土地經營權;(四)承包地被依法徵收、徵用、占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第二十一條: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

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 前款規定的耕地承包期屆滿後再延長三十年,草地、林地承包期屆滿後依照前款規定相應延長。第二十七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國家保護進城農戶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作為農戶進城落戶的條件。

承包期內,承包農戶進城落戶的,引導支援其按照自願有償原則依法在本集體經濟組織內轉讓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將承包地交回發包方,也可以鼓勵其流轉土地經營權。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農村土地承包法,最新農村土地承包法

農村第一輪土地承包從1983年前後開始到1997年止,承包期為15年。第二輪土地承包從1997年開始,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不變。在第一輪土地承包期到期之後,土地承包期再延長30年,也就是說第二輪土地承包期限為30年。這裡指的是家庭土地承包經營的期限 集體土地實行家庭承包經營,是一項長期不變的政策 ...

農村土地繼續承包權問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子女繼承問題

轉為非農業戶口後,就沒有了土地承包權。就是說不能給他們分錢了。對於你們村委會的做法,如果是村民集體決定的,那麼是完全合法的。如果是個別人的決定,你們可以要求重選村委。 1 你們村的情況應以戶口留存的狀況來處理承包權和土地轉讓金。既然已經農轉非了,就說明這樣的人不再是農民,理應不能在農村再分包土地 或...

現在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哪一年,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久?

要具體看承包合同,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應該按與發包方依法簽訂書面承包合同的承包期限和起止日期計算。根據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條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 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 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農村土地承包期限是多久?土地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