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消耗機油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減少的,是因為什麼??

時間 2022-01-20 23:51:45

1樓:念雨星

發動機消耗機油可以分為先天和後天兩個原因,先天原因是發動機的設計使得發動機不得不消耗機油對於發動機來說,消耗機油無外乎是竄入燃燒室燃燒和從密封處溜到外面兩種情況。先來拿正常消耗來說,活塞和氣門都是與燃燒室直接接觸的兩個部分,而它們隨著發動機的運轉也都需要做往復運動。為了防止過度磨損,運動的摩擦面就需要機油來潤滑。

因為活塞和氣缸壁是靠活塞環密封並完成布油刮油,活塞環與活塞之間還留有間隙,在運轉的過程中就會有少量的機油趁機跑到燃燒室與汽油一起燃燒了。氣門杆在高速上下運動時擠壓氣門導管之間的油封密封面產生間隙,也會有機油流入氣門室燃燒。

後天因素是發動機零部件出現了問題,導致發動機消耗機油過多,從而形成燒機油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消耗機油就是燒機油了!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氣門油封老化,活塞環磨損引起的。

更換就行了!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祝你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落木蕭蕭

軸承的摩擦需要機油不斷的潤滑

4樓:

發動機機油油耗過大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發動機燒機油,二是發動機的潤滑系管道或者油封出現破損而造成機油的洩露。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5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減少的,是因為什麼??

6樓:天下有車

發動機執行的時候起到最關鍵的作用就是機油,若是沒有機油,內部的金屬與金屬之前的摩擦都會造成內部構件的損害,而且還是一種無法修理的錯誤,所以必須要依賴機油使其在零件上形成乙個保護膜,保護車內部的各個零件

7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機油慢慢減少有以下原因:

首先,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多少會因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公升高,在曲軸箱裡變成機油蒸汽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但如果機油耗量較大時多半和以下原因有關:

氣缸、活塞、活塞環老化;

氣門導管密封性減弱;

發動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性減弱;

底部郵箱螺絲松。

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這是眾進口機油所周知的事實。

機油有如下具體作用:

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維持發動機正常運轉,機油消耗的原因如下:

1、機油有潤滑活塞、活塞環和氣缸的作用,當活塞發動機工作時,在氣缸內壁上有一層油膜,在混合氣燃燒過程中部分油膜會被高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

2、機油也用於潤滑進氣門杆,也會被吸入燃燒室。高溫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氣門的機油。

3、隨著發動機工作時間的增加,發動機機油由於高溫氧化產生的蒸汽會通過曲軸箱強制通風閥吸到燃燒室燃燒。

影響機油消耗的因素一般有以下幾點:

1、機油的粘度:機油的粘度越低,其密封效果相對變差,被吸入燃燒室的量就會增加。

2、車輛的駕駛狀況:高速行駛以及頻繁的加速和減速,將增加機油的消耗。工作狀況的不同,機油消耗的量也有所不同。

3、發動機在磨合期限內,機油消耗相對偏高。所以在磨合期內機油的最大允許消耗量可能會達到1.0l/1000km,一般發動機在磨合期內,不做機油消耗量的評價。

4、燃油品質差,容易造成活塞環槽處形成積碳,長時間會導致活塞環卡死;油環失去刮油作用,從而造成機油從活塞與缸壁的間隙向上躥入燃燒室,形成真正的燒機油。

5、發動機使用一定公里數後活塞環和汽缸壁磨損,造成配合間隙超出極限,也會使其中小部分機油進入燃燒室形成真正的燒機油。參照國標gb3743-84規定,機油和燃油消耗比應當小於1%,依據各個廠家提供的標準在正常使用條件下機油最大消耗一般在0.3~0.

5l/1000km左右是正常消耗。

9樓:

汽車發動機正常使用機油時,都會對機油造成磨損消耗,但不是很多,可以忽略不計.如果機油減少的話,有幾種原因:

1.你加入了比較好的標號的機油.如果你的車是用合成或半合成的機油,但你加的是全合成機油或更好的機油,就會導致機油會減少.

因為你所加的機油粒子小於車的發動機間隙,機油就會自然漏掉.儘管潤滑好,機油還是會減少的,同時不一定會對發動機起到保護作用.

2.可能是汽缸、活塞、活塞環老化導致發動機漏油而減少.

3.可能是氣門導管磨曠了,導致密閉不好而漏油.

我所知道的就是這些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但願你能滿意.

10樓:

機油會送到缸裡進行潤滑和冷卻,活塞上雖然有一道機油環防止機油進入燃燒室內,但不是絕對的,隨著環的磨損縫隙加大,總有一些進入燃燒室被燒掉的。

11樓:諸神夕陽

1是底部機箱在換機油的時候螺絲咬螺絲,肯壞了2:是發動機的機體的密封圈老化,密封不好了

12樓:mr_華哥

親,這個問題,機油的潤滑有兩種:一是,壓力潤滑。二是,飛濺潤滑。

像活塞在氣缸壁的往復運動就是飛濺潤滑,也就是機油要在氣缸壁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而有一部分是會參與燃燒的,所以,為什麼機油會慢慢消耗。有內燃機都會燒機油的,只是多少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你。

13樓:重慶山貓

它會減少是因為有摩擦

14樓:免拆修

機油減少屬於區分發動機正常的消耗,

機油正常消耗有以下情況造成。

1、有潤滑、環的作用,當工作時,在內壁上有一層油膜,在混合氣燃燒過程中部分油膜會被溫的燃燒的氣體燃燒掉。

2、也用於潤滑進杆,也會被吸入燃燒室。溫的廢氣同樣會消耗用於潤滑排的。

在正常狀態,燃燒時確實也會燒掉一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執行過程中要依靠機油來潤滑、清洗、冷卻、防鏽、密封等,機油溫度會公升高,在曲軸箱裡會變成機油蒸汽,而這一部份蒸汽必須釋放,否則曲軸箱壓力會公升高,為了環保還不能釋放到大氣中,於是設計師在曲軸箱和進氣歧管之間設計了曲軸箱強制通風裝置(簡稱pcv),將這部分機油蒸汽和曲軸箱廢棄送入進氣道,進而在氣缸內燃燒掉,久而久之機油被慢慢被消耗掉了,四衝程發動機消耗還不嚴重,二沖程的發動機消耗最嚴重。

發動機機油量消耗過大的原因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油底殼壞了,機油洩漏了。

二是:機油進入氣缸,參與了燃燒。

名詞解釋:

機油機油,即發動機潤滑油,被譽為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這是眾進口機油所周知的事實。

主要作用

工業油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內有許多相互摩擦運動的金屬表面,這些部件運動速度快、環境差,工作溫度可達400°c至600°c。在這樣惡劣的工況下面,只有合格的潤滑油才可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那麼合格的潤滑油要滿足哪些要求呢?也就是說潤滑油的六大作用是什麼?

1、潤滑減磨:活塞和汽缸之間,主軸和軸瓦之間均存在著快速的相對滑動,要防止零件過快的磨損,則需要在兩個滑動表面間建立油膜。有足夠厚度的油膜將相對滑動的零件表面隔開,從而達到減少磨損的目的。

2、冷卻降溫:機油能夠將熱量帶回機油箱再散發至空氣中幫助水箱冷卻發動機。

3、清洗清潔:好的機油能夠將發動機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損金屬顆粒通迴圈帶回機油箱,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了零件工作面上產生的髒物。

4、密封防漏:機油可以在活塞環與活塞之間形成乙個密封圈,減少氣體的洩漏和防止外界的汙染物進入。

5、防鏽防蝕:潤滑油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件的接觸。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屑、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簡而言之:

潤滑:在運動零件之間提供油膜潤滑,以減少磨擦和磨損.

冷卻:作為熱介質從臨界面上帶走熱量,起冷卻作用.

密封:充填缸壁,氣門杆表面的不平處和在渦輪增壓器的油封中起密封作用.

清潔:使汙物懸浮於其中,不致在發動機零件表面形成積垢,起清潔作用.

阻尼和緩衝作用:特別是高壓力零部件,如齒輪和推桿等.

防止氧化和腐蝕作用:對零件起保護作用.

注意:當柴油機內的機油失去了上述功能時,必須給予更換,機油正常情況下很少損耗,但很容易汙染,從而失去保護柴油機的作用.機油汙染是柴油機運轉後的正常結果.

因為在柴油機運轉期間,許多汙物進入到機油中.它們是:柴油機燃燒產生的副產物:

燃油不完全燃燒生成的瀝青稀,碳煙和酸類.酸、積炭和積垢:由於機油裂化分解或氧化而生成的.

汙物:通過進氣,燃油以及在加機油或更換機油進入柴油機的汙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原因,一是:油底殼壞了,機油洩漏了。二是:機油進入氣缸,參與了燃燒。(如氣門油封壞了、氣缸磨損了,機油都有可能進入氣缸)

18樓:匿名使用者

噴油嘴堵塞 節汽門 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查是否燒機油或者漏機油

產生發動機機油消耗的原因是什麼? 10

20樓:星車坊小沈

修車養車我來幫,選車乾貨齊分享

21樓:樂山海天

一般主要原因都是由於氣缸和活塞磨損,導致氣缸間隙過大,過多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和燃油一起燃燒造成的消耗過大。

22樓:勁哥厲害

一是發動機老化,

二是集碳太多

三是有零件磨磨損太需更換配件

23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活塞環磨損或損壞,活塞環對口或裝反

活塞環磨損後,彈力會減弱,對氣缸壁的壓緊力變小,刮油作用也隨之降低;同時,活塞環與環槽磨損後,還會使側隙、背隙增大,竄油量增多,特別是當油環損壞時,竄油量將成幾倍增大。此外,當活塞環對口或活塞環裝反,也相當於給飛濺到缸壁上的潤滑油提供了一條上油的通路,引起機油消耗量猛增。

2、活塞與氣缸壁間隙過大

當活塞與氣缸壁配合間隙過大或氣缸磨成錐形或橢圓形後,活塞環、活塞和氣缸壁就不能很好地貼合,飛濺的機油就會從縫隙處上竄到燃燒室而被燒掉,引起潤滑油消耗量劇增。

3、加入的機油粘度過低

粘度低的機油易上竄,且油膜較薄,很容易被燒掉;同時粘度低的機油,揮發量也大。

4、發動機轉速過高

發動機轉速越高,曲柄和連桿的離心力就越大,甩到氣缸壁上的機油也將增多。這樣,油環就來不及將氣缸壁上的機油颳落,進入燃燒室燒掉的機油就會增多。同時,由於輸油量的增多,油底殼內的機油溫度也會增高,機油變稀。

另一方面,自曲軸箱通氣口被空氣帶出的霧化機油也增多。因此,機油的消耗量就會增多。

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

老車燒機油的原因以及預防辦法。機油本身是有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 行駛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習慣等等,以下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 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2 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

正常保養的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是什麼

此處禁止小便 凌渡原廠推薦的vw50200機油是0w 40或5w 40的機油,車開了這麼久,發動機間隙變大,需要提高機油粘度來增加密封,緩解燒機油現象。日韓系車型,一般出廠推薦5w 30的機油,後期都會升級到0w 40,5w 40的粘度,來避免這個問題,但5w 40往上提高粘度的產品市場上比較少,只...

汽車發動機燒機油的原因,汽車發動機燒機油是什麼原因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 另外,氣門密封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