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糾紛問題,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解決

時間 2023-03-09 16: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根據您對案情的敘述和現有材料情況,本律師對您的案情進行了初步分析,並給出了一些建議,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案情分析 這是常見的相鄰關係糾紛,而且您在實踐可能中存在一些誤會。

按照相鄰關係原則,您必須讓他施工,為他施工提供合理的便利條件,當然,你擋住了他,他也無權私自拆除;您修路的問題,也是一樣的道理,需要提醒的是,修路是要使用土地並辦理手續的,如果你沒有,那麼,你和訴求就難以獲得支援。

律師建議 畢竟是鄰居,協商解決最好,如果訴訟,法院會支援他的要求鑑於您提供的材料有限,以上分析、建議僅作為參考,不作為處理案件的最終法律依據、也不構成本律師對案件的任何承諾。

律師某某。

2樓:厲初彤

這樣侵害了您家的宅基地使用權及木板的所有權。您有權要求鄰居賠償您因此所造成的損失,法院一般會支援的。

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解決

3樓:鞍山刑事律師張林林

法律分析:農村土地發生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對有關人民**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四條 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單位之間的爭議,由縣級以上人民**處理;個人之間、個人與單位之間的爭議,由鄉級人民**或者縣級以上人民**處理。

當事人對有關人民**的處理決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處理決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向人民法院起訴。在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解決前,任何一方不得改變土地利用現狀。

農村土地糾紛問題怎麼解決

4樓:律漸

一、相互調解農村土地出現糾紛大多是同乙個家庭成員之間較為常見,親戚之間出現糾紛的話,首先就是相互協商調解,也有的找自己家族裡面比較有威望的老人來裁決。

如果不是牽涉到很大利益的土地糾紛,一般的通過家庭內的和解都能解決,畢竟都是自家人也比較好說話。一般乙個村里的人都有點沾親帶故的,所以調解起來一般也比較容易。

二、村委會調解如果是相互之間調解不了的土地糾紛矛盾,這個時候農民們一般都會找到村委會來調解。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條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爭議,由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處理。

農村土地確權糾紛,農村土地確權糾紛

馬油油 廣西桂林地區的吧?我們是同鄉,其實我也一直為這種事情困擾,以前的親戚朋友家裡也遇到多此類聯名奪地的鬧劇,然而由於農村地區土地區分沒有缺少劃分材料和證據,憑藉的是所謂自古以來和村里老人的記憶,又他們往往還能仗著鄉鎮或者村委有幾個熟悉人能夠成功,不時令人唏噓不已,我也常常自問,這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處理,農村土地糾紛怎麼辦

農村土地糾紛法律問題。 鄂琴鍾離新晴 如果村兩委解決不了,如村裡有證人,可以爭求證人證據到本鄉鎮以上土地管理部門申請解決。 水門 王 要不回來。農村耕地屬於村集體所有,兒子戶口已牽走,已不屬於村集體成員。 勤全廖盼易 可以到鄉鎮國土所 財政所,那裡可以找得到相關證據,也可以找司法所 嬴念蟻香梅 沒有...

農村土地確權糾紛電話,農村土地確權投訴去那裡?電話?

wy許叄世繁華 你好可以撥打12345進行投訴的 農村土地確權投訴去那裡? 郝玉新 產量地和果園地確權有啥區別,農村土地確權舉報 因各個村分地時間問題女方獲得雙份地的,確權怎麼處理 我的土地確權有誤到現在還沒能好 我也是第八天了 中國法律務了小小村官。竟敢一寸土地沒寫上去。而且土地確權我還在家。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