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女方可以要求什麼補償,離婚,女方能要求哪些補償

時間 2021-05-03 21:25:17

1樓:華律網

離婚損害賠償,是指夫妻一方有過錯致使婚姻家庭關係破裂,離婚時對無過錯的一方所受的損失,有過錯的一方應承擔的民事賠償責任。修正後的婚姻法增設了離婚時的損害賠償制度,因一方的法定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的,另一方依法享有賠償請求權,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一,重婚的;第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第三,實施家庭暴力的;第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28條做了補充,該條規定:婚姻法第46條規定的「損害賠償」,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離婚可以索要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藍色心空

一、如果對方有過錯,你可以向他提起損害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46條規定了以下幾種違法行為可以提起損害賠償: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與遺棄家庭成員這四種.

二、如果對方沒有過錯,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是判決離婚,只要你們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共同財產(房產,工資或經管收入等),你都可以通過協議或訴訟分到你該得到的那一部分.

三、他的財產如果是你們夫妻結婚後得到的,那就屬你們夫妻共同所有,他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是不能隨便把財產給他家人的。

四、對於孩子的撫養問題,那是法律的硬性規定,這是夫妻雙方誰都不能逃避的責任和義務,你也一樣須對你的孩子盡撫養義務.

五、至於補償問題,如能協商解決最好,但如協商不下,你也可以在訴訟時向法院提出,能補多少,只有等法院根據你們雙方的情況通過調解或判決後才知道。

3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你不能把婚姻存續期間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存入別人的賬戶。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對於女方的撫養權,如果是女方獲得,你每月要支付撫養費,具體金額應由雙方協商決定。

4樓:桂飛雙

這要看誰的過錯造成離婚.如果你的錯,孩子又是他媽在養.你不但要付出大概15000塊左右的撫養費(具體數目根據當地生活水平,這裡我指的是一般條件的農村),其它根本沒什麼給你.

如果是他的過錯.孩子歸他養.你只付生活費.

能適當分一點財產,相抵可能你還要貼一些出來.當然要看你們夫妻共同財產數目而定.如果房子等都是他父母的名頭,那你又沒戲了.

如果你們共同存款較多.這就好了,除去撫養費,你還可以分到一些錢.你最好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到律師事務所諮詢.

只付少量諮詢費.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不把孩子要過來呢?

財產什麼的好象要看誰先提出離婚,誰就沒的得吧

6樓:普勝達律師事務所

提出離婚賠償的條件:

(一)被請求方必須具有法定的過錯行為。法定過錯行為主要是:

(1)重婚的;

(2)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實施家庭暴力的;

(4)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這四種行為的表現形式及認定標準已在第一章婚姻部分作了詳細介紹,這裡不再贅述。需要指出的是,此為限制性的列舉規定,不能對法定過錯行為做擴大化解釋。也就是說,並非所有導致離婚的過錯都須做出賠償。

事實上,現實生活中導致離婚後果的過錯行為,遠遠超出上述範圍,如一方**、**、無故離家出走、腐敗**以及吸毒、賭博等其它情形給受害方造成物質上的損失和精神上的痛苦同樣不可小視,但不能獲得離婚損害賠償。

(二)請求方無法定過錯行為。

所謂「無法定過錯行為」,不是指另一方沒有任何過錯,而是特指請求方沒有實施規定的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等過錯行為。如果雙方都有法定的過錯,如各自與他人重婚、或與他人同居,或遺棄、虐待家庭成員,則任何一方都不能以對方有過錯為由而提出離婚損害賠償。

(三)必須因法定過錯行為給請求方造成了損害。

這種損害,不僅限於精神損害,還包括實施家庭暴力及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所造成的物質損失;由於離婚損害賠償制度側重於保護合法的婚姻關係所確定的夫妻之間的身份關係,是一種特殊的身份權,它不同於財產權,不能直接體現為某種物質利益,主要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和愉悅,夫妻的互相忠實和尊重,家庭的和睦和穩定,給予人精神上的力量,當過錯方實施所規定的行為導致了婚姻的破裂,必然給無過錯方精神上帶來極大的損害,因而由此引起的離婚損害賠償主要表現為精神上的損害,賠償的是精神損失;但是在過錯人實施了家庭暴力時,必然會造**身的傷害,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作為無過錯方也有權要求賠償;而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時,也可能發生財產損失的賠償,這些物質上的損失都應當由過錯方個人賠償。

《民法典》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離婚損害賠償】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

(二)與他人同居;

(三)實施家庭暴力;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離婚,女方能要求哪些補償

7樓:華律網

離婚bai損害賠償,是指夫du妻一方

有過錯致使婚姻家庭關係zhi破裂,離婚時dao對無過回錯的一方所受的損答失,有過錯的一方應承擔的民事賠償責任。修正後的婚姻法增設了離婚時的損害賠償制度,因一方的法定過錯導致離婚的,無過錯的,另一方依法享有賠償請求權,婚姻法第46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一,重婚的;第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第三,實施家庭暴力的;第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28條做了補充,該條規定:婚姻法第46條規定的「損害賠償」,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離婚可以索要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8樓:空谷盤

婚姻續copy存期間,如果女方在

bai家庭及協助另一方工作等方du面付出較多義

zhi務的,離婚時

dao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一、【有權要求補償的法定情形】

《婚姻法》規定: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二、【舉例說明上述情形】

在法律上雖然有規定的補償情形,但在實際中是很難確認的。下面舉例說明具體情況:

(1)撫育子女:在教育陪護子女、接送孩子上下學等方面花費的時間比男方多出較多。

(2)照料老人:由於工作或其他原因,男方不在身邊或較少陪護老人,女方承擔了照料老人衣食住行的絕大多數時間,甚至包括看病就醫、陪護**等情形。

(3)協助工作:所謂的「協助工作」並不是要到男方的工作單位如何如何,像代其招待客人、幫助其化解社會交往以及工作關係中的矛盾等等,都可以說明協助工作。

9樓:挽弓射虎

一、如果對方有過bai錯du,你可以向他提起損害賠償zhi.《中華人民共和dao國婚姻法》第46條規定回了以下幾種違法行為可答以提起損害賠償: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與遺棄家庭成員這四種.

二、如果對方沒有過錯,無論是協議離婚,還是是判決離婚,只要你們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共同財產(房產,工資或經管收入等),你都可以通過協議或訴訟分到你該得到的那一部分.

三、他的財產如果是你們夫妻結婚後得到的,那就屬你們夫妻共同所有,他沒有經過你的同意是不能隨便把財產給他家人的。

四、對於孩子的撫養問題,那是法律的硬性規定,這是夫妻雙方誰都不能逃避的責任和義務,你也一樣須對你的孩子盡撫養義務.

五、至於補償問題,如能協商解決最好,但如協商不下,你也可以在訴訟時向法院提出,能補多少,只有等法院根據你們雙方的情況通過調解或判決後才知道。

10樓:鳳雛

離婚損害賠償du的範圍應包括物質損害zhi和精神損害。dao

離婚損害賠償的民事責回任答方式宜兼採財產責任和非財產責任兩種形式。離婚損害賠償金的數額可由夫妻雙方協商,協商不成時,由法官酌定。離婚精神損害賠償的責任形式,也可適用非財產責任和財產責任兩種方式。

過錯配偶的違法行為造成無過錯配偶的精神創傷的,可以請求給付撫慰金。無過錯配偶的名譽權等如受損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形。

離婚女方要求賠償

11樓:金果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因撫育子女、照顧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四十條 補償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六條 損害賠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2樓:華律網

我們國家現行規定,結婚自由,離婚自由。一般來說,男女雙方間一方因夫妻感情破裂提出離婚,是不需要賠償的。如果提出離婚一方需要賠償對方,那麼便違背了離婚自由的本質。

但在某些情況下,一方提出賠償,人民法院是會支援的。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出現了上述情況,無過錯方可以向有過錯方主張賠償,人民法院會支援,但具體金額是多少,由法官內心衡量,一般會根據家庭的經濟狀況,過錯程度,造成的後果嚴重性來綜合判斷。但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有上述情況出現,主張賠償的一方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據證明對方確實有這些情況發生。

女方不能生育離婚男方可以要求離婚嗎

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 6年前,我與劉芳芳戀愛結婚,不知什麼原因,她一直未能懷孕,後經醫院診斷為先天性不育症。我是獨子,三代單傳,老父母一定要求我與芳芳離婚。請問題 女方不能生育,能成為離婚的理由嗎?女方不能生育,不能成為離婚的正當理由。按照 婚姻法 第32條規定,夫妻離婚的法定條件是感情確已破裂,調...

離婚時對女方的經濟補償怎麼算,離婚女方要求賠償

周律師說 對於符合經濟幫助條件的,具體的幫助方法 時間問題首先應當由當事人自行協商決定 如果協商不成,可由人民法院判決。具體方法應視一方的困難程度和另一方一的經濟能力等因素而定。具體而言 1 離婚時,一方年輕有勞動能力,只是生活暫時有困難的,另一方可給予短期的或一次性的幫助 2 結婚多年,一方年老病...

感情不合,男方提出離婚,女方可以索要補償麼

如果男方沒有重大婚姻過錯,不向女方賠償。按照 婚姻法 規定,賠償是建立在其中一方有婚姻過錯的前提下的,無過錯方可以要求賠償。如對方不存在過錯,法律不支援賠償。離婚財產本來就一人一半的 應該是夫妻共同財產平分吧!請問夫妻感情不合男方提出離婚 要賠償女方嗎 男方提出離婚 女方可以索要賠償嗎?分手後男方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