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擴張血管藥物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01:26:15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鹽酸罌粟鹼對平滑肌有舒張作用,尤其是對腦血管有直接擴張作用。亦可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和腦血管阻力,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血氧**。常用量30 ~ 60mg,每日3 次口服,或60 ~ 90mg加入5% 葡萄糖液500ml 內靜脈滴注,每日1 次,7 ~ 10 天為1 個療程。

(2)環扁桃酯(抗栓丸)作用類似罌粟鹼,能鬆弛血管平滑肌,擴張腦、腎、冠狀動脈和四肢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微迴圈。其作用較溫和、持久。常用量100 ~ 200mg,每日3 次,口服。

(3)菸酸具有擴張腦血管,增加血流量,促進神經細胞代謝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常用量50 ~ 100mg,1 日3 次口服, 或200 ~ 300mg 加入5% 葡萄糖500ml 內靜脈滴注,每日1 次,7 ~ 10天為1 個療程。

(4)鈣通道阻滯劑如桂利嗪、氟桂嗪、尼莫地平等,能作用於細胞膜上的鈣通道,阻止鈣離子進入細胞內,解除血管平滑肌痙攣而起到擴張血管作用。並可選擇性地作用於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部微迴圈。常用量:

桂利嗪25 ~ 50mg,每日3 次口服;氟桂嗪8 ~ 12mg,每晚服1 次;尼莫地平20 ~ 40mg,每日3 次,口服。

(5)倍他司汀有較強的擴張腦血管,改善腦血液迴圈,提高腦血流量的作用。尤其對椎基底動脈系統擴張作用更強。常用量4 ~ 8毫克,每日3 次,口服。

(6)碳酸氫鈉可使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增高,造成代謝性鹼血症而使血管擴張,增加腦血流量,改善腦缺血。常用量5% 碳酸氫鈉250ml 靜脈滴注,每日1 次,7 ~ 10 天為1 個療程。

(7)卡蘭片可使血管平滑肌鬆弛,增加腦血流量,降低血液黏稠度和抑制血小板聚集。常用量5mg,每日3 次,口服。

(8)曲克蘆丁具有抑制血小板和紅細胞聚集,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改善腦迴圈等作用。常用量200 ~ 300mg,每日3 次,口服,或400 ~ 600mg 加入5 ~ 10% 葡萄糖500ml 中靜脈滴注,每日1 次,10 ~ 15 天為1 個療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擴張血管的食物有以下幾種,比如說玉公尺、西紅柿、紫菜、菠菜、芹菜、洋蔥、茄子和大蒜等,這些蔬菜都是屬於這種擴血.管的食物。而可以起到擴.

血管.作.用的水果有葡萄、蘋果、橘子等。

建議如果是由於血.管..緊.

張而導.致的高.血.

壓的情況,一定要多吃以上的食物。平時還可以泡 瑞芝堂蛹蟲草 來喝,平時沒事泡點兒水喝,還是很不錯的

3樓:小石川止科

毛細血管擴張也叫紅血絲,指**或粘膜表面的這些血管呈絲狀、星狀或蛛網狀改變。為鮮紅色,玻璃片壓迫後不退色,單發或多發,緩慢發展,或發生後無明顯增大,可限於某部位,也可範圍較廣泛,既可以是區域性的改變,也可以是某些疾病的特殊表現形式。大多不能自行消退,良性經過,影響美容。

毛細血管擴張應該及時到專業的醫院進行**,現在的祛紅**還是可以有效去除紅血絲的。

治療偏頭痛常用的藥物有哪些,哪些藥物常用於治療頭痛?

雪山青松 1 偏頭痛的 涉及醫學和心理學兩方面,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的疲勞和精神緊張,並開展適當的體育活動。發作時可用血管收縮劑。心理 應著重鼓勵病人合理地解決矛盾,以有助於獲得良好療效,中藥治 根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後面數字 3 3 5。2 其他有關的頭痛包括緊張性頭痛等也大多和心...

常用的中樞興奮藥物有哪些

橙 中樞興奮藥 central stimulants 是能提高中樞神經系統機能活動的一類藥物。根據其主要用部位可分為三類 主要興奮大腦皮層的藥物,如咖啡因等 主要興奮延腦呼吸中樞的藥物,又稱呼吸興奮藥,如尼可剎公尺等 主要興奮脊髓的藥物,如土的寧等。這種分類是相對的。隨著劑量的增加,其中樞作用部位也...

毛細血管擴張的基本定義,血管擴張是怎麼回事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一部分人面部 泛紅,並且肉眼就能看見一條條擴張的毛細血管,部分呈紅色或紫紅色斑狀 點狀 線狀或星狀損害的形象,這就是毛細血管擴張症,俗稱血紅絲。是一種發生在面部或軀幹部位的 損害,大多數是後天性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性的,面部毛細血管擴張是影響美容的主要原因,多發於女性,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