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葉子變彎了為什麼呢,為什麼我的花葉子都枯萎了?

時間 2021-10-23 07:21:48

1樓:今日晴朗

這個問題你最好說明是何種花卉植物。

但大多數植物出現此類問題的主要原因為:

1.空氣溼度太低:(包括冷風吹襲或空調吹等)在空氣溼度較大時生長良好的植物,在空氣溼度較低時,植物受到一定的壓迫,產生了不適症狀。

可將空氣溼度提升至70-95%之間,過段時間後長出的新葉就不會出現此症。但舊葉的黃葉焦尖是不會恢復的,只能修剪掉。

2.溫度太高:在溫度過高時,植物也會生長不良,只有在其生長適應的溫度範圍內才會生長良好,過高或過低都會產生一些不良症狀。

也就是卷葉、枯尖、焦邊等現象。一般植物需要的生長適溫為15-28℃之間,但有些熱帶植物(如橡皮樹、琴葉榕、榕樹等)需要在20-30℃的溫度條件下才生長良好。也有些喜冷涼的植物(如鬱金香、水仙等)需要在10-20℃的溫度條件下才會表現優異。

3.肥害:在生長期間施肥儘量薄肥勤施,肥料以腐熟的有機肥或化學肥料為主。施肥過量會對植株產生災害性的打擊,輕者黃葉枯梢,重者萎蔫死亡。

一般出現葉卷葉、焦邊、枯梢等症狀,主要是因為以上幾種原因造成的,你可以參照一下,發現問題出在哪個環節中,對症下藥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病毒性卷葉病,把那些病葉都摘掉就行了.

為什麼我的花葉子都枯萎了?

3樓:彼岸花開欲傾君

盆載花卉在生長期間,時會出現葉片變黃。產生葉片變黃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種 原因引起的,有的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在養護過程中,必須細心觀察,分析其原因才能有針 對性地加以防治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 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晒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 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乾焦枯黃脫落,一般葉 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 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溼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 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 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 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溼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溼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 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溼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低溫黃。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 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盆栽花卉的黃葉診斷及防治措施 盆花在生長期中,常常出現葉片變黃,究其原因,多數是由於栽培管理不當造成對的

花葉子乾枯了,花葉子變幹是什麼原因

減少陽光直射,套個塑料袋 浦雙 我覺得是水澆得太多完成的,一般情況下一週澆一次就行,把它澆透了! 善騫澤 短時間是能活的,要將花的枝葉剪光,澆上水放在陰處待其慢慢發芽。盆栽花卉由於受栽培條件限制,日常管理不當,易發生黃葉現象,輕則影響正常生長,重則全株枯死,因此在養護過程中應隨時注意觀察,正確判斷,...

蘭花葉子上有黑斑,四季蘭花葉子上面為什麼會有黑斑

婞婭 蘭花葉上長黑斑點的原因 1 澆水時當頭淋澆,易濺起盆土沾於葉上,使葉發焦。澆水時要澆於根部。2 施肥時肥液沾在葉上,如不立即噴灑清水去除,會使葉子出現黑斑 發焦。施肥時肥注意不要讓液沾在葉上,如果不慎沾上,要立即噴灑清水去除。3 春夏季節如不注意遮陽,在烈日下會使蘭花葉子發黃 發焦。春夏季節要...

夜來香的葉子為什麼會變黃,葉子為什麼會變黃

夜來香的葉子枯黃的原因很多,黃的特徵也有不同,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來作出分析,現將分析方法提供給你,對照後再作出判斷和處置。一 水多黃 花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澆水過多 下雨或澆水過多,導致盆內過溼,土壤缺氧,鬚根腐爛。正確的做法是經常鬆土,控制澆水。二 缺水黃 盆花頂端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