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夠狗咬了一定要打免疫球蛋白嗎,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時間 2021-09-02 23:49:08

1樓:天之品品

只有在狗狗患有狂犬病的時候,他的牙齒才會傳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真的有狂犬病的話,一週之內就會死掉,而且,基本上不會出現人死狗不死的情況。

以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說法

1、被有疾病症狀的或與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行為有異常的狗(或其他溫血動物)等咬傷,在你被咬傷後,要儘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時觀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溫血動物),如果10天內,這個動物還沒有因狂犬病發病死亡,你就可以終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沒有被傳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溫血動物)不帶毒。(“帶毒”是醫學術語,意思是“有傳染性”,這裡“不帶毒”指的是,即使狗、貓等攜帶了狂犬病病毒,在它們沒有發病前,是不具備傳染性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2樓:

不需要打免疫球蛋白,其實連破傷風都可以考慮不打的。

另外,狂犬病的潛伏期是1-3個月,不是10天,打了疫苗就不會有事了,請放寬心,不要有心理壓力。

狂犬病毒進入體內後,會進入周圍神經系統的神經細胞中,這時候是不會發病的,病毒會隨著神經逐漸移行到中樞神經系統(腦、脊髓),這個移行過程是非常緩慢的,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狂犬病有如此長的潛伏期。不過如果被咬部位比較深、靠近大腦(臉部、頭部),因為此時病毒移行路程相對很短,發病時間就會提前,最快10天,此時注射疫苗可能會來不及(疫苗發揮作用需要20天),那麼就需要注射球蛋白以提前讓抗體發揮作用(只需幾個小時)。而你被咬傷的部位是手指,離大腦很遠,因此不用擔心發病提前的問題,所以打疫苗就足夠了。

3樓:楊柳風

如果出血了,就應該注射疫苗。

免疫球蛋白(immunoglobulin)指具有抗體活性的動物蛋白。主要存在於血漿中,也見於其他體液、組織和一些分泌液中。人血漿內的免疫球蛋白大多數存在於丙種球蛋白(γ-球蛋白)中。

免疫球蛋白可以分為igg、iga、igm、igd、ige五類。

由兩條相同的輕鏈和兩條相同的重鏈所組成,是一類重要的免疫效應分子;由高等動物免疫系統淋巴細胞產生的蛋白質,經抗原的誘導可以轉化為抗體。因結構不同可分為igg、iga、igm、igd和ige 5種,多數為丙種球蛋白。 可溶性免疫球蛋白存在於體液中,參與體液免疫;膜型免疫球蛋白是b淋巴細胞抗原受體。

被狗咬了打了狂犬疫苗還要打免疫球蛋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後如果傷口不嚴重只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如果傷口嚴重並多出咬傷就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因為起效快維持時間長!

正確處理傷口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傷口沖洗要徹底。先用3%—5%肥皂水或清水充分的沖洗,若傷口較深,則須將注射器伸入傷口內進行灌注清洗,應儘可能去除所有的狗的唾液。時間應在半小時為宜。

其次,上藥正確。有些患者覺得傷口不大,隨意塗些紅藥水、紫藥水就可以了,這是不對的。正確方法是沖洗後用酒精、碘酒擦洗傷口。

傷口處理應該儘快完成,即使晚1—2天甚至3—4天也不要忽視對傷口的處理,此時如果傷口已經結痂,也要將結痂去掉後按上面的方法處理。第三,切記傷口不宜包紮、縫口,應儘可能暴露傷口。如果必須包紮縫合(如出血過多),則應保證傷口已徹底清洗消毒並已注射抗狂犬病血清。

若咬傷頭頸部、手指或嚴重咬傷時,傷口周圍及底部還需要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傳染病專家提醒大家:患狂犬病不一定是狂犬咬傷,可以是“健康”犬、帶病毒的貓、鼠等動物,潛伏期可以是幾天、也可以是幾年,甚至幾十年,一旦有動物咬傷一定要進行傷口清理、注射狂犬疫苗。

狂犬病又名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所致,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傳染病。人狂犬病通常是病犬咬傷人所致。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怕風、恐懼不安、嚥肌痙攣、進行性癱瘓等。

其潛伏期短的10天,平均30-60天,個別的可長達幾年幾十年。受染者是否發病及潛伏期的長短與咬傷部位、毒株毒力、傷後處理、人體抵抗力有關。

咬傷部位越接近頭面部、損傷的越深越廣發病率越高、潛伏期越短,病死率近乎100%。因為狂犬病病毒主要存在於病畜的腦組織及脊髓中,病犬的唾液腺和唾液中也有大量病毒,並隨唾液向體外排出。因此狂犬病毒除了通過咬傷傳播以外,還可由帶病毒的唾液經各種傷口和抓傷、舔傷的黏膜和**而入侵人體。

另外,還有少數可通過對病犬宰殺、剝皮、切割等過程而被感染。因此,我們除了要注意不被狗咬傷以外,還要提防不要被狗舔傷,還要重點保護自己身上的傷口不被狗舔到。

近些年對“健康”犬咬傷而致狂犬病的報道並不鮮見,且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養寵物的人增多,不要忘了給自己的寶貝定期注射疫苗。專家提醒大家,狂犬病一旦發病無藥可治,所以關鍵在於預防。

一旦發生被狗咬傷,要按上述方法進行處理。

5樓:萊牧駱冬雁

你好,被狗咬傷之後,只要出現**傷口的話,就需要及時的注射狂犬疫苗進行預防,以免出現狂犬病感染的情況。一般只要不是被已經發病的動物咬傷或咬傷的程度比較嚴重、咬傷部位位於頭面部等情況的話,多不需要注射免疫蛋白。

B肝疫苗能和B肝免疫球蛋白混為一針打嗎

這三種生物製品中的任何兩種混在一起打都會影響疫苗的效果,而且還可能產生 絕對不可以兩種混在一起。請問免疫球蛋白能和天花一起注射嗎?B肝免疫球蛋白跟B肝疫苗能一起打嗎?可以同時打 醫務人員在應對緊急的B肝暴露時,經常這麼用 扎了B肝免疫球蛋白還要扎B肝疫苗,因為B肝免疫球蛋白是被動免疫,抗病毒作用快速...

我被狗咬了一口,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如果被狗咬傷後未能立即注射狂犬病疫苗,若被咬傷的時間在10天以內,應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如被咬傷的部位為頭面部 頸部或系被狂犬咬傷者,即使已過相當長時間,仍應積極進行狂犬病疫苗的接種,同時注射抗狂犬病免疫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兒童接種狂犬病疫苗劑量與 相同。如在被咬傷後很長時間內才注射狂犬病疫苗,...

小狗咬人會有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狗咬了人之後,有可能傳染給人狂犬病,傳染的概率沒法達到百分之百的程度。人平常生活中與狗接觸的情況會很多,並不是所有被狗咬傷或者與狗有類似接觸的人,都會得狂犬病。即使這乙隻狗患了狂犬病,唾液中含有大量狂犬病毒,而且咬傷人咬傷的傷口比較嚴重,人得狂犬病的概率也遠遠達不到百分之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