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學習可以得到什麼,我有點輕微抑鬱總覺得人生無望,我更不想學習,要怎麼激勵自己學習呢

時間 2021-06-06 14:15:28

1樓:鄧洪軍老師

學習與不學習的人生,差距會有多大?

讀萬卷書:指要努力讀書,讓自己的才識過人。行萬里路:指讓自己的所學,能在生活中體現,同時增長見識,也就是理論結合實際,學以致用。

有人問:如果把讀書所花費的錢拿來環遊世界,在社會中磨礪怎麼樣?

其實,也有不少這樣的聲音:認為如果孩子沒有學習方面的天賦,或者說是不愛學習,那還不如讓孩子早早地接受社會的洗禮,在風雨中磨練,讓他們能夠鍛煉出堅強的翅膀。

的確,一些人因為種種原因,雖沒有多少機會接受學校教育,但是依舊通過自身的努力,奮鬥出一片燦爛的晴空。可是,探尋他們發展的軌跡,也無不是自己花時間去學習自己需要用到的知識。

有一個故事:一位轉業軍人,機緣巧合下被安排到一所初中做數學教師。而他連小學尚未畢業,教學時還有很多字自己也不認識。

但是,面對這樣一份穩定且崇高職業,他暗下決心:一定要做好。遇到不會的字他就主動查字典,向別的教師請教……幾年後,他已經能輕鬆地從事自己所教授的學科,並獲得無數的表彰和榮譽。

當人們處於寬敞明亮的教室時,難以體會到那些求知若渴卻苦於無學可上的人們的心境。他們渴望知識,哪怕只有一點點的機會,也會不斷豐富自己,讓自己學習到更多知識。他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

這力量可以幫助他們走得更穩,也走得更遠……

也有人說:學習太辛苦、太累,在學校學習到的知識也許還用不到十分之一,與其把時間耗費在學習上,還不如早早地融入社會,在社會中歷練和成長。

這種認識在早些年要多一點,在經濟發展的大潮之下,一些教育薄弱的地區,家長會讓孩子早早地融入社會:有的只拿到初中畢業證,甚至有的連初中尚未畢業就過早地輟學務工……

那麼,這些人他們的生活好嗎?

好與不好,只是相對的概念。而通過學習,讓自己更加適應社會的發展,這樣的人他們的路途自然也會越走越寬廣,因此不能否定學習和勤奮的作用。同樣,如果在學校學習,只是滿足於考試及格,“混”到一張文憑而沒有真才實學,那麼要找到一份自己稱心的工作自然也會困難重重。

學習與不學習的人生,差距會有多大?

2樓:拼一個未來

不要這樣,每個人在都會有煩惱,有迷茫,無助的時候,但不要讓負面情緒困擾你,這樣只會給自己增加負擔,反而影響了你正常的生活,希望你可以早日從這樣的困境中走出來,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學到的東西才真正是自己的,別人拿不走的學的東西越多,你可以讓自己更自信,看問題也會更全面

4樓:彭仕娟

這要看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了,有了目的才會有動力啊!還有就是想想自己的父母啊!掙錢供你讀書不容易,加油!

5樓:

好好學習可以讓你考上更好的大學,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後出了社會發展也會更好。

6樓:情談學長

好好學習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錢,可以得到更好的人生和找到更好的工作。

7樓:極目寒雲

要學會不斷肯定自己,這樣能更自信一些

8樓:東極動漫

好好學習可以得到很多,比如事業與愛情,如果想激勵自己,不妨在假期去發傳單,體驗一下這個行業的辛苦,賺錢來之不易,更談不上愛情了。

9樓:112333束脩

每多學會一個技能就超越了身邊的人,

以後可以少求一個人。

10樓:橙貓少爺

好好學習讓自己獲得更多知識,教育能讓你對社會對事物判斷不一樣。或許你學習不好但是還是儘量好好學習。大好年華應該有朝氣,你不是抑鬱是迷茫困惑,手機玩的過多。

放下手機用意念改變一下吧。那麼優秀的你,憑什麼比別人差呢

11樓:

對自己要自信。輕微抑鬱一般人應該都有。但是大部分人都保持樂觀的心態。

12樓:

想了想學好以後可以考上大學,大學畢業之後可以掙開多還多少錢?

13樓:樂雁易

好好學習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讓自己變的強大,對今後的工作也有幫助,如果不好好學習以後生活很困難,想想那些過的不好的人的生活,你就有動力去好好學習了!

14樓:

你現在付出的以後會感謝自己現在的付出。你學到的東西,雖然暫時你沒有覺得得到什麼,但是以後步入社會你會覺得以前的學習對你的幫助有很大。想開一點。

15樓:揭彗雲

別把自己的目標定的太高大完美使你心情抑鬱活的不開心放下袍服順其自然一切安好

16樓:櫻墨華

學習能保證自己有事可做,不至於每天胡思亂想,輕微抑鬱更應該學點東西,這樣讓自己沉浸在學習氛圍中,不讓病情加重

17樓:彩虹色的土

要明白你自己為什麼要學習,未來你有沒有什麼夢想要去實現的,有沒有什麼想法要去完成的,學習不是為了一個分數,也不是為了父母口中你有一個好的未來,你連自己要的是什麼都不知道,又怎麼知道好不好呢

18樓:喜羊羊

好好學習可以考上好大學,可以將來出國留學,可以在長大後活得不那麼累,可以受人尊重。

19樓:

踏入社會後有個好的生存出路,學習這個事靠自覺,設定個偶像試試超越或靠攏。

20樓:娜是糖果媽

得到選擇的權利

而不是步入社會後別人挑你

是你有能力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21樓:丿雪逝丶花落

學習可能未必能用得上,但是不學習肯定少很多條路。

學習學抑鬱,感覺好累 20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辦法總比問題多。

無數事例證明:一切困難,一切窘境,都會過去的! 人生就像一次長途旅行,在旅途中,即使眼前的風景很糟糕,但過幾站地之後,便會看到美景——也許是你之前完全想不到的美景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來人告訴你,放輕鬆是關鍵,覺得累了就使勁運動,不管是打球還是跑步,不然後果***。初中是基礎,基礎不好高中三年基本是混過去,這年頭只有讀書是出路,出到社會你就知道了,用人單位首先看你是不是名牌大學畢業,其次看你是不是本科,專業基本是被系統直接過濾掉的,然後在看你是否有能力。研究生一抓一大把,本科爛大街的年代,好好學習吧同學。

如果你是富二代的話當我沒說。

我一學習就抑鬱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學習時心境正常就不是抑鬱症,即使患上抑鬱症服用抗抑鬱藥僅兩週也是沒有效果的

25樓:

我想可能是精神上的問題,應該放鬆心情,減低學習壓力,再慢慢適應.

2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休學一段時間,去醫院做系統的**,一般來說是藥物加心裡**

千萬要用進口藥,國產的***太大!!!

27樓:

試著一邊聽歌一邊看書,把看書作為分科,把自己感興趣的作為主科,一起做。試試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 只要你痛痛快快的玩一天 就好了 試試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