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酈道元筆下美麗的三峽,如今因三峽工程更聞名於世,並吸引了

時間 2022-08-13 0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遊客們朋友們請看,現在映入我們眼簾的就是三峽第乙個峽谷,瞿塘峽了。瞿塘峽西起白帝城,東到大溪鎮。這是峽谷入口處,大家可以看到在這裡兩面隔江對峙的絕壁,組成了一道天造地設的大門,這就是夔門。

夔門自古以來就有「天下雄」的美稱。過了夔門,我們就進入了瞿塘峽。瞿塘峽雖然只有短短的8公里,但兩岸的風景名勝卻非常的多。

像,風箱峽、石棧道等等。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風箱峽。大家請看前面那個黃褐色的峭壁,上面有一道裂縫,裂縫上放著幾個好似風箱的東西,風箱峽便由此得名。

那麼那些酷似風箱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原來竟是古代的棺木。據考證,那些懸棺至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至於古人是怎樣把這麼重的棺木掛上懸崖,至今仍是乙個謎。

昔日酈道元筆下美麗的三峽,如今因三峽工程更聞名於世,並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前來觀光旅遊。

2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三峽,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瞿塘峽為長江三峽之一,西起奉節縣白帝山,東迄巫山縣大溪鎮,總長八公里,是三峽中最短的乙個,但最為雄偉險峻

巫峽西起巫山縣城東面的大寧河口,東迄巴東縣官渡口,綿延四十公里餘,包括金盔銀甲峽和巫山十二峰,峽谷特別幽深曲折,是長江橫切巫山主脈背斜而形成的。巫峽又名大峽,以幽深秀麗著稱。整個峽區奇峰突兀,怪石磷峋,峭壁屏列,綿延不斷,是三峽中最可觀的一段

西陵峽東起香溪口,西至南津關,約長七十公里,是長江三峽中最長的乙個,以灘多水急聞名。這裡還有很多的懸渦。可觀賞性極高。

昔日酈道元筆下美麗的三峽,如今因三峽工程更聞名於世,並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前來

3樓:不聽春雨

如果說高峽出平湖,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三峽未經雕琢的美。那麼,三峽工程的誕生,無疑更使得三峽的美更加超凡出眾,是科技之美、國力之美與自然之美的完美結合!如今,無數中外遊客探峽覽勝,不正是在尋求這種絕世之美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旅客,歡迎你們來三峽觀光。七百里三峽,雄奇險拔,清幽秀麗,四季美景風格迥異。春冬之時,潭水碧綠,清波迴旋,怪柏凌峰,瀑布飛懸;夏季水漲,江流洶湧;秋景淒寒,猿鳴哀轉。

走進三峽人家,品嚐金黃蜜桔;登上三峽大壩,感受磅礴氣勢。多情的三峽風光,熱情的三峽人民,歡迎各位常遊此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遊客你們好,如果說高峽出平湖,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三峽未經雕琢的美。那麼,三峽工程的誕生,無疑更使得三峽的美更加超凡出眾,是科技之美、國力之美與自然之美的完美結合!

我覺得這樣才好

昔日酈道元筆下美麗的三峽,如今因三峽工程更聞名於世,並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前來

6樓:竹山紅日

各位旅客,歡迎你們來三峽觀光。七百里三峽,雄奇險拔,清幽秀麗,四季美景風格迥異。春冬之時,潭水碧綠,清波迴旋,怪柏凌峰,瀑布飛懸;夏季水漲,江流洶湧;秋景淒寒,猿鳴哀轉。

走進三峽人家,品嚐金黃蜜桔;登上三峽大壩,感受磅礴氣勢。多情的三峽風光,熱情的三峽人民,歡迎各位常遊此地。

7樓:熱愛民謠的可樂少女

各位遊客你們好!三峽山水險峻秀麗,夏天江水暴漲,凶險迅疾;春冬之時,綠水深潭,清波迴旋,懸泉瀑布,更是美不可言;秋景淒涼,悲寂,清冷無比。登上大壩,氣勢恢巨集,一派風光盡收眼底。

(絕無抄襲)

酈道元的三峽,酈道元的三峽

1,側面描寫,襯托出巫峽之深,漁民悲涼生活2.春冬之景 春冬之時,則素湍綠潭,回清倒影,絕多生怪柏,懸泉瀑布,飛漱其間,清榮峻茂,良多趣味。水流清澈見底。秋景 每至睛初霜旦,林寒澗肅,常有高猿長嘯,屬引悽異,空谷傳響,哀轉久絕。特徵 水位低,應為水位低,所以 空谷傳響,哀轉久絕 夏天水流急,3.作者...

三峽 酈道元 的習題,酈道元三峽練習題

藍冰雨心 一 積累與運用 1.給下列加點字注音。闕 湍 澗 曦 嘯 溯 漱 嶂 襄 奔 屬 2.填空題。三峽 選自 三峽是 和 的總稱,在重慶市 和湖北宜昌之間。作者 字 朝代 學家。三峽 一文中總寫三峽地貌的句子是 故漁者歌曰 3.解釋下列加點字的意思。清榮峻茂,良多趣味 兩岸連山,略無闕處 絕 ...

酈道元《三峽》的兩道習題,酈道元三峽練習題

夕雨若雪 動靜結合,色彩斑斕 先寫山,再寫夏水凶猛 迅急,然後寫春冬風平浪靜,最後寫秋的悲涼 水枯谷空。 15 三峽 知識積累 1 給加點的字注音 酈 道元 重巖疊嶂 不見曦 月 沿溯 阻絕 素湍 綠潭 飛漱 其間 屬 引悽異 淚沾裳 絕巘 2 解釋列出的字詞。1 略無闕處 略無 闕 2 至於夏水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