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柴油機有哪些特點 全面些,謝謝有百分追加

時間 2022-07-15 16:30:06

1樓:

1 )當負荷不變時,在單位時間內油量的增加或減少,燃燒所做的功也增加或減少,同理活塞往復運動也加快或減慢,從而發動機的轉速也加快或減慢,

2 )而調速器是自動改變油量,使柴油機能保持在新的轉速下穩定運轉.人為改變油量(油門)是為了適應道路的複雜狀況以策安全.其實這是調速器的反作用力所致.

2樓:撅嘴耍任性

油水溫度符合20度以上,蓄電池電壓不低於96v閉合滑油幫浦,使柴油機潤滑,閉合燃油幫浦給柴油機供油按壓1qa 延遲45s-60s柴油機啟動,燃油壓力達到100kpa可以鬆開1qa

柴油機啟動

柴油車有什麼優缺點?

3樓:娛視看材

你想要柴油車還是汽油車?專業車評員為你講述其優缺點

4樓:網際飛彈

優點:1.壽命長經濟耐用。

柴油發動機的轉速較低,相關零部件不易老化,零部件磨損也比汽油發動機少,壽命也相對要長,沒有點火系統,輔助電器少,所以柴油發動機的故障率遠低於汽油發動機。一些進口的柴油機可達到80-100萬公里無大修,而汽油機只有40-50萬。耗油量低,2.

8公升的電控共軌渦輪增壓柴油機的耗油量與1.6公升的電控汽油機耗油量相當。

2.低速大扭矩。柴油發動機通常會在很小的轉速下就能獲得很高的扭矩,這在複雜路面、爬坡、載重,要優於汽油機。但是在高速路上等平地提速、高速行駛方面的表現不及汽油車。

3.安全性高。與汽油相比,不易揮發,著火點較高,不易因偶然情況被點燃或發生**,所以使用柴油比使用汽油更為穩定安全。

4.更環保。 柴油發動機排放產生的溫室效應比汽油低45%,一氧化碳與碳氫排放也低,只是在整車的使用壽命期氮氧化合物和pm(微粒)排放大於汽油機。

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其排放已達到歐iii、歐iv排放標準。

缺點:1.噪音大、振動大。

影響駕乘舒適性,因此乘用車使用相對較少。但是,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一些中高檔柴油車,已經做到和汽油機相當接近,國內外各大汽車廠商也都推出了許多柴油轎車和suv。

2.製造成本高、對燃油品質要求高、重量高。柴油機的燃油噴射裝置,極其精密製造難度大,如果使用了劣質燃油會嚴重縮短噴射裝置的壽命。

由於,柴油機壓縮比很高,需要很高的結構強度,因此重量、體積會比較大。

3.由於柴油不易揮發和壓縮點火等原因,冬季冷啟動不如汽油機。即使有啟動預熱裝置,也要預熱幾十秒後才可啟動。

總體來說柴油機要優於汽油機。

5樓:打碼娛樂

車用柴油機按汽缸輸分有單缸、雙缸、四缸、六缸、八缸、12缸,多缸等 幾十年前,人們曾一度放棄了柴油車,那種體積大、雜訊高、發出難聞氣味的柴油機形象至今還留在許多人的記憶中。

6樓:十萬個房知識

很多車主都知道柴油油耗低、動力強勁、壽命更長,極其適合多種路況行駛,但在馬路卻很少看到柴油轎車,這是為什麼呢?今天就與您分享柴油的優缺點,一起看看吧!

7樓:遼化閒人乙個

有點很多,缺點也不少。優點是燃油便宜,動力好,省油。缺點是噪音大,汙染重,柴油發動機冬天啟動費勁,尤其是在北方。

8樓:二農戲豬

汙染環境不說,還冒黑煙,嗆人,優點是油便宜

汽車柴油機和汽油機有哪些區別?詳細的,謝謝。除啊乙個有點火系統 乙個沒得。

9樓:東興悟空

區別主要如下:

燃料:汽油機用汽油,柴油機用柴油;

點火區別:汽油機主要靠火花塞點火,柴油機是壓燃的;

壓縮比:汽油機壓縮比較低,一般在10以下;柴油機壓縮比較高:一般在12以上,有的甚至達到20;

如果汽油機是缸內直噴的話,兩者的噴油壓力不一樣:汽油機在10-20mpa以下,柴油機會在15-40mpa左右;

燃油計量方式不一樣:汽油機主要計量噴油時間;柴油機主要計量噴油壓力;

增壓方式一般不同:汽油機壓縮比低,尾氣壓力較柴油機小,一般會選擇機械增壓或者小尺寸渦輪的渦輪增壓;柴油機一般都是渦輪增壓;

排放控制不同:汽油機的主要廢物為碳氫、nox,燃燒溫度不高,較少採用廢氣再迴圈,主要使用催化轉化處理尾氣;柴油機尾氣主要是c顆粒物、nox,較多採用廢氣再迴圈,主要會採用催化轉化、碳顆粒淨化(博世技術),尿素催化(賓士技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力氣大,汽油機提速快

一般燒柴油的車都是什麼車啊??

11樓:拾光碎樂

1、柴油主要作為拖拉機、大型汽車、內燃機車及土建、挖掘機、裝載機、漁船、柴油發電機組和農用機械的動力,是柴油汽車、拖拉機等柴油發動機燃料。

2、高速柴油機(汽車用)比汽油機省油,柴油需求量增長速度大於汽油。

3、由於高速柴油機燃料耗量(50~75g/mj)低於汽油機(75~100g/mj),使用柴油機的大型運載工具日益增多。柴油廣泛用於大型車輛、鐵路機車、船艦。主要用作柴油機的液體燃料,柴油具有低能耗、低汙染的環保特性,所以一些小型汽車甚至高效能汽車也改用柴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是壓縮自燃,汽油需點火才然!其實以前國內也有一些轎車使用柴油機,比如大眾的寶來 捷達,這種柴油機技術已經非常落後,但是仍然省油,噪音一般,在今天大眾集團帶了全新的柴油車到中國,由於中國的油質不行,再各方面調校比國外版本 略低一些。現在在售的柴油小車中 有途銳,q7,路虎,雙龍,等!

在國產的柴油機中,江鈴的r425柴油機 算是目前國內最先進的,2.5排量,140匹馬力,340牛。噪音在怠速時候已經聽不出來這是一部柴油車,裝配這個柴油機的轎車有上海英倫tx,越野車較多,陸風,中興,黃海等!

國外的人比較喜歡柴油車,油耗低,在英國,買路虎的人百分之70是買柴油的。中國的柴油車少,原因還是油質不行,在使用過程中會出很多毛病,所以廠家少引進柴油車

可諮詢 成都維格發電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相對其他燃料熱值大,大車多是柴油車,卡車,皮卡,越野車。隨著清潔能源的推廣,不少客車(比如公交車)很多都是天然氣、乙醇、混合動力的。

柴油車與汽油車各有何優缺點?如題 謝謝了

14樓:操控之魂

柴油機的壓縮比很高,採用壓燃式點火,燃燒效率高,省油,扭力大提速快,但是轉速低影響了功率的輸出,馬力小極速低,缸體結實耐用,執行振動、噪音大,大馬力的柴油機一般和渦輪配合使用。

汽油機相比柴油機壓縮比較低,採用火花塞點火,費油,扭力小提速慢,但轉速可以輕易超過6000轉,最高功率大,馬力大極速高,執行平穩,振動、噪音小。

所以一般工程用載重車都是柴油機,因為扭力大,有更強的推重,噪音、振動、極速不是這種車考慮的。一般民用車都是汽油機,因為噪音小、振動小、跑得快,能拉半噸還是一噸不是這種車考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動機馬力大,油耗低,維護保養方便,耐用,轉速低,噪音大。 汽油發動機馬力相對較小,油耗一般,維護保養也可以,故障率相對來說較高,但轉速高,噪音小。

柴油發動機的預加熱裝置分幾種都有什麼作用?

16樓:月似當時

大多數柴油機預熱裝置對吸入的空氣進行加熱,加熱裝置分為兩類:一類是火焰噴射式預熱器,另一類是電熱絲式預熱器。

前者利用燃油燃燒的熱量加熱進入的空氣,後者則利用電阻絲加熱進入的空氣。火焰噴射式預熱器都安裝在進氣管上;電熱絲式預熱器的安裝位置,小型直噴式柴油機安裝在燃燒室(或渦流室)內,大功率直噴式柴油機一般安裝在進氣管上。

火焰噴射式預熱器有乙個線膨脹係數較大的管狀閥體,管內有空腔,頂端有油管接頭,通過輸油管與專用的小燃油箱連通,下部靠螺紋與閥芯固結在一起,閥芯的頂端將小油孔封閉。

在閥體的外面,繞有鎳銘電熱絲,電熱絲的一端與外殼相連並且搭鐵,另一端與接線柱連線。當預熱器不工作時,在閥體冷縮的作用下,閥芯錐形的尖端將小油孔封閉。

柴油機起動時,將起動開關置於預熱檔,電熱絲的電路接通,閥體受熱伸長,使閥芯下移,將小油孔開啟,燃油從閥體下端噴出並汽化,遇到高溫電熱絲,形成火焰,於是加熱進入氣缸的空氣。為了使火焰比較穩定,還配有穩焰罩。

擴充套件資料

加熱裝置耗電量低,熱效率高。發熱元件將電能安全轉化為熱能,並將熱能直接加熱柴油,熱效率高。該加熱裝置不是對油箱裡的柴油全部加熱,只對油路的柴油加熱。

油路裡的柴油小部分進入燃燒室燃燒,大部分從回油管裡流回到油箱。

回到油箱裡的油是熱油,直接通到進油口再重複使用,柴油機工作時自身的溫度不斷公升高,直到與使用環境達到熱平衡,對回油進一步加熱。因此實際被加熱的柴油就是柴油機的耗油量,耗電量很小。

當環境溫度降到一定程度時,所使用標號的柴油也改變不了其低溫流動性變差的事實。實驗證明,在環境溫度低於4℃時,對柴油進行適當加熱,不僅可以改善其流動性,優化噴霧質量,容易啟動,而且還可以減小煙霧排放,保護發動機,延長其工作壽命。

加熱器的結構由絕緣塑料腔體、上蓋、壓力彈簧、陶瓷熱敏電阻加熱片、導電散熱金屬片等組成。

溫度控制部分:該部分由溫控開關和電氣控制系統組成,當燃油溫度小於等於4度時,燃油加熱器的溫度開關和控制繼電器被啟用,加熱器開始工作,直至燃油溫度達到10℃左右時才斷開電路停止加熱。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電輔助加熱,起到乙個預熱燃燒室的作用,柴油發動機是通過壓縮空氣後噴入柴油而燃燒作功。因為冬天溫度較低所以有必要通過電加熱提高燃燒室的溫度從而更好的起動發動機。

18樓:怪我懷念飛灰

水加熱好像要裝鍋爐 一般大班車上才裝 柴油加熱是電阻絲加熱 從油箱到油幫浦上的油管帶電加熱的 電阻絲在油管裡 也有在油箱裡裝加熱棒的 不過少 進氣加熱也是電阻絲的 一般裝在進氣支管前面的進氣管上 就是快分岔的那個地方

19樓:網上有流星雨

柴油發動機都有,普遍是缸內電加熱,叫預熱塞。裝在缸蓋上,在噴油器附近,乙個汽缸乙個用一根銅片相連。很好找的

有什麼車是用柴油的,一般什麼車用的是柴油機?

你好 轎車的不太清楚 但是國內的轎車市場幾乎沒有柴油車產品 這和國內的政策有關 因為國內的0號柴油相對汽油來說不太環保 並且因為重型汽車都用柴油 導致國內柴油市場油荒很嚴重 所以國家不太提倡民用車使用柴油 並且北京等城市出臺相關政策禁止柴油車上牌 所以柴油機的轎車幾乎是沒有 如果有也大多是國外進口的...

柴油機和汽油機的區別,汽車柴油機和汽油機有什麼區別?

憶安顏 1 噴射的方式不同。一般的汽油機 除直噴發動機 是將汽油與燃料混合後進入氣缸。而柴油機是直接將柴油噴入已經充滿壓縮空氣的氣缸。2 點火方式不同。柴油機是通過壓縮自燃點火,而汽油機需要火花塞點燃混合氣體。3 壓縮比不同。柴油機的壓縮比一般都比汽油機的要大,因此它的膨脹比和熱效率比較高,油耗比汽...

28馬力以下單缸柴油機有補貼嗎,單缸柴油機28馬力和30馬力有區別嗎

滿意請採納喲 沒有補貼。柴油機是用柴油作燃料的內燃機。柴油機屬於壓縮點火式發動機,它又常以主要發明者狄塞爾的名字被稱為狄塞爾引擎。柴油機在工作時,吸入柴油機氣缸內的空氣,因活塞的運動而受到較高程度的壓縮,達到500 700 的高溫。然後將燃油以霧狀噴入高溫空氣中,與高溫空氣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氣,自動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