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徵用後一定要農轉非嗎土地被徵用了就一定要

時間 2022-05-20 12:15:06

1樓:民生社會喵

戶籍改革以後取消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的顯示了,公民若土地徵收以後,那麼就必須根據當地要求辦理相關的戶口性質變更的,戶口性質變更以後是不影響享受當地政策的,現階段對於土地徵收有另外的方案。

2樓:太湖之冬

現在城鄉一起化,不需要你操心。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3樓:馬莉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律師您好

回答沒有這樣的規定,也不可能有。徵地與戶口的農轉非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問題,不能聯絡在一起。徵收農民集體土地的,必須對農民進行補償安置,並不能強制農民轉為非農戶口。

提問我是蘇州戶口土地一直是大隊佔了,每個月就給160元糧食錢,這是農轉非嗎謝謝您啦

我戶口本上也沒有農村戶口的字

回答農轉非是指起源於80年代初期的國家改革開放後城市發展和規劃要把本來從事農業勞動的人口,以劃撥部分土地和商業網點建設和各種保障政策作為安置,辦成的性質為集體所有制的企業,所轉變成為了第三產業勞動的人口。這是國家給予這部分人員生活和生產等各方面的政策性保障。

如今農轉非就是把農村戶口轉成城市戶口。戶口本首頁第一行戶口型別欄在當時二元制下分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農業戶口註明農業,城市、學校工廠事業集體戶註明非農。現在統一註明是本地居民,不在區分農業和非農戶口。

人事系統農轉非工作共分為二種型別。

(一)機關事業單位職工農轉非,指鄉鎮公務員、工勤人員、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事業單位艱苦崗位人員農轉非及按系統開展的各種專項農轉非。

(二)黨政機關公務員家屬及企事業單位管理人員、專業技術人員家屬農轉非。

你好像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您肯定不屬於農轉非戶口。至於你的徒弟被你們村的相關人員占用,每個月給你160塊錢的糧食錢,像這種行為可能構成違法行為。

如果你想要維護你的相關合法權益的話,建議您可以去當地的土地管理局對這種行為進行投訴舉報。同時也可以去相關**單位的紀委或者監委對你們大隊的相關領導進行投訴。

更多11條

農村戶口,土地將徵用,但村里要農轉非。什麼意思??

4樓:海警

1、農轉非都是土地被徵用以後辦理;

2、徵地補償肯定是不一樣的;

3、你們可以堅持等到土地被徵用以後辦理農轉非。

**徵用土地要求社員必須要農轉非

5樓:蘇黎世

這個目前法律沒有明確的規定,如果你是河南的,這是普遍現象。新村規劃過程中,規劃後的新村都是農轉非戶口,非農戶口現在最大的壞處就是子女不能申請宅基地,只能繼承原有宅基地建房或購買商品房。如果徵了宅基地,那麼恭喜你,孩子永遠沒權利要宅基地了。

所以但凡有可能,如果不是在城鎮工作,不建議農轉非

農民土地房子被**徵用,把農民農轉非後就行了嗎?我們還有那些應有的權利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公共利益可以徵收徵用農村土地,**應該給與補償,安家補助費,搬家費,等等

7樓:郭浩律師

農村土地被徵收,應對農民進行經濟上的補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要給農民經濟補償,還要考慮被徵用土地農民的後續生活,人家沒有土地了,該拿什麼生活,這些都該安置好才行,比如在安置工作,或者提供技能培訓等。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誰還要城鎮戶口啊!現在農村戶口多好啊!

還得給你一部分補償金!

10樓:

不吃不喝可以,你要吃飯怎麼辦。

土地被徵用後有農轉非買社保的可是我的年齡才47.幹部說要女人要48才可以買,這是國家規定標準嗎?

11樓:

這土地徵用時,就應講明免給社保,保證未來正常生活?被征後去找他們。等於案上的肉?

12樓:來自魚龍洞可愛 的鼠尾草

和社保有關的請撥打12333,希望能幫到你!

農村土地徵用後什麼標準可辦理農轉非

嘯龍天下 需要所在集體統一辦理,特殊情況有所在村集體開具證明並到區縣以上以上機關審核後。方可辦理 不明白可以發郵件liaoyang sina.cn 別忘了給分 心暖知我安 按照現有的政策,戶口一旦從農村戶口轉為非農戶口,是不允許再轉成農村戶口。除非以後出台特殊政策,允許由於讀書變更戶口的居民從非農戶...

農村土地徵用後拋荒多年怎麼處理,農村土地一次轉讓棄耕拋荒2年,可以要回來嗎?

美順和電子 一是使用權的 二是行政問責!農村土地一次轉讓棄耕拋荒2年,可以要回來嗎? 農村土地一次轉讓切更拋光兩年是可以要回來的 我是農村戶口土地放棄二十多年還能要回來嗎 5 農村戶口土地放棄二十多年無法索回。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三十七條規定 承包經營耕地的單位或者個人連續兩年棄耕拋荒的,原發包單位...

土地徵用算作是土地流轉的一種形式嗎

土地徵收是指國家為了公共利益需要,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式和許可權將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轉化為國有土地,並依法給予被徵地的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被徵地農民合理補償和妥善安置的法律行為。現徵地一般指徵收。土地流轉是指土地使用權流轉,土地使用權流轉的含義,是指擁有土地承包經營權的農戶將土地經營權 使用權 轉讓給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