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的成績不好,馬上公升入高二了,我怕自己成績跟不上,想復讀高

時間 2022-01-25 01:30: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今年剛畢業的學長哈給你幾個高二學習的提示(這是我們廣東的規矩,其實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哈,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將用「發現問題-解答問題」兩步解答你 ①首先我發現你的幾個疑惑:1、害怕會考2、不了解會考的作用3、不了解高一與高二的成績關係4、想要在高一復讀 ②下面一一做出解答 1。高二會考很簡單 臨近會考的時候老師都會給很多題目我們做,那些題目要注意,都有可能出現在會考中的,背好了就不怕。

而且會考三科(文科或理科)都是選擇題,實在不會撞一下也有25%選對。 2。會考重要程度 會考其實並不重要,三科(文科或理科)只要過c(c好像只用50還是60分),一般大學的要求就過了,有一些特別好的學校要求會考成績達b的另算,但是大部分只需達c。

3。高一和高二成績沒有必然關係 高一成績好,高二成績不一定好,高一成績差,高二成績不一定差。為什麼?

因為高一還未分科,9科都考,自然有蹩腳科目扯後腿。但是到了高二,選擇了自己擅長的科目(即使選的科目中還是有一科一般般也不用怕,我就是因為化學不懂所以選的文科,但是政治一開始很怕)但是這樣總好過9科全考。首先,科目少了三科,減少了蹩腳科目出現的可能;其次,科目少了,而擅長科目相對來說就是佔了大多數(比如高一擅長物理化學,擅長科目只佔2/9,高二選了理科,擅長科目就佔了2/6=1/3)這樣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在三科中的蹩腳科目,從而達到提公升蹩腳科目,使其與另外2科平衡.

資料舉例:老師經常說,每科半小時,每科半小時的。那麼高一9科就得花4個半小時(加上晚自習時間一般都可以達到這個數字)。

而到了高二,加入選擇了文科,習慣了四個半小時複習的話,擅長科目可繼續半小時,而蹩腳科目可以得到原來花在物化生的乙個半小時,從而達到一天(最高)複習2小時 4。關於復讀。絕對反對!

青春如此短暫,怎能蹉跎在高一?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哲學的角度來說就是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寧願在高一又一次學習9科,還不如直接公升高二趕緊花時間補好蹩腳科目。

最後,如有疑問,可以隨時q我 465106923 我最喜歡給後輩說道了,因為今年去大學我就成後輩了t t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 開始 做好你自己 開開心心 拼命學就好 自己的路自己走 沒有後悔 只有走下去

我現在在讀高一,馬上公升高二,但是我想再復讀乙個高一,怎麼辦 10

3樓:jtt凌空

哈哈,有才的小朋友,想復讀乙個高一是神馬原因呢,方便說嗎,如果不方便可以和信任的老師或朋友溝通交流,實在是想重新讀乙個高一,只要學籍上沒什麼問題,學校老師答應,也是可以的,不過要走的程式應該也比較複雜,而且肯定還是會問你為蝦公尺想要再讀乙個高一。

4樓:吧吧巴先生

其實沒必要重新讀 高一學少了 或沒學懂 影響不大 到了高二的知識跟高一的沒有聯絡 而且到了高二下冊 老師要進行複習 高三複習 要複習高一的 認真就好了

我是乙個高一的學生,馬上要步入高二,成績比較差,每次只考300多分,到高二我能跟上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就好了,其實高一和高二的難度並沒有相差多少,多多找老師吧,這樣老師會重視你,也會很樂意幫助你的

6樓:烽燹逆

認真+努力,乙個假期就能超越尖子生,不要問能不能,你肯定能,要問你肯不肯!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應該可以。

8樓:兼而言之

只要肯學,就能跟上。功夫不負有心人。

馬上公升高二了,可是我的數學不好,怎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1 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2 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 眼到 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3 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

我兒子高一,馬上公升高二了,一直沉迷網路小說,玄幻動漫小說,我想盡辦法都沒讓他醒悟,我要崩潰了,哪位貴人

別擔心,等到高三總複習,他想上網都沒時間.這樣的多了去了.男生聰明,一旦肯學習,成績馬上就上來了.倒是一般容易發生這種情況的,都是家裡管的太嚴,什麼都不允許.反倒把原來的好孩子都逼瘋了.其實高考也就那麼回事,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照樣.所以說沒什麼可擔心的.他明白自己要學,自然就會學,用不著你管.相反...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下學期馬上升高二了,英語非常差,期末只考了50多分(歷史最低分,以前一般80分左右

我先給你一個星期的複習安排 早上,睡前讀起碼半個小時的英語,可以是單詞 要背誦 閱讀素材,教科書也可是課外的英語作文或美文書。如果有條件的話,你可以收聽外國的廣播,當做做聽力測試,把他們說的話寫下來,再讀讀通不通,這樣可以鍛鍊聽和讀的能力。也可以試試聽一些對胃口的英文歌,一定要有字幕的,跟著唱。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