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的特點,櫻花的特點,是什麼?

時間 2021-10-17 09:59:54

1樓:土豆泥啊泥

1、櫻桃的嫩葉(孽生枝條),冬芽的苞片最外為褐色,逐層變大,最內層綠色,邊緣有腺點。幼葉紅,對折式摺疊,有很多毛。

2、花與葉互生,葉片呈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3、花每支有三五朵,成傘狀花,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粉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的生長習性:

櫻花為溫帶、**帶樹種,性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有一定抗寒能力。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但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

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因此不宜種植有颱風的沿海地帶。

櫻屬植物有百餘種,分布北半球溫和地帶:亞洲、歐洲至北美洲,主要種類分布在中國西部和西南部以及日本和朝鮮。中國北京、西安、青島、南京、南昌等城市均有庭園栽培。

2樓:小貝貝老師

櫻花,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

櫻花是喬木,高4-16公尺,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櫻花為溫帶、**帶樹種,性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有一定抗寒能力。

對土壤的要求不嚴,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但不耐鹽鹼土。

櫻花色鮮豔亮麗,枝葉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常用於園林觀賞。以群植,也可植於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極為壯觀。

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觀,可三五成叢點綴於綠地形成錦團,也可孤植,形成「萬綠叢中一點紅」之畫意。

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中說:「本小實大,甘甜,味美可食」乃櫻桃也。又根據他所說「達條扶疏而下」之句,則可斷定這分明是一株垂枝早櫻。

至今幾種原生於喜馬拉雅的櫻花還在日本生長,如喬木櫻、緋寒櫻等。雲南櫻花與日本櫻花同由原生騰衝、龍陵一帶的苦櫻桃演變而來,是乙個變種,花由單瓣變重瓣,色由淡粉紅色變深粉紅色,這顏色與同為觀賞度很高的日本櫻花相區別,日本櫻花的花多為淡粉紅色。

3樓:牙牙啊

櫻花是喬木,高4-16公尺,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

冬芽卵圓形,**。葉片橢圓卵形或倒卵形,長5-12厘公尺,寬2.5-7厘公尺,先端漸尖或驟尾尖,基部圓形,稀楔形,邊有尖銳重鋸齒,齒端漸尖,有小腺體,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沿脈被稀疏柔毛,有側脈7-10對;葉柄長1.

3-1.5厘公尺,密被柔毛,頂端有1-2個腺體或有時無腺體;託葉披針形,有羽裂腺齒,被柔毛,早落。

花序傘形總狀,總梗極短,有花3-4朵,先葉開放,花直徑3-3.5厘公尺;總苞片褐色,橢圓卵形,長6-7公釐,寬4-5公釐,兩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狀長圓形,長約5公釐,寬2-3公釐,邊有腺體;花梗長2-2.5厘公尺,被短柔毛。

萼筒管狀,長7-8公釐,寬約3公釐,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狀長卵形,長約5公釐,先端漸尖,邊有腺齒;花瓣白色或粉紅色,橢圓卵形,先端下凹,全緣二裂;雄蕊約32枚,短於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核果近球形,直徑0.7-1厘公尺,黑色,核表面略具稜紋。花期4月,果期5月。2n=16。

生長習性:

櫻花為溫帶、 **帶樹種,性喜陽光和溫暖濕潤的氣候條件,有一定抗寒能力。對 土壤的要求不嚴,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生長,但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

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因此不宜種植有颱風的沿海地帶。

4樓:佛手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櫻花的栽培在日本也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純潔、高尚,且花期短,落花優美,真切地反映了大和民族的物哀美學觀,因此被尊為日本國花。

未綻放櫻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花與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先花後葉。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櫻花分布較廣,在我國北起黑龍江、南至貴州均有分布。其習性如下:

①性喜陽光和比較濕潤的氣候。

②有一定的耐寒力,若非極度低溫及寒冷之地均可生長。櫻花也有一定的耐旱力。

③根系分布淺,要求深厚、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或壤土,對土壤ph的最適範圍為5.5~6.5。

④不耐水溼和鹽鹼,對不良氣體抗性弱,對煙塵、有害氣體及海潮風抵抗力較弱。

⑤不耐修剪,切忌修剪過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代表生命、幸福、浪漫,還有命運的法則就是迴圈。

單朵櫻花看起來並不是很好看,但是櫻花團團簇簇的便很美,看起來嫵媚多姿,繁花似錦。櫻花的特點是花期較短,每朵花平均花期為7天,這也就形成了櫻花邊開邊落的特點,櫻花選擇了在自己生命最燦爛的時候凋落,這也就是日本人所說的「櫻花情結」。

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世界上種植櫻花以日本最盛,800個品種的櫻花、日本就占去一半。日本櫻花分為兩大類五個系:

山櫻類(野生)有山櫻和彼岸櫻二系,花多為單瓣;裡櫻類有裡櫻、染井吉野(吉野)櫻、早櫻三個系,花多為重瓣,如日本的「菊櫻花」的花瓣竟有300多片。

櫻花常見的主要栽培品種有:

(1)山櫻花:多野生,花朵小,單瓣,白色或粉紅色,花梗及花尊**。

(2)毛櫻花:外形基本同山櫻花,但其葉、柄、花尊均有毛。

(3)重辨白櫻花:花白色,重瓣,為主要栽培品種。

(4)重瓣紅櫻花:花粉紅色,重瓣。

(5)紅白櫻花:花淡紅色,重瓣。

(6)瑰麗櫻花:花淡紅色,直瓣,花朵大而且花梗長。

(7)垂枝櫻花:花粉紅色,重瓣,花枝張開而下垂。

7樓:樂夜桖

櫻花是一種非常淡雅精緻的小花,它的體積一般都不大,花的直徑在3至3.5厘公尺之間,顏色多為粉色或者白色,還具有一根花,更長度在2.5厘公尺左右,琪琪上面被短短且柔順的絨毛

8樓:望曼吟

美麗,動人,粉紅色的,可以做成糕點

9樓:優質女孩玖辭吖

刁難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警惕了。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念強加於人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麼麼噠,我們的生活水平的確是不是我們的心裡只有我們自己去除色調

10樓:班景逸

每到春天,櫻花就會開花?!

11樓:召梓萱

小蝦公尺睡不睡覺上照緊急通知睡不睡覺

12樓:初音未來1號

櫻花有兩個特點,乙個是香,另乙個是迷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動人(๑• . •๑)

14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有以下幾個特點:

1、單瓣櫻花類能開花結果,果實的顏色有紅、紫、黃三種,分別稱朱櫻、紫櫻、蠟櫻。複瓣櫻花多為重瓣,一般不結果。

2、花序傘形總狀,總梗極短,有花3-4朵,先葉開放,花直徑3-3.5厘公尺;總苞片褐色,橢圓卵形,長6-7公釐,寬4-5公釐,兩面被疏柔毛;苞片褐色,匙狀長圓形,長約5公釐,寬2-3公釐,邊有腺體。

3、花梗長2-2.5厘公尺,被短柔毛;萼筒管狀,長7-8公釐,寬約3公釐,被疏柔毛;萼片三角狀長卵形,長約5公釐,先端漸尖,邊有腺齒。

4、花瓣白色或粉紅色,橢圓卵形,先端下凹,全緣二裂;雄蕊約32枚,短於花瓣;花柱基部有疏柔毛。

5、核果近球形,直徑0.7-1厘公尺,黑色,核表面略具稜紋

6、櫻花是喬木,高4-16公尺,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

15樓:

姐姐的微博也太好看了吧,我也想要這樣的

16樓:夏末

它的皮和木材都是可以用來進行錄要的,他的叫嫩一些的葉子,對於咳嗽,發燒都有著很好的**效果。

17樓:闞千

他的v的護膚方法辦法

櫻花的特點,是什麼?

18樓:youth小傑

1、樹皮呈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

2、花與葉互生,葉片呈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

3、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4、花每支有三五朵,成傘狀花,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粉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

櫻花的簡介:櫻花(學名:cerasus sp.

):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在《中國植物志》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

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

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朝拜者將櫻花帶回了東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

櫻花象徵熱烈、純潔、高尚。被尊為日本國花。

19樓:雙魚貝貝

櫻花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在《中國植物志》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

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

櫻花,起源於中國。據日本權威著作《櫻大鑑》記載,櫻花原產於喜馬拉雅山脈。被人工栽培後,這一物種逐步傳入中國長江流域、中國西南地區以及台灣島。

秦漢時期,宮廷皇族就已種植櫻花,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

蓮葉的特點是什麼,荷葉的特點是什麼

在顯微鏡下看 荷葉的葉面上布滿了乙個緊挨乙個的 小山包 山包 上長滿絨毛,好像山上密密的植被,山包 的頂上又長出乙個饅頭狀的 碉堡 凸頂.因此,在 山包 的凹陷處充滿了空氣,這樣就在緊貼的葉面上形成一層極薄的只有奈米級的空氣層.由於雨水和灰塵對於荷葉葉面上的這些微結構來說,無異於龐然大物,於是,當雨...

顏體特點是什麼?顏體書法的特點是什麼?

琴台問道 第5期潘慧 5 顏體橫輕豎重的特點是不是在每個字每個筆劃都有所體現?顏體書法的特點是什麼?從特點上論,顏體形顧之簇新 法度之嚴峻 氣勢之磅礴前無古人。從美學上論,顏體端莊美 陽剛美 人工美,數美並舉,幽為後世立則。從時代論,唐初承晉宋餘緒,未能自立,顏體一出,唐鬥壇所鑄新體成為盛唐氣象鮮明...

梨花的特點是什麼 梨花的特點是

特點 落葉喬木,葉圓如大葉楊,乾有粗皮外護,枝撐如傘。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同雪花,具有濃烈香味。果可供生食外,還可釀酒 制梨膏 梨脯,以及藥用。花為傘房花序,兩性花,花瓣近圓形或寬橢圓形,栽培種花柱3 5,子房下位,3 5室,每室有2胚珠。花期管理 梨樹花期管理很重要,有花才有果,梨樹花期管理不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