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櫻花葉子長不大,最後枯死,櫻花樹栽植後為什麼葉子發蔫,慢慢枯死。

時間 2021-05-04 12:43:47

1樓:植物網

原因很多種,一般為病害或者藥害。

1.生長季節地面打過除草劑,經過冬季低溫導致根系死亡,春季發芽季節樹開始也發芽展葉,但是根系死亡無法供給養分,耗乾樹幹養分以後,樹葉開始萎蔫死亡。

2.土壤黏重,導致根系無法呼吸慢慢死亡。土壤黏重地不適合種植櫻花。櫻花根系很淺,如果澇地過水24小時以上根系就會無法呼吸窒息死亡。

3.根瘤病。你可以扒開土壤看看如果根部有乙個個圓形的黑色或者褐色球狀物那就是根瘤,如果葉子已經萎蔫,那麼基本就是無救了,如果死馬當成活馬醫的話,可把土扒開剔除根瘤然後用生根劑和殺菌劑兌水灌根。

4.蟲害的話一般能從外表看出來,樹幹沒有被鑽的話一般確定不是蟲害。

2樓:浩廣雙子

夏季移栽櫻花樹,技術複雜,成活率不高,最好是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葉片枯萎的原因是:移栽時傷根過重,水份養分**不足,此時氣溫較高,葉片的蒸騰作用強烈,水份**不足,樹體溫度過高,就會出現委焉現象。

建議適當修剪,並進行遮陰,每天向樹上噴水2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夏季移栽櫻花樹,技術複雜,成活率不高,最好是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葉片枯萎的原因是:移栽時傷根過重,水份養分**不足,此時氣溫較高,葉片的蒸騰作用強烈,水份**不足

建議適當修剪,並進行遮陰,每天向樹上噴水2次。

櫻花樹栽植後為什麼葉子發蔫,慢慢枯死。

4樓:杏花春雨

夏季移栽櫻花樹,技術複雜,成活率不高,最好是在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移栽。葉片枯萎的原因是:移栽時傷根過重,水份養分**不足,此時氣溫較高,葉片的蒸騰作用強烈,水份**不足,樹體溫度過高,就會出現委焉現象。

建議適當修剪,並進行遮陰,每天向樹上噴水2次。

5樓:點心園藝

梔子花葉子發蔫,2個原因及時解決,擺攤煩惱

櫻花樹葉子突然枯萎了,怎麼救治啊

6樓:森夢小鎮

你看一下樹根有沒有腐爛的跡象 如果有用根腐寧跟敵敵畏混合加水澆到樹根上 然後再用敵敵畏和水混合噴在樹葉上 就好

我種了幾十棵櫻花樹,這幾天出現了死枝現象,葉子黃了枯萎了怎麼辦?

7樓:簡若

櫻花葉子

發黃怎麼辦

1、做好養護:

原因:櫻花葉子發黃後首先要判斷下老葉變黃版還是新葉變黃,如權果是老葉變黃那就沒有關係,因為老葉變黃這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只要做好正常養護就可以。

解決方法:不需要採取特別的措施,只要做好正常的養護就可以,適量澆水、適量施肥。

2、增加施肥量:

原因:平時施肥量如果太少的話,得不到充足的養分就會導致櫻花的葉子變黃,適量的施肥不但不會出現黃葉,還會幫助它更好的生長。

解決方法:給它施肥的時候要適量,不要過量也不要過於頻繁。可使用海餐沃水溶肥。

3、增強光照:

原因:櫻花喜歡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生長,如果將它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太久,它的葉邊就會發黃,也不要放在陽光太強烈的地方,不然很容易將葉子灼傷。

解決方法:可以將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但是不要被暴曬也不要過於陰涼。

4、減少澆水:

原因:櫻花是比較耐旱的,所以也不需要過多的澆水,大量澆水的話就會使得它的根部不能呼吸,而導致葉子發黃。

解決方法: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平時也要注意減少澆水量。

8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陽光照射不足

鬚根受損,營養不足

追肥期未追肥,營養不足

受到不潔灌溉,化學因素

季節溫差原因,環境因素

地下有鹼類或酸性的東西阻止了根的生長

主要是根無法吸收水分

為什麼「一帆風順」的葉子長不大也不開花?

9樓:520韓丫頭

一、原因分析: 陽光不夠,散射光生長本來就不快,溫度濕度低也影響生長。

二、水培一帆風順的方法:

1、換水天熱每15-20天,天冷乙個月左右,水位到浸沒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

2、平時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強光直射。

3、使用觀葉植物營養液。

4、要適當的葉面噴水,增加空氣濕度。若用自來水,則需提前接好,在空氣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氣。換水時應洗淨根部的黏液並剪除爛根和焦葉。

櫻花葉子乾枯是怎麼回事?

10樓:易12天

葉子邊緣乾枯原因:1、缺鉀,噴布0.3——0.5%的磷酸二氫鉀可解決。

2、藥害,噴藥濃度太大造成的。

我的花葉子變彎了為什麼呢,為什麼我的花葉子都枯萎了?

今日晴朗 這個問題你最好說明是何種花卉植物。但大多數植物出現此類問題的主要原因為 1.空氣溼度太低 包括冷風吹襲或空調吹等 在空氣溼度較大時生長良好的植物,在空氣溼度較低時,植物受到一定的壓迫,產生了不適症狀。可將空氣溼度提升至70 95 之間,過段時間後長出的新葉就不會出現此症。但舊葉的黃葉焦尖是...

紅葉李與櫻花的區別,為什麼紅葉李和櫻花(的一種)長得好像啊

紅葉李看上去是高高瘦瘦的,枝幹表面一般紫紅色,葉片一般在開花時就會長出來,也是紫紅色,偏瘦長一點。櫻花樹看上去像桃樹,樹冠比較大,分枝很多,看上去胖胖的。枝幹表面灰色,開花時一般沒有葉片,或者是很少葉片,葉片比較寬一點,也是比紅葉李的葉片胖 長景園林 紅葉李與櫻花的區別如下 一 花的區別櫻花一般是先...

蘭花葉子上有黑斑,四季蘭花葉子上面為什麼會有黑斑

婞婭 蘭花葉上長黑斑點的原因 1 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澆水時要澆於根部。2 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 發焦。施肥時肥注意不要讓液沾在葉上,如果不慎沾上,要立即噴灑清水去除。3 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 發焦。春夏季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