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卡坦半島南北氣候有什麼差異,尤卡坦半島的地理環境特點是

時間 2022-08-13 01:45:06

1樓:

尤卡坦半島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

原因:南部為山地,全年受東北信風影響,加上地形抬公升,形成高溫多雨 的熱帶雨林氣候;北部為平原,地勢平坦,受赤道低氣壓帶與信風帶交 替控制,形成乾濕季分明的熱帶草原氣候。

2樓:海子部落

半島屬熱帶氣候,北部多熱帶 草原,南部則為熱帶森林。全年雨量 適中。半島北部氣候炎熱乾燥,由於 無高山攔截來自 大西洋帶濕氣的雲, 因而降雨量有限。

往南,濕度增大, 年降雨量自460公釐(18吋)至 2,000公釐(80吋),灌木叢為高大 喬木所取代。

尤卡坦半島的地理環境特點是

尤卡坦半島的位置氣候

尤卡坦半島為什麼是熱帶草原氣候?

3樓:匿名使用者

符合熱帶草原氣候的條件。

附:熱帶草原氣候又稱熱帶乾濕季氣候、薩瓦納氣候、熱帶稀樹草原氣候、熱帶疏林草原氣候。大致分布在南北緯10°至南北回歸線之間,以非洲中部、南美巴西大部、澳大利亞大陸北部和東部為典型。

本型別分布區處於赤道低壓帶與信風帶交替控制區。全年氣溫高,年平均氣溫約25°c。當赤道低壓帶控制時期,赤道氣團盛行,降水集中;信風帶控制時期,受熱帶大陸氣團控制,乾旱少雨。

年降水量一般在700--1000公釐,有明顯的較長乾季。自然植被為熱帶稀數草原。

4樓:強生洗髮水

因為處於熱帶草原氣候的分布地區內,而且半島上並沒有特殊的地形,所以就很正常地形成了熱帶草原氣候。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中美地峽地形大部分是丘陵或山地,這使得經過此地的墨西哥暖流帶來的水汽受地形抬高而形成地形雨,加大了此地區的溫度。因此形成了熱帶雨林氣候。這原理與澳大利亞東北部、巴西東南部等地處於回歸線附近卻形成熱帶雨林氣候的原理是一樣的。

尤卡坦半島由於地形以低平的平原為主,因而沒有像山地地區一樣形成熱帶雨林氣候,而是很常規地形成了熱帶草原氣候。

我想你這個問題應該是問「為什麼中美地峽個別地區是熱帶雨林氣候?」更合適。因為尤卡坦處於北回歸線附近,形成熱帶草原氣候是很正常的事。反倒那些中美山地形成熱帶雨林氣候是特殊的情況。

雙面島即島嶼或半島的兩側氣候型別不同,則這種島都有哪些? 5

尤卡坦半島南北氣候有什麼差異

5樓:匿名使用者

尤卡坦半島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原因:南部為山地,全年受東北信風影響,加上地形抬公升,形成高溫多雨的熱帶雨林氣候;北部為平原,地勢平坦,受赤道低氣壓帶與信風帶交替控制,形成乾濕季分明的熱帶草原氣候。

尤卡坦半島南北氣候有什麼差異

6樓:革罡禹秋芸

尤卡坦半島北部為熱帶草原氣候,南部為熱帶雨林氣候。

原因:南部為山地,全年受東北信風影響,加上地形抬公升,形成高溫多雨的熱帶雨林氣候;北部為平原,地勢平坦,受赤道低氣壓帶與信風帶交替控制,形成乾濕季分明的熱帶草原氣候。

從氣溫,降水角度分析楚科奇半島氣候的南北差異?

7樓:心飛翔

千島寒流更強,東北亞更冷,日本降水估計會減少,並且氣候變得不適合居住,外東北同理。朝鮮半島也會受到影響,但是估計還能承受。中國內地沒什麼大影響,東北降水可能會減少。

尤卡坦半島的介紹

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圖坦卡蒙法老墓的詛咒是什麼?

圖坦卡蒙的墳墓是否真的有詛咒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 法老的詛咒 卡特之死 出生在倫敦的卡特對藝術和埃及學有著痴迷的熱情,出於偶然,他和圖坦卡蒙陵探祕活動結下了不解之緣。1917年,卡特做了大量縝密的準備工作,例如勘探整座 帝王谷 繪製地圖 收集以往所有考古學家留下的資料等。卡納馮勳爵莫大的經濟資助及其...

圖坦卡蒙的愛妃是誰,圖坦卡蒙的王后是誰呢?

愛莉丶 圖坦卡蒙好像沒有妃子,只有一位王后,那也是他異母的姐姐,好像叫安卡姍娜曼 音不知道對不對 圖坦卡蒙的王后是誰呢? 安克赫森帕頓也有叫安荷森納姆的,是埃及有名王后尼菲蒂蒂也有叫納芙蒂蒂的三女兒版,圖坦卡蒙是他的第權三任丈夫,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她的父親埃及最神秘的法老阿赫那吞,所以也有人說圖坦卡蒙...

關於圖坦卡蒙一生的完整,關於圖坦卡蒙一生的完整資料?

龍龍小王子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法老 公元前1334 前1323 他原來的名字叫 圖坦卡吞 意思是 阿吞 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蒙,意思是 阿蒙 的形象。說明他的信仰從崇拜阿吞神向崇拜阿蒙神轉變。圖坦卡蒙為現代西方人廣為熟知是因為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直到被英國險家哈瓦德 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