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機手油幫浦出故障有什麼反應,柴油車手油幫浦如果壞了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

時間 2021-08-13 23:03:56

1樓:小灰馬

柴油機噴油幫浦的三例故障檢修:

噴油幫浦是柴油機燃油系統的重要部件,其工作情況的好壞直接影響柴油機的動力性、經濟性和可靠性。在維修時個別修理工對噴油幫浦不太重視,以致人為地造成了一些故障。下面僅舉三例以供查詢故障時參考。

1)一台zl50cii型裝載機裝用的6135k-9a型柴油機,在怠速運轉時無明顯故障,但一加速就出現「突一突」的響聲,並且排煙顏色或白或黑,極不穩定,開始,認為是噴油正時不對,但重新調整噴油正時後,故障依舊;又檢查了低、高壓油路,均沒有發現問題。最後,拆下噴油幫浦時發現,噴油提前器端頭的鎖緊螺母已鬆曠,噴油提前器與噴油幫浦凸輪軸的鍵槽已因磨損而變寬,半圓鍵的厚度已不及原來的一半。重新銑槽配鍵,裝復後故障現象消失。

據了解,該機的噴油幫浦不久前剛維修過,造成此故障的直接原因是:維修人員在裝延長噴油提前器時沒有將鎖緊螺母按規定的扭矩擰緊,以致在發動機調速運轉時因噴油提前器與凸輪軸配合松曠而加劇了鍵槽與半圓鍵的磨損,從而導致了噴油正時不穩。

(2)一台tl180型推土機上裝用的6135k-12c型柴油機,其噴油幫浦的型號是bh6b100ys490。在一次發動機大修時,對噴油幫浦及噴油器均在試驗台上進行了校正。發動機經過磨合後,將該推土機投入到土方作業,這時卻因發動機工作無力而無法作業,且在發動機空載猛轟油門時,感到加速不良。

經檢查,發動機、噴油正時均正常,油路無漏氣處、調速器、噴油幫浦、低壓和高壓油路等也都無問題,因而懷疑是校幫浦時可能將額定工況油量調得過低所致。於是,將噴油幫浦年拆下來並在試驗台上重新校正,發現果然是校幫浦師傅錯將噴油幫浦的額定工況油量調低了6ml/200次。重新調定後將噴油幫浦裝回,試機表時,作業正常且有力。

(3)一台裝用f6l912型柴油機的w4-60c型挖掘機在開往工地的途中突然熄火,後多次啟動但都啟動不著。觀察排氣情況,但不見有煙,初步斷定為油路有故障。檢查時,用手動幫浦幫浦油,結果是出油良好,油路無漏氣、堵塞的情況;擺動調速手柄時,噴油幫浦油量調節拉桿沒有反應。

拆開調速器時,發現供油拉桿與調速槓桿之間的連線已鬆脫,銷釘已斷裂。重新連線供油拉桿與調速槓桿,並用新的銷釘鎖定,啟動時很快啟動著,說明故障被排除。此例故障的原因是,維修人員在裝配調速器時沒有按規定更換新的銷釘,而仍將原拆下且有裂痕的銷釘當新的使用,致使銷釘斷裂、供油拉桿與調速槓桿連線鬆脫,從而造成不能啟動的故障。

2樓:樂頑精靈

你好,機油幫浦損壞,會導致供油不足或不會提供機油在機體內各部分的潤滑,比如大小瓦片得不到機油的潤滑,使之導致燒瓦等現象,謝謝參考

柴油車手油幫浦如果壞了會出現什麼樣的狀況?

3樓:齊春傑

柴油車手油幫浦壞了不會出現任何狀況,任何乙個手油幫浦都有兩個供油的地方,乙個是用手壓幫浦油,乙個是發動機高壓幫浦幫浦油,如果單獨手壓幫浦不出油不代表不能啟動,如果手油幫浦壞了,同時車內管路裡有空氣需要手油幫浦幫浦油時就會造成無法啟動。

4樓:查理之查

您的柴油車手油幫浦壞了,建議您到當地授權的維修商那裡進行檢測和維修,因為如果手遊幫浦出現了故障,很容易影響您的車的正常行駛造成安全隱患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手油幫浦都有兩個共油的地方,乙個是用手壓,乙個是機械幫浦油,如果單獨手壓幫浦不出油不代表不能啟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油電磁閥,斷油電磁閥。

柴油車手油幫浦壞了,能啟動嗎?

7樓:111111前的

不能啟動或者很難啟動。

汽油幫浦是汽車上重要的燃油供給系統,在汽車行駛中,如果汽油幫浦壞了,會直接導致車輛無法行駛,工作不良,出會出現車輛加速發喘現象。出現故障沒有先兆,且打不著火,對付起來也不方便。

由於彈簧長時間的工作,汽油幫浦可能出現彈簧折斷,也有可能會讓彈簧疲勞,彈力不夠,這時彈簧不能及時回位,會使柱塞間距變小,造成汽油**不足,或者直接失效。這種情況基本都是直接換新的彈簧。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油幫浦的作用是排除低壓油路的空氣,若低壓油路沒有空氣,就不需要手油幫浦,可以起動,柴油機可以正常運轉。

9樓:

看機型!有的手油幫浦還同時是乙個低壓油幫浦,如果壞了肯定就不能啟動了!但是有的只是起乙個排低壓油路空氣的作用 那是有可能可以啟動,但是有不能確定!!

所以基本上可以說,是的,會影響到發動機啟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漏油不漏氣就能著車

為什麼柴油機手油幫浦幫浦不上油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機的手油幫浦來有兩自

個單向閥,向

bai下壓手柄時,輸油幫浦內腔du壓力加大zhi,出油單向閥開啟,進油單dao向閥關閉,柴油被壓入到噴油幫浦內;鬆開手柄時則相反,輸油幫浦內腔壓力減小(小於油箱內壓力,柴油被從油箱吸進來。抽不上柴油,一種可能是:壓力建立不起來,原因是兩個單向閥的其中乙個或兩個密封不嚴,造成洩漏;另一種可能是:

輸油幫浦到油箱之間的低壓管路有密封不嚴的情況,造成空氣被吸入輸油幫浦。有時發動機自動熄火或加速慢,都與這個問題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油路不同 管路漏氣 還有就是輸油幫浦壞了(只要燃油燒光必壞)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開關是否開啟。油管,濾芯是否堵塞。手幫浦是否損壞。

常柴1115柴油機,不供機油,換了個機油幫浦還是一樣,什麼原因

檢查機油濾網是否堵塞,油幫浦到濾網之間的油管是否破損漏氣,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1115和1125的柴油機油幫浦總成一樣嗎?那就是機油幫浦沒動力唄 常柴zs1115單缸柴油機換了個機油幫浦和下平衡軸油路是通的,怎麼機油過不來汽缸後蓋裡 20 機油幫浦墊或密封圈是否沒裝好,洩漏?機體油道有無裂紋?主軸瓦...

電噴柴油機故障燈總是亮是什麼原因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車輛故障燈亮一般多是燃油排放系統造成的,您在故障燈亮的時候對車輛進行啟動 滅車,進行三次後在啟動車輛您觀察故障燈是否還是點亮,要還是點亮就需要及時到店裡檢查故障碼,看是發動機的問題還是感測器故障,要不亮可能為偶發故障可以不用及時到店檢查。2,當...

柴油機拉缸有什麼明顯特徵

總軍師 建議你進行維修 即使不是拉缸了 活塞環也失去原有的彈性了 至於怎樣造成的你是知道的 活塞環彈性不足 密封的肯定是不夠了 密封的不好肯定就要有下排氣 你已經看到有下排氣了 在有馬力不足 加速冒黑煙 燒機油 這都是症狀 娛樂圈的體育迷 拉缸發生的時候,車子有頓挫感,並且發動機有很大的異響,轉速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