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車怎麼開車?步驟是什麼?手動擋車怎麼開

時間 2023-05-23 05:09:04

1樓:記明練

踩下離合器踏板,將變速桿掛進一檔,按喇叭,放鬆手剎,放鬆離合器踏板,同時逐漸、平穩地踩下油門踏板,當離合器壓盤與被動盤開始接觸時,離合器踏板應在這個位置上稍停一下,等汽車開始平穩地前進時再繼續慢慢地放鬆離合器踏板。

汽車起步時,放鬆離合器踏板有快,停,慢」三個過程。而做到平穩起步的關鍵,又在於掌握好停的時機,以及此時與油門踏板的密切配合。開時松離合器踏板時,動作要快一些。

當聽到發動機聲音有所下降,車身稍有抖動現象時(說明離合器摩擦與被動盤已開始結合),應將離合器踏板在這個位置上稍停一下,同時逐漸平穩地踩下油門踏板,使汽車平穩起步。

注意事項:在駕駛手動擋汽車的時候需要注意檔位調整的準確性,在手動擋汽車的駕駛過程中,不可以以過低的發動機轉速行駛,導致汽車的發動機出現不穩定、車身抖動等現象。

減擋時,在有同步器的擋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腳離合器也可以實現減擋,但易使機件磨損和早期損壞,因此建議不論是否有同步器的車輛,都應採用兩腳離合器、加一腳空油的辦法減擋。

檔位介紹。一檔起步檔,車啟動的檔。與倒檔齒比,效能基本相同,故不宜持續高速執行。一般車動產生慣性後即可換入二檔。

二檔通過檔,主要用於通過複雜路面和處理複雜情況,比如通過無特殊障礙的銳角(直角)彎路,**密集繁華路段,坡度較大的路段,坑窪路段。

三檔過渡檔,主要用於城市道路中的低速行駛,看情況,加速可以方便的過渡到四檔,減速可以方便的減至二檔。

四檔行車檔,主要用於較長時間的高速行駛,經濟行駛,多數車輛的最經濟車速都會出現在四檔的低速段。

五檔高速檔,主要用於高速公路長途行駛。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手動檔汽車。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犯不著跟安全過不去開車之6大禁忌。

2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您好,殺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幫到您。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新手學手動擋開車的詳細步驟是:

1、將離合器踏板踩到底;2、推動變速桿將擋位掛入1擋,作為起步擋位;3、將轉向燈控制桿向下輕壓,開啟左轉向燈提示車的前後方;4、按下喇叭按鈕,提示車輛前方行人準備起步;5、將車輛的手動手剎鬆開;6、左腳向上抬起直至離合器處於半離合狀態,車輛開始輕微震動;7、鬆開離合器輕踩油門即可。

手動擋車怎麼開

3樓:愛豆家的n次方迷妹

車輛起步時,讓車先怠速半分鐘左右,然後踩下離合,掛一檔,再右腳同時踩下腳剎,右手放下手剎,慢抬離合。

手動擋車通過切換不同的齒輪組,來實現齒比的變換。作為分配動力的關鍵環節,變速箱必須有動力輸入軸和輸出軸這兩大件,再加上構成變速箱的齒輪,就是乙個手動變速箱最基本的元件。

動力輸入軸與離合器相連,從離合器傳遞來的動力直接通過輸入軸傳遞給齒輪組,齒輪組是由直徑不同的齒輪組成的,不同的齒輪比例所達到的動力傳輸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平常駕駛中的換擋也就是指換齒輪比。

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手動擋的開車方式為:

1、車輛起步時,讓車先怠速半分鐘左右,然後踩下離合,掛一擋,再右腳同時踩下腳剎,右手放下手剎,慢抬離合。

2、行車中,時速達到15至20km,掛入2擋行駛,當時速達到25至30km,掛入3擋行駛。

3、要減速停車,踩剎車只要能讓車輛速度降到安全時速以下,就可以踩下離合,掛入空擋。

第一步,將車鑰匙插入點火開關內。

第二步,將鑰匙向上擰乙個卡位停頓一下讓油幫浦啟動供油電氣裝置自檢 。

第三步,確定檔桿在空擋的位置 。

第四步,踩住離合器。

第五步,將鑰匙在向上擰一直兩秒的時間聽見引擎正常啟動的聲音,鬆開鑰匙,然後儀錶盤亮起。

第六步,左腳按要領松抬離合器踏板,同時適度踏下油門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5樓:藕夾

手動擋汽車開車非常容易,踩離合、掛一檔、鬆手剎、抬離合、半聯動狀態給油,汽車就正常起步了,在考試時需要先轟油門,發動機轉速上來以後才能起步,但是在平時行車就不需要這樣做了,老司機都是離合和油門一起的,這邊離合剛抬起來,後面油門就跟上了,每一位司機都說手動擋汽車起步快,但是對於新手來說並沒有覺得,其實手動擋汽車起步快乙個是司機的駕駛經驗比較足,擋位離合配合的好,第二個原因是有些手動擋司機喜歡使用二擋起步,對於新手司機來說這兩種起步方法都是不可能做到的,開自動擋汽車的壞處只有一點,操作難度比較大,容易熄火,好處就多了,駕駛樂趣豐富,換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安全性比自動擋汽車要高,最後油耗低保養便宜這些都是手動擋汽車的優點。

6樓:匿名使用者

1、手動擋的車應該這樣開:坐在駕駛座上時轉向盤與身體之間的距離以脊背緊貼椅背,同時雙手手腕能觸及轉向盤上沿為準。將離合器踩到頭,膝部應呈微曲狀,同時後背還應該緊貼椅背;調整好坐姿後,反覆調節離合器及排擋。

停車掛空擋給油,控制轉速,輕握方向杆。2、採用手動換檔機械式變速器(也稱手動檔,mt)調節車速的汽車。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1、手動擋的車應該這樣開:坐在駕駛座上時轉向盤與身體之間的距離以脊背緊貼椅背,同時雙手手腕能觸及轉向盤上沿為準。

將離合器踩到頭,膝部應呈微曲狀,同時後背還應該緊貼椅背;調整好坐姿後,反覆調節離合器及排擋。停車掛空擋給油,控制轉速,輕握方向杆。2、採用手動換檔機械式變速器(也稱手動檔,mt)調節車速的汽車。

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位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踩下離合時,方可撥得動變速桿。

手動擋車怎麼開車?

7樓:開車老油條

手動擋車怎麼開?老司機演示3大技巧,很實用!

手動擋開車的基本操作步驟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手動擋驅動的基本操作步驟如下:

1、踩離合器:汽車點火後,左腳踩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完全分離;

2、換擋:將變速器擋位換至一擋,車輛擋位大多位於左前位置,要求換擋動作準確、迅速;

3、鬆開手剎:如果是電子手剎,按下或拉起電子手剎按鈕,視車型而定。當你看到儀錶盤上的手剎指示燈熄滅時,說明手剎已經鬆開。

如果車輛是操縱器剎車,按下手剎前按鈕,拉起。當你感覺到手剎安全釋放後,慢慢將手剎下壓到底。當你看到儀錶盤上的手剎指示燈熄滅時,你必須將手剎放到底,才能起步。

4、確認安全:觀察路上車輛和行人的情況;

5、踩油門:腳一直踩在離合器踏板上,保持離合器分離,右腳尖踩油門踏板,左腳慢慢向上鬆開離合器踏板,直到安全鬆開為止;

6、車輛行駛:汽車平穩起步後,踩離合器、換擋、踩油門的過程可以再次重複,完成公升檔。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用一檔起步,然後上二檔;車速到20公里每小時,掛三檔;35公里每小時就要掛四檔;50公里每小時上五檔。

2、手動擋的核心在於油門和離合的密切配合。

3、車輛加速,先將車速提高到需要換擋位的速度,然後踩離合、換擋、松離合同時踩油門,轉速調到位。

手動擋車怎麼開車步驟

10樓:阿飛遊戲解答

1、開始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先將離合器踩到底,將右腳放在油門上方,鬆開剎車頭的同時慢慢抬起離合器,輕輕踩下油門,然後踩下油門後,離合器的左腳會慢慢完全抬起,這樣汽車才能平穩起步。

2、變速

正常情況下,一檔起步平穩後,行駛幾公尺後換到二檔,車速達到20公里以上35公里以下時換到三檔;速度達到35公里以上,速度達到45公里以下換四檔,速度達到50公里以上換五檔。這是乙個普通五速變速箱車的例子。

如果你是一輛有六個以上檔位的汽車,你可以每增加15英里/小時的速度增加乙個檔位。當然你要看好發動機轉速,需要合理控制。

3、輪班技巧

換擋時離合器和油門要配合好,踩離合器要快,舉公升要慢。當離合器踩到底時,鬆開油門,快速換到相應的檔位,然後慢慢抬起離合器,輕輕踩下油門,完成換擋。需要注意的是,換擋後,手不要放在擋把上,容易損壞換擋杆。

4、降檔技巧

需要降擋時,不要急著換擋。首先將車速制動到合理的水平,然後根據實際車速和車速逐步降檔(有些老司機會從5檔跳到3檔,從3檔跳到1檔,這裡不推薦)。比如你以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需要降到40公里/小時時,先把車速降到40左右,再踩離合器換到4擋。

特殊路況的駕駛技巧

1、雨雪天氣。

雖然你知道手動擋]的車怎麼開,但你不能假裝老司機會亂開。一些特殊的路況還是需要小心的,比如雨雪。你不僅要慢下來,還要提前做好判斷。

否則你就停不了車,減速的時候要「稍微剎車」,防止車輛打滑。

2、長下坡路。

長時間下坡不要空擋滑行。有些老司機誤以為這樣會省油,其實也不會省多少。最重要的是空擋會失去發動機的制動和減速功能。

在緊急情況下,剎車時有時很難停車,甚至可能導致剎車失靈,這將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不要在空檔滑行。

手動擋車怎麼開省油,手動擋怎麼開最省油?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省油法寶 法寶一 先暖車後起跑 冬季氣溫低,是否先做 暖身 才讓汽車起跑,燃料消耗的區別是明顯的。一般來說,冬天出門前先熱車一到三分鐘,讓水溫達到40 以後才起步。並且讓車子穩定行駛1至2公里後再加速。這樣可以減少燃油的消耗,也對車子的引擎和汽車部件都有好處。法寶二 柔和起步 掛低...

手動擋車駕駛技巧怎樣駕駛手動擋汽車

藍天駕校 手動擋汽車的駕駛,主要難點在於離合器和檔位的匹配 一檔為起步檔,顧名思義,就是汽車從停止到開始行駛最開始使用的檔位,起步檔的另一層意思就是隻是起步使用,一旦汽車開始運轉就需要變換檔位成二檔。二檔為行車檔,同樣,是指汽車在低俗行駛的檔位,意思是隻要車在動,非常低的速度,沒有停止,就可以採取這...

怎麼開車最省油 手動擋啊,手動擋怎樣開車最省油

腳輕即腳踩加速踏板要輕。為做到腳輕,一是控制起動時加速踏板。起動發動機時,加速踏板以略高於怠速時為好,不要將加速踏板踩到底,否則進入氣缸的燃油過多,會 淹死 火花塞,反而不容易起動。二是緩慢加速。實驗證明,汽車從起步到達到30公里 小時,利用急加速 時間25秒以下 的耗油量約為緩慢加速 時間40秒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