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的汽車,轉速達到多少換擋,手動擋車多少轉速是換擋的最好時機

時間 2022-04-12 13:05:07

1樓:生活小學問

起步後當車速達到20碼,轉速也就是1500-2000的時候換2檔,當轉速達到2000以上換3檔,也相當於30碼時。當車速達到50碼時換4檔。

2000轉換擋積炭會比較嚴重,比較省油而且對發動機沒什麼損害的轉速大概是保持在1500-2500之間,多用空擋。比如超車後馬上掛空擋,看到紅燈,或者要減速的地方馬上掛空擋。

加檔的前提是加速,減檔的前提是減速。檔位越高越省油,但不意味著速度的必然提高,低檔也是可以高速執行的,低檔位動力強勁,便於爬坡,但非常耗油,在路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盡量使用高檔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昏,一樓明顯沒有開過車,盡教傷車的操作,高檔拉低速對於引擎維護沒有好處,換檔是鬆油門後踩離合,松離合時在離合板沒有回彈到原位時腳不要離開,這樣掛齒輪咬合會比較平順,在離合鬆到差不多一半可以開始漸進加油,汽車就不會有頓挫感,換檔

手動擋,速達\汽車\換擋

昏,一樓明顯沒有開過車,盡教傷車的操作,高檔拉低速對於引擎維護沒有好處,換檔是鬆油門後踩離合,松離合時在離合板沒有回彈到原位時腳不要離開,這樣掛齒輪咬合會比較平順,在離合鬆到差不多一半可以開始漸進加油,汽車就不會有頓挫感,換檔

手動擋車多少轉速是換擋的最好時機

3樓:體啊家裡來看看

2500-3000轉左右

開手動擋車,乙個正確的換擋時機,是開好手動擋車的必要技能。很多新手司機不會開手動擋車,或覺得開手動擋車太麻煩,難點還是在換擋上。離合,換擋,油門,不能很好的配合。

對於新手來說,最難點在於起步,特別是坡道起步,非常容易熄火,若是遇到坡道,那更是走不了了。行駛過程中,若是換擋時機不合適,離合器控制不好,也會出現換擋頓挫厲害,乘坐舒適型變差。

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換擋時機後,其實車速的話也正好就到了。最理想的換擋時機大致如下:掛1擋起步,15到20邁時掛2擋,30邁時掛3擋,40邁時掛4擋,50邁時掛5擋。

這是最平穩最經濟擋換擋時機,若是想要起步快,提速快,則需要延遲換擋,自行延長換擋時擋速度,開起來爽了,但是油耗會變大。若是看發動機轉速換擋,那每到1500到2000轉左右時即可換擋。

對於起步,掛上擋後只需慢抬離合器,當感覺車快要走擋時候,稍微加點油門,然後再繼續抬離合,車子就會平穩起步。若是遇到坡道起步,方法是一樣擋,只需將油門比平路踩得稍重一點即可。行駛過程中換擋,2擋和3擋還是需要慢抬離合,4擋和5擋就無所謂了,離合快速抬起即可。

4樓:菜鳥要飛闖天涯

多數汽車的最佳換擋轉速是2500-3000轉左右。) 如果平時總是2000轉左右就換擋。對車子是沒有什麼好處地。

轉速低很容易造成積碳。而轉速過高容易造成發動機早期磨損。而且油耗增加很多。

總體來講,2500轉換擋最好。超車時不能猶豫。要減一檔(如果你轉速在4000轉以上的話就不用減檔,直到轉速公升到4000轉再換擋。

包括快速起步,都需要把轉速拉到一定程度。車子發悶是明顯的轉速過低。動力不足。

需要減檔。拉到3000轉以後再公升檔。這也取決於你的換擋速度。

5樓:阿祖聊世事

手動擋的車一般多少轉速換擋?

6樓:途虎話養車

一檔:30km/h以內。其實原則上是車只要有速度了,就可以換二檔,哪怕只有十幾碼。

二檔:10~40km/h。可以在三十碼的時候換三檔。

三檔:30~60km/h。四十碼以後就能換四檔了。

四檔:40~80km/h。五十碼以後就能換五檔行駛。

五檔:50km/h。

手動擋汽車 在轉速到了多少才能換擋

7樓:神馬時候的事

起步後當車速達到20碼,轉速也就是1500-2000的時候換2檔,當轉速達到2000以上換3檔,也相當於30碼時。當車速達到50碼時換4檔。

2000轉換擋積炭會比較嚴重,比較省油而且對發動機沒什麼損害的轉速大概是保持在1500-2500之間,多用空擋。比如超車後馬上掛空擋,看到紅燈,或者要減速的地方馬上掛空擋。

加檔的前提是加速,減檔的前提是減速。檔位越高越省油,但不意味著速度的必然提高,低檔也是可以高速執行的,低檔位動力強勁,便於爬坡,但非常耗油,在路面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應盡量使用高檔執行。

8樓:途虎話養車

不同的發動機,最合適的換檔轉速都不同的。你比如很多柴油公交車你去看,轉速1400~1500就可以公升檔了。而一些跑車改裝車,為了提速,轉速轟到4000轉以上才會公升檔。

每一款車,最佳的公升檔轉速都不同的。具體要看車子搭載發動機的特性。事實上每一台發動機都有乙個「萬有特性圖」,或者「油耗曲線圖」。

我們從圖里可以查到發動機的最省油最高效轉速。那麼我們盡量讓發動機維持在這個轉速下就是最好的。

比如我自己駕駛的傳祺ga5轎車,查發動機工廠的文獻知道,發動機最低油耗轉速對應2400轉,那麼我開車的時候就觀察:轉速到2500轉換檔後,轉速掉落到2200轉。然後隨著加速,轉速慢慢攀公升到2500轉,之後就是下一次的換檔。

—— 這樣一來,發動機轉速經常性的維持在2400轉的附近,這樣對發動機就是最好的。—— 但是,每一台發動機的特性都不同! 所以你一定要熟悉自己車子的發動機的特性,然後才能精確的知道換檔轉速的最佳點。

—— 如果覺得這樣做太累,那也簡單,記住乙個規律:聽聲音!發動機轉速公升高後,聲音變得流暢輕快了就可以換檔,換檔後,轉速會掉落,只要沒有拖檔的聲音出現,就說明你的換檔操作是非常ok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聽發動機聲音,大了就了公升,有感覺拖檔就要降,看轉速只是做為參考,一般在1800-2000左右就可以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回答你的問題手動檔汽車轉速達到了1800到2千轉椅就能換檔了

11樓:王ddd之歌

一般達到兩千轉左右就可以換擋。

換擋轉速一般可以選擇在1500-2500rpm之間換擋,如果想以節油經濟角度出發,可以在1500-1800rpm左右換擋,低速擋可以適當提高到2000rpm換擋,在磨合期內最好降低換擋轉速。如果想在動力上有一定表現,可以在2000-2500rpm左右進行換擋。

加擋:1.磨合期可以2200-2500轉換擋,看左邊轉速表。

2.過磨合期3000轉換,當然市裡開可以減到2500換。

減擋:一、車子在5擋時,踩剎車右邊速度掉到40以下,換4擋;

二、30以下換3擋;

三、20以下換2擋;

四、低於10可以換2擋或1擋

12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 1500轉 上 2000 進2 上 2000 進3 上2500進4 上 2000進5

13樓:匿名使用者

2000轉最好,可以減少積碳的產生

汽車轉速達到多少換擋?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車1檔換2檔時,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

其它檔位,發動機約2000轉。

1檔為起步檔,其傳動比較大,其與2檔的傳動比差距也較大,因此,1檔換2檔時,需要加速到發動機轉速約2500轉,一來可充分利用傳動比大加速性好的特點,二來可使車速與將要換上的2檔傳動比相匹配,使汽車換檔順利、行駛平順。

2檔與3檔間,3檔與4檔間,其傳動比的差距沒有1、2檔間大,因此,換檔時加速到發動機2000轉就可以了。

綜上所述,在做到平順換檔的前提下,汽車具有基本的行駛動力性與平順性,也相應具有良好的經濟性。相反,高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動力性較高,但油耗也高,行駛平順性也差些。低於上述轉速進行換檔,汽車處於低速高檔狀態,發動機負荷大,需要深踩油門進行加速,汽車動力性很差。

因低速換高檔而出現「拖檔」行駛的頓挫感,讓汽車行駛平順性也很差。此時,因深踩油門加速,汽車經濟性也很差。另外,深踩油門強行加速,會加劇發動機磨損,降低發動機壽命。

手動檔汽車的最佳換檔速度是多少?

15樓:閱讀與表達

通常換擋時機要在發動機2000轉的時候比較好,一可以保證動力充沛,二來避免燃油不完全燃燒,產生積碳,一般還是以發動機轉速為參照單位比較容易掌握。

手動擋汽車最佳換檔轉速和速度:1檔公升2檔:從工況圖來看,20km/2000rpm應該是最低點了,低於這個點換到2檔後就跑出2檔的工作曲線,在這個點公升檔後大概是1300rpm,雖然可以,但不是最好狀態。

當約23km/2800rpm時公升檔後轉速約1800,所以理論上看2800轉是1檔公升2檔的比較好(沒看工況圖前直接覺得2000轉就可以了,看樣子即使不到2800轉,也要高一些才好。2檔公升3檔:同上分析,約40km/2700轉換檔;3檔公升4檔:

最低換檔點50km/2500轉;4檔公升5檔:最低換檔點60km/2200轉。

當車速高於85km/h時,開窗後的風阻消耗比空調系統消耗的燃油更多,這會讓您的燃油經濟指數下降10%。低速開窗,高速開空調。

把車上沒有用的東西都拿下去,不要在車裡放太多的東西,重量多車就要拉著它就耗油。在就是盡量少聽音響,電也是油帶動發電機發來的。開車的時候少用點剎車,不要空擋滑行,電噴的車滑行油耗會增加。

使用經濟車速:一般轎車的經濟時速處在60km/h~80km/h之間。當汽車執行在經濟時速時是最省油的。無論車速過高或過低對節油都不利。

輕抬油門 輕抬油門能省油。如果猛抬油門,則會使發動機轉速突然降低而起到牽阻作用,抵消一部分行駛慣性,並使汽車產生「顫動」,而使耗油量增加。·換擋及時 換擋要快而及時,特別在斜坡上行駛,換擋的時間越短,汽車的動力性就發揮得越好,就越能節省燃料。

高擋行車省油 盡可能使用高速擋行車,少用中間擋。當然,也不要在高擋位拖檔行駛。要學會聽發動機的聲音來換擋,並且要了解自己車的情況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用一擋,提起點速就可用二擋,超過十碼到二十碼時用三擋,三四十碼間用四擋,起超四十碼用五擋,減速也是一樣的減下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變速箱不同的發動機換擋的轉速也有點差異的,一般2500-3000之間。

18樓:我老婆她老爺們

3000-4000轉

請問手動擋汽車一到五檔各多少速度掛檔才合適,謝謝

19樓:途虎話養車

貌似沒有什bai麼正確標準。

du第一階段:2000轉換擋zhi。

第二階段:1500 ~2500,甚至極dao端時候4000才換擋,版看你要幹權什麼。

第三階段:聽發動機聲音換擋。

最後: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換的檔。

一檔起步,車子走順後,大概就10m這樣子吧,轉速無所謂,反正一檔最好不要超過2500轉就行了,因為一檔扭力很大,一檔高轉速對車子負荷挺大的,一檔車子走順了2000轉內就換二檔。二檔2500轉-2800轉之間換三檔,三檔2800轉換四檔,四檔2800轉換五檔。

手動檔換擋看時速還是看轉速,手動擋汽車換擋是看轉速還是時速

看轉速公升檔,看時速降檔。看轉速公升檔,看時速降檔,所謂的 看 並非一定要低頭看,可以把 看 字理解為 根據 其實公升檔看轉速我也一般是直接看時速,因為每個檔位轉速和時速有一一對應的關係,通常2500轉公升檔,那麼熟悉每個檔位2500轉對應的時速就可以看時速,而看時速也不一定要低頭看時速表。動力輸入...

大眾桑塔納1 6手動擋120碼轉速多少

大眾桑塔納手動擋120碼轉速一般在2800 3000轉。手動擋120碼的轉速應該是在2500以上。大概在3000到3500轉左右 這款車子的效能是非常不錯的 希望能夠幫到您。大眾桑塔納手動擋120碼轉速3000 桑塔納自動擋1.5l跑120用多少轉數?基本會達到3000轉左右,如果是的應該在2500...

手動擋汽車換擋的時候,車子經常抖動

李樹的戀愛 抖是因為檔位較高而速度較低,處於即將要強制熄火狀態。頓挫是因為檔位較低而速度較高,這時如果放開離合器,車就會向前頓挫。換擋是 變速桿操作方法 的簡稱。在長期的駕車過程中,因其名稱簡潔 直接而被人們流傳起來。使用頻次非常高。而且操作熟練如何 尤其是手動擋汽車 直接影響著人們駕車的安全。換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