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拆遷可以得到什麼賠償,一般像農村拆遷是怎麼補償的

時間 2021-05-03 21:25:17

1樓:你愛我媽呀

農村土地的所有權都是集體的。村委會說宅基地使用權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分給農戶,此種說法不正確。

我國土地實行公有制,根據我國《憲法》的規定:

第十條 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

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也就是說,土地的所有權是集體所有權,集體成員只有使用權或者承包經營權。農村集體成員可以在農村集體規劃的對應的土地上進行住宅房屋建設或者農業生產活動。

《物權法》第142條規定:「建設用地使用權人建造的建築物、構築物及其附屬設施的所有權屬於建設用地使用權人。」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一是宅基地補償,歸屬於集體:二是房屋補償,歸屬於個人。

農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遷是分開補償的。所謂「分開補償」,是指土地補償和地上附著物補償的分離。所以,徵地拆遷過程中,宅基地的補償與房屋補償不可混淆一起的,不能因為房屋得到補償就認為宅基地已經補償了。

2樓:在睡覺咯

1、農村拆遷,宅基地使用權補償歸村集體所有還是農民個人所有?

答;嚴格意義是歸宅基地分配的所有人持有,如果未分配的則由村代表小組規劃分配。歸村所有實際上就是農民所有,村里的人員都是本村農民組成,且即使有經濟合作開發公司、也還沒有許可權轉讓、使用農民的宅基用地。但是實際執行上是由村里所謂的『人民代表』代表了你們的土地處置方式。

2、農村宅基地房屋的動遷補償一般分為房屋補償和宅基地使用權補償。村委會說宅基地使用權補償歸村集體所有,不分給農戶,此種說法是否正確?

答;不正確,但是實際執行可能是通過該村民選舉產生的,所謂的『人民代表』代表了你們的土地規劃,對於是否給予補償作分紅,是否給予安排、規劃其他居住用地,是否有再次就徵用問題跟基層村民溝通或通過更多的形式來宣傳讓普遍村民參與討論、投票形式決定補償所得,這些種種問題似乎都在考驗著他們的良心和智慧型。

這些沒什麼法律依據,因為產權還沒成形,且由『村民代表』代表了你們辦理了許多東西,這些都是你們『允許、承認的』這也是我們的施政特色。

3樓:劉昱律師

原則上,農村土地是村集體所有,所以拆遷所得補償應屬於所有村集體成員,但是村集體成員可以通過開村民大會決定集體財產的分配,村民大會可以決定按照宅基地使用者來分配相應的拆遷款。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國土地管理法律、法規的規定,國家徵用土地給付的補償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地上附著物和青苗補助費等。土地補償費歸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在徵得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三分之二以上多數同意後,可以將其分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它是基於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身份產生的,並不考慮集體經濟組織成員對集體經濟組織的貢獻大小,只要具有集體經濟組織成員資格,就應當享有均等參與分配的權利,這也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體現。

5樓:風在樹梢飛舞

這個是沒有錯的,農村的宅基地所有權是集體的,你是得不到土地的補償,你得到只是房屋的拆遷補償!根據國家相關法律規定:農村宅基地屬於集體所有。

農民對宅基地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宅基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受法律保護,除國家建設需要拆遷徵收以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侵占、變相買賣或者以其它形式非法轉讓。

6樓:志清發電機租賃

是不是農民個人所有?

一般像農村拆遷是怎麼補償的

7樓:

金額具體資料肯定是不知道的,而且每個地方標準也不一樣。這會有專人來進行評估和補償的。

房子已經蓋了20年沒有房產證拆遷可以得到補償嗎我家大房子有房產證已經給了拆遷的房子

1.如果在土地證範圍內的,通常會給與少量的臨建拆除補償 如果不在土地證範圍內的,屬於違建,完全白拆,並不因為存在的時間久就可以從非法變為合法 2.二樓的方式可以借鑑一下,可以跟動遷的人談的,如果他們有違法之處自然會讓軟。不過如果是手續齊全的,或者涉及市政 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的,那基本就沒戲了。 劉永...

我家在北京。為什麼拆遷後得到的安置房產權性質是商品房

慕童 有點區別,可能就是在物業費用,配套設施,地理位置上的區別,自己可以權衡一下,如果前者相差無幾那麼就是你佔便宜了!商品房已經包含了土地出讓金 你可以隨時買賣或者抵押等,安置房必須五年之後才行! 那還不好?區別就是它已經包含了土地出讓金 你可以隨時 買賣了 鏈家地產清河區 拆遷安置性質的房子,分為...

的宅基地現在拆遷我能得到什麼樣的補償

律問問 如果房屋是農村的話,補償跟城市相比肯定是有很大距離的,而且,農村的房屋拆遷也沒有城市那麼複雜麻煩。另外,每個地方的房屋拆遷補償都不一樣,那我就說一下我們這的標準供你參考。首先,我們這的房屋拆遷補償標準是要看具體的房屋價值的,價值大的補償多,價值小的補償少。一 草屋 草屋算是房屋中價值最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