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備用發電機組呢,怎樣選擇常用柴油發電機組

時間 2022-01-25 01:26:36

1樓:匿名使用者

備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選擇。

負荷容量之和乘以需要係數之後的計算負荷小與應急柴油發電機組的容量時,備用係數按1.2考慮,即1.2倍計算容量小與應急柴油發電機組的容量,在市電停電後,由應急發電機組向負荷供電。

負荷容量之和,乘以需要係數之後的計算負荷大於單台應急柴油發電機組的容量時,可旋轉2臺型號、容量相同、調壓、調速特性相近的自動化發電機組,在市電停電後,由其中一台或兩台機組向生活和商業用電供電;當市電停電,又發生火災時,由2臺機組向消防負荷供電,以利消防。

2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的選擇應考慮的主要因素

機組的選擇應考慮的因素主要有機械與電氣效能、機組的用途、負荷的容量與變化範圍、自動化功能等。

(1)機組的用途。由於柴油發電機組可用於常用、備用和應急等3種情況。因此不同用途對柴油發電機組的要求就有所區別。

(2)負荷容量。應根據不同用途選擇負荷容量和負荷的變化範圍,確定柴油發電機組的單機容量和備用柴油發發電機組容量。

(3)機組的使用環境條件(主要指海拔高度和氣候條件)發電機組 (4)柴油發電機的選擇

(5)發電機與勵磁方式的選擇

(6)柴油發電機的自動化功能的選擇

怎樣選擇常用柴油發電機組

3樓:賽馬力發電裝置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的選: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持續工作時間長,負荷曲線變化較大,機組容量、台數、形式的選擇及機組的進行控制方式與應急機組不同,

容量的確定:按機組長期持續執行輸出功率能滿足全工程最大計算負荷選擇,並應根據負荷的重要性確定發電機組備用機組容量。柴油機持續進行的輸出功率,一般為標定功率的0.9倍。

台數的確定:一般設定通常為2臺以上,以保證供電的連續性及適應用電負荷曲線的變化,機組台數多,才可以根據用電負荷的變化確定投入發電機組的進行台數,使柴油機經常是在經濟負荷下執行,以減少燃油消耗率,降低發電成本。柴油機的最佳經濟執行狀態是在標定功率的75%-90%之間,為保證供電的連續性,常用機組本身應考慮設定備用機組。

轉速的確定:一般民用上宜選用轉速為1000-1500轉/分的高速機組。而轉速為300-350轉/分的低速機組適用作船用主機。

電壓的確定:發電機輸出電壓的確定與應急發電機組相同,一般為400v,個別用電量大,輸電距離遠的工程可選用高壓發電機組。

4樓:手機使用者

這類設施用電平 時可由市電電力網供給。但是,由於**、颱風、戰爭等其他自然災害或人為因素,使市電網遭受破壞 而停電以後,已設定的備用機組應迅速起動,並堅持長期不間斷地進行,以保證對這些重要工程用電負 荷的連續供電,這種備用發電機組也屬於常用發電機組型別。常用發電機組持續工作時間長,負荷曲線 變化較大,機組容量、台數、型式的選擇及機組的進行控制方式與應急機組不同。

某些柴油發電機組在某段時間或經常需要長時間連續地進行,以作為用電負荷的常用供電電源,這類發 電機組稱為常用發電機組。常用發電機組可作為常用機組與備用機組。遠離大電網的鄉鎮、海島、林場 、礦山、油田等地區或工礦企業,為了供給當地居民生廠及生活用電,需要安裝柴油發電機,這類發電 機組平時應不間斷地進行。

1.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容量的確定 按機組長期持續執行輸出功率能滿足全工程最大計算負荷選擇,並應根據負荷的重要性確定發電機組備 用機組容量。柴油機持續進行的輸出功率,一般為標定功率的0.

9倍。 2.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台數的確定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台數的設定通常為2臺以上,以保證供電的連續性及適應用電負荷曲線的變化。

機組臺 數多,才可以根據用電負荷的變化確定投入發電機組的進行台數,使柴油機經常是在經濟負荷下執行, 以減少燃油消耗率,降低發電成本。柴油機的最佳經濟執行狀態是在標定功率的75%-90%之間。為保證供 電的連續性,常用機組本身應考慮設定備用機組,當進行機組故障檢修或停機檢查時,使發電機組仍然 能夠滿足對重要用電負荷不間斷地持續供電。

3.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轉速的確定 為了減少磨損,增加機組的使用壽命,常用發電機組宜選用標定轉速不大於1000rmin的中、低速機組, 其備用機組可選擇中、高速機組。同一電站的機組應選用同型號、同容量的機組,以便使用相同的備用 零部件,方便維修與管理。

負荷變化大的工程,也可以選用同系列不同容量的機組。 發電機輸出標定 電壓的確定與應急發電機組相同,一般為400v,個別用電量大,輸電距離遠的工程可選 用高壓發電機 組。4.

常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控制 常用機組一般應考慮能夠併聯進行,以簡化配電主接線,使機組起動、停機輪換執行時,通過併車、轉 移負荷、切換機組而不致中斷供電。機組應安裝有機組的測量及控制裝置,機組的調速及勵磁調節裝置 應適用魚併聯進行的要求。對重要負荷供電的備用發電機組,宜選用自動化柴油發電機組當外電源故障 斷電後,能夠迅速自動起動,恢復對重要負荷的供電。

柴油機執行時機房雜訊很大,自x動化機組便於改 造為隔室操作、自動監控的發電機組。當發電機組正常進行時,操作人員不必 進入柴油機房,在控制 室便可對柴油發電機組進行監控。

5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方式,功率,電壓,頻率,負荷決定機組大小。

如何正確地選擇你需要的柴油發電機組

6樓:華全動力集團

1.什麼場合適合柴油發電機?

市場上現在有很多種類的發電機,燃氣的、柴油的不一而足。相比而言,柴油機組雖然燃料成本較昂貴,但由於柴油的購買方便、適用範圍廣、馬力大、效率高,維修方便等原因,在眾多不同燃料種類的發電機中受到最多消費者的親睞。無論是作為常用電源還是備用電源,柴油機都有比較好的燃油經濟性和簡單方便的優勢。

2.發電機組的啟動方式

一般的,柴油發電機有三種不同的啟動方式:手搖啟動、電動啟動和壓縮空氣啟動。以上柴發電機組為例,在高層住宅中適宜使用電動啟動的方式,而避免使用壓縮空氣啟動的方式。

電動啟動柴油機的方式,相對於傳統手搖來講,能使人更加輕鬆,而比壓縮空氣的方式來的更加安全。

3.購買發電機組時應當注意考量的因素

由於使用條件的不同,各地購買柴油發電機時,應當因地制宜,根據相應因素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型。此時應當考慮的主要有這麼幾個因素,包括:機械與電器效能、機組的用途、使用當地的環境條件、自動化功能、機器的功率和負荷容量等概念。

根據當地使用情況的不同,上柴柴油發電機可以分為常用、備用和應急三種不同的狀況,以滿足不同地區和不同需求。

4.機組品牌

一般的,進口的柴油發電機組均為組裝機,由不同品牌的發動機和發電機組成。但對於國產來說,也有一體化的機組(如上柴柴油發電機組)。雖然在移動方便程度上不及進口柴油機,但由於其**低廉,維修簡便,而且單論效能並不輸給國外的大品牌。

近些年來,中國柴油發電機領域的發展勢頭也十分的迅猛,除去上面說到的上柴柴油機,還有玉柴、濰柴等許多不錯的品牌。有的品牌如玉柴甚至已經開始向其他國家出口其生產的柴油機了。所以相對來說,國產機器還是具有一定的競爭力的。

上面寫了這麼多,相信大家也應該對柴油發電機的選購應該需要注意哪些方面有了一定的認識。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如果需要用上柴油發電機的時候,還應該仔細地再閱讀一下這篇文章,一定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7樓:魂默

看你需要多大的,幹活時長不,慢慢的以後用不用在增加發電機,提前考慮到,不要 時長了 盡成發電機了

高層住宅,國家規定必須要有備用發電機組嗎?

8樓:小肥肥

在高層建築中,設定柴油發電機組,主要是作為應急電源或備用電源。

一、相關規定

1、高層建築中的消防水幫浦、防排煙設施、消防電梯、應急照明等消防用電,按照《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9.1.1條規定,一類高層建築應安一級負荷要求供電,二類高層建築應按二級負荷要求供電。

2、按《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jgj/t16-92)3.1條規定,高層建築中許多部位的負荷為一級負荷,如

一、二級旅館的宴會廳、娛樂廳、高階客房、廚房,重要辦公建築的客梯電力、主要辦公室、會議室照明,大型百貨商店的營業廳照明。

擴充套件資料:

設定原則

(1)當民用建築需按一級負荷要求供電時,若城市電網能提供 二路獨立電源(一用一備或相互備用),則可不設柴油發電機組t但 當一級負荷中有特別重要的負荷時,則一般應設柴油發電機組作 為應急電源。

(2)當電網只能提供一路電源時,為滿足對

一、二級負荷的供 電要求,一般應設定柴油發電機組,此時機組將作備用電源及應急 電源使用。

(3)大、中型商業建築中為確保市電中斷時不造成較大的經濟 損失,也宜設柴油發電機組。由於城市電網不可能完全獨立,有時 乙個電源故障或檢修時,另一電源有可能同時故障,因此,即使有兩路或以上電源供電。

機組選擇

(1)台數的選擇。當用電動機起動容量來選擇發電機組的容量 時,發電機台數不能多,因為台數增加,單機容量小,有可能滿足不 了電動機的起動要求。一般當容量不超過800kw時,選用單機為 好,當容量在800kw以上時,宜選擇2臺,且2臺機組的各種物理 引數應相同,便於機組併車執行。

(2)其他功能的選擇。民用建築備用應急發電機組宜選用高速 柴油發電機組和無刷型自動勵磁裝置。選用的機組應裝快速自動 起動及電源自動切換裝置,並應具有連續3次自起動的功能。

不宜 採用壓縮空氣起動,一般採用24 v蓄電池組作為起動電源。

9樓:雙子個熱水袋

高層住宅小區,國家規定必須要有備用發電機組,以保證停電期間電梯可以正常執行。

10樓:山東恆奧能源

山東恆奧能源備用發電機組:

高層住宅小區的電梯需要解決電梯電源必須是雙電源的問題,一路電源是常用電源,一路電源是備用電源。

如果這兩路電源都是市政電源,就不需要發電機組,有的小區由於**配套規劃原因只能提供一路市政電源,這樣,為了達到電梯、消防裝置的供電驗收要求,這種情況才需要上發電機組。

11樓:明天會更好

那是必須的!以為電梯是不停電的

12樓:源宇動力

源宇動力值得信賴的柴油發電機組廠家!

備用發電機組功率多大?

13樓:華全動力集團

備用來發電機組功率範圍

自很廣, 幾十萬bai千瓦到幾百千瓦不等du。如果要選擇備用發zhi電機組在選擇機組dao功率的時候 要注意所選功率和工作要求的功率差不多。如果使用者自己不會算的話可以讓電工計算,也可以讓廠家計算。

使用者在選擇廠家的時候應該注意,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柴油發電機組直銷廠家,可以對廠家進行實地考察,看一下廠家的生產環境,工作情況以及企業文化怎麼樣。選擇正規的柴油發電機組直銷廠家可以保證機組的質量和售後服務。

參考資料:http://www.fdjdl.cn

珀金斯發電機組配置怎麼選擇,發電機組配置怎麼選擇?

合資康明斯和進口perkins 購買費用。總體來說康明斯比perkins低乙個等級。若拿兩者來比較我可以給兩個個意見 1。康明斯名氣更大些,康明斯已經很普及了,且質量在全球範圍內都是能排上號的 維護費用perkins比合資康明斯要貴40 左右,有勞斯萊斯的美譽,美譽勞斯萊斯當之無愧沒有珀金斯 per...

燃氣發電機組使用注意什麼,選擇燃氣發電機組注意什麼?

1 在對電力系統進行操作時,首先要斷開電池的地線,並且操作完成後要重新連線好地線,這樣可以防止短路 2 燃氣發電機組工具在使用前要進行檢查,確保工具的使用狀況良好 3 與任何型別機油的長時間或者反覆接觸會對 造成傷害4 進行維修時要穿工作服 在發動機冷卻下來後才能開啟冷卻迴圈系統 5 不要在有壓力下...

沼氣發電機組優勢有哪些,沼氣發電機組品牌有哪些?

發電機組型別有很多,不同型別的機組其優勢不同,使用者可以根據具體工作需要選擇合適的機組型別!單燃料沼氣發電機組工作原理及優點 將 空氣沼氣 的混合物在氣缸內壓縮,用火花塞使其燃燒,通過活塞的往復運動得到動力,然後連線發電機發電。不需要輔助燃料油及其供給裝置 燃料為乙個系統,在控制方面比可燒兩種燃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