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為什麼葉子變黃,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23 03:45: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黃豆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如下:

1、病害。這個就不多說了,大豆發黃有個名稱叫黃葉病,但它並不是具體的病害,只是有其他病害引起的,比如莖基腐病,就會導致大豆發黃,用甲霜靈、霜脲·錳鋅、等藥劑即可防治。

2、缺素。缺素導致大豆發黃的情況也很多,當田間的中微量元素缺乏時,比如鋅、鈣、鐵、錳等,導致大豆生長受挫,根瘤菌形成緩慢,出現黃葉,這種情況下,噴施中微量元素的葉面肥即可緩解。

3、除草劑藥害。

有2種情況,一種是本茬的除草劑藥害,一種是上茬的除草劑藥害,比如上茬種植的是小麥,過量使用苯磺隆時,本茬的大豆,就很容易受除草劑藥害,一般要提前預防,小麥除草劑在年前使用,如果已發生除草劑藥害情況,噴施蕓薹素以及葉面肥,進行緩解,但不一定能徹底**。

4、地下害蟲。

大豆生長過程中,如果地下害蟲過多,根系被破壞,生長停滯,營養**不足,地上部分也會出現黃葉現象,該情況也是以提前預防為主,播前進行拌種,如果地下害蟲過多,可用辛硫磷灌根處理。

5、高溫乾旱。

如果種植的是麥茬大豆,這時候剛好處於高溫乾旱的天氣,如果田間墒情不足,不僅出現黃葉,整株大豆都有可能出現幹蔫情況,對於最終產量是不利的,所以,注意水分管理,必要時進行澆水灌溉。

2樓:隋煜旻

原因大致如下:

①澆水不當:過澇或乾旱、澆水不透。

②光照不適:長期不充足或不能滿足需求;長期過強或光照過剩。

③溫度變化:從低溫至高溫環境變化中易出現。

④濕度不夠:過於乾燥的條件易出現此現象。

⑤肥害:施肥過量或施用了生肥。

⑥缺氮:長期未施肥或肥料中氮元素較少。

⑦缺鐵:喜酸性植物多出現此類現象。

⑧基質過鹼:沒有優化基質ph值。

⑨病害:如葉斑病等。

⑩蟲害:如紅蜘蛛、介殼蟲等。

大豆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3樓:撫**的一切

具體來說就是葉子發育成熟,到時候會分泌一種叫脫落酸的植物激素,促使葉片的變色脫落;還有可能就是植物缺少鎂元素,導致葉片的葉綠素減少,而葉黃素及胡蘿蔔素不受影響,它們都是偏黃的,就使得葉片顯黃色。

4樓:happy言欷

一、大豆黃葉原因如下:

1、長期施用化肥,農家肥減少,造成土壤板結。

2、近幾年來收麥使用聯合收割機、焚燒麥茬現象普遍,破壞了土壤表層結構。

3、缺素症狀嚴重:如鐵、鈣等。

4、細菌感染以上是黃葉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黃葉病的型別可歸納為:缺素型、細菌型、缺糖型等,長期連陰雨、光合作用差造成植物缺糖;出現黃葉,使之早衰、落葉、落化、不結果造成減產。

二、防治措施:

1、多施農家肥、改良土壤結構;

2、平衡配方施肥、補充微量元素(鋅、鐵、硫、鈣);

3、禁收麥茬、保護土壤結構。

大豆葉片發黃,是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大豆頂端葉片發黃,應考慮土壤鹽鹼或雨後,根系呼吸抑制,吸收功能降低,生理性缺鐵、缺鋅造成的生理性發黃,可以用含鋅鐵葉面肥、氨基酸噴霧緩解,間隔5—7天再噴一次。

檢查有沒有發生根腐病,發生根腐病可以用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咯菌腈灌根防治。

大豆葉片發黃、死苗是什麼原因,該如何預防呢?

6樓:雲種養

1、大豆頂枯病造成死苗 大豆苗期感染頂枯病,幼苗子葉上會產生褐色環斑,生長點壞死,嚴重的整株枯死;

防治措施:(一)點片發生的地塊要拔除病株。(二)確認感染大豆頂枯病時,及時用64%的防毒礬600倍液或75%的百菌清600倍液噴施。

2、大豆孢囊線蟲引起死苗 大豆苗期發生大豆孢囊線蟲危害,子葉及真葉變黃,發育遲緩,嚴重時全株枯死;

防治措施:(一)增施有機肥。通過提高土壤肥力,促進大豆健壯生長。

(二)適時灌水,增加土壤濕度。土壤乾旱利於大豆孢囊線蟲的危害。(三)對發病的田塊及時用40%的氧化樂果1000倍液對植株莖基部噴施。

3、 豆稈蠅病主要發生在施用未充分腐熟有機肥較多的大豆田或重茬地。大豆苗期感病表現為植株下部葉片正常,上部葉片全部黃化。剝開根莖,稈內可見有豆稈蠅蛆和蛆糞。

防治措施:用40%的氧化樂果或辛硫磷1000倍液,於苗期及花期各噴1次。

4、營養失調症 營養失調症主要發生在缺肥田塊,或偏施、單施某一種化肥的地塊,或嚴重乾旱的地塊。大豆植株發生不同程度的葉片黃化、皺縮、生長遲緩。防治措施:

每畝噴施惠滿豐50~80毫公升加磷酸二氫鉀100克對水30~50公斤,可使症狀緩解或消失,使大豆恢復正常生長。

5、上茬殘留除草劑藥害。

防治措施:發現藥害後及時澆水,並噴施葉面肥或植物生長調節劑。

供您參考謝謝!

黃豆的葉子是黃色的,葉脈卻是綠色的,到底缺了什麼養分?

7樓:海和威水溶肥

你好,黃豆葉片發黃可能是以下幾個原因:

1、病害。大豆發黃有個名稱叫黃葉病,但它並不是具體的病害,只是有其他病害引起的,比如莖基腐病,就會導致大豆發黃,用甲霜靈藥劑即可防治。

2、除草劑藥害。

有2種情況,一種是本茬的除草劑藥害,一種是上茬的除草劑藥害;

比如上茬種植的是小麥,過量使用苯磺隆時,本茬的大豆,就很容易受除草劑藥害,一般要提前預防,小麥除草劑在年前使用;

如果已發生除草劑藥害情況,噴施蕓薹素以及葉面肥,進行緩解,但不一定能徹底**。

3、地下害蟲。

大豆生長過程中,如果地下害蟲過多,根系被破壞,生長停滯,營養**不足,地上部分也會出現黃葉現象;

該情況也是以提前預防為主,播前進行拌種。

4、高溫乾旱。

如果種植的是麥茬大豆,這時候剛好處於高溫乾旱的天氣,如果田間墒情不足,不僅出現黃葉,整株大豆都有可能出現幹蔫情況,對於最終產量是不利的;

所以,注意水分管理,必要時進行澆水灌溉。

5、缺素。缺素導致大豆發黃的情況也很多,當田間的中微量元素缺乏時,比如鋅、鈣、鐵、錳等,導致大豆生長受挫,根瘤菌形成緩慢,出現黃葉;

這種情況下,噴施海和威海餐沃中微量元素葉面肥即可緩解。

番茄葉子變黃,西紅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樣解決?

當番茄結果後,下面的老葉會有幾片要發黃,這是正常現象。其他常見的變黃原因有 對於因病害變黃,要區別不同病害,有針對性地選藥施藥 對於因藥害而變黃的葉片則需停止用藥或更換品種 對於由於澆水大 水溫低引發的心葉黃化的傷根黃葉,則需注意澆水選晴天,水量不宜過大,澆後提地溫,並且葉面噴含鐵鋅的葉面肥數次 對...

這個葉子為什麼發黃,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愛農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一 澆水不當。澆水過多,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上面溼潤下面乾燥,影響養分的吸收,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且由下往上逐漸枯黃 脫落。解決方法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澆水過多時,放在窗邊做好通風,多鬆鬆土...

綠蘿葉子發黃為什么,綠蘿葉子發黃為什麼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 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 施肥不當。1 澆水不當 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2 光照不平衡 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