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照沒扣分需要年審嗎,b2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沒有扣分和違章還用每年都年審嗎

時間 2022-01-08 10:20:09

1樓:伊尚說事

綜述:b2駕照沒有扣分不用去年審。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持a1、a2、a3、b1、b2駕駛證的,在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中型載貨汽車或大、重、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

準駕車型:b2駕照其他準駕車型為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這一項與b1駕照是一樣的。

2樓:西北老舍

回答b2駕駛證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相關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哈[吃鯨][吃鯨][吃鯨]

3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b2駕駛證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參加審驗。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2016版),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據最新的資料:

c證還是到期換證

b證以上,當前週期有積分的,週期到期時當年需要參加安全學習,審證。

沒有積分的,可以不用審證。據說一直到換證時才用提交體檢證明,不是以前的兩年一次。

5樓:佼沛白

就算沒扣分也是需要年審的,因為管理需要每年去計算和核實汽車駕照和駕駛人員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你在2023年1月14日之前不被記分,就一直免年審直到駕照到期換證。

新交規第六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7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回答親,你好。b2駕駛證沒有扣分,不需要年審和審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1條

8樓:豆新颱問筠

沒記分,可以免予審驗。

不過違章請及時處理,因為有違章未處理的話,需要審驗,或換證時,都辦理不了。

供參考!

9樓:斌哥

b2實習期換證快6年一直沒用也沒扣分,也沒去年審會不會登出駕駛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b2駕照現在是一年一審(只蓋章、無需提交體檢證明),兩年提交一次體檢證明。乙個記分週期內無違章記錄,可以免審一次。體檢證明無論任何情況兩年必須提交一次。

11樓:施藉笪童童

具體的根據車管所意思吧,我的也是b照,頭年沒扣分,去車管所諮詢了一下,他們說明年再來,今年不用審。規定的頭年不扣分免審還是要關注一下。

12樓:來自大山的我

b2駕證無記分無違章需要年審嗎

13樓:寄泛安

b2駕駛證沒有扣分記錄要不要去年審?

b2駕照沒扣分幾年一審沒有扣分和違章還用每年都年審嗎

14樓:諾諾百科

1、b2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交通部《關於駕駛證年審的規定》,b2駕駛證需要一年一審,但如果在記分週期中沒有被扣分即可免除這一週期的年審。

通俗點來說就是沒有扣分就不需要年審,直到駕駛證的有效期為止。

因此,除了在記分週期結束之前查違章記錄,還要留意一下駕駛證是否快要到期。

ps:一、駕駛證到期的處理:

在駕駛證到期之前可以到車管所辦理換證業務,辦理換證需要準備好以下的材料:

1、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駕駛證原件;

3、居住證;

4、體檢證明;

5、相片;

二、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提前到車管所申請,並填寫申請表;

二、提交相關資料;如果駕駛證有扣分或被登出的,需要先交清罰款和恢復駕駛證。

三、當所有資料審核都通過以後就能在乙個星期內收到新的駕駛證。

16樓:老法大

如果你的駕駛證是2023年以前申領的,你得先看副頁上註明的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時間,要按那個時間去審一次,不論有無記分都得去。之後才是按一年一審,沒有記分就免審,如果連年沒有記分就可以直到換證再審驗了。

17樓:

以前是一年一審,但是今年以後不扣分就不用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a、b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回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如果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審驗。

沒有時間可以找專業人士幫忙,直接搜"老牛汽、車管家」就能找到。

19樓:鄙人已匿名

1、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超期審也可以,只要不超過一年。

2、不同的駕駛證年審期限也是不一樣的。持有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兩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而根據目前最新的規定,c1駕照是不需要每年進行年審的,最先發放的c1駕照是六年有效期。也就是說,只要在六年有效期到期前90天進行審驗就可以了。

4、在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0樓:緣份一誠信

我b2d駕駛證,2023年換的證,中間沒扣分,要不要每年都審?

21樓:壯壯愛旅遊

回答1、b2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扣分的話,就不需要參加本次記分週期內的審驗,審驗自動通過。如果有扣分的話,就需要在記分週期結束的30天內參加審驗。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定期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按照本規定第五十七條、第五十八條換領機動車駕駛證時,應當接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的審驗。

持有大型客車a1、牽引車a2、城市公交車a3、中型客車b1、大型貨車b2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2條

22樓:a大仙林

一直不扣分,等著到期換證,中間什麼也不需要做

今年b2駕駛證一年內不扣分需要年審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年審。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規定如下: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25樓:qq逸兔

從2023年開始b2及b2以上每年都需要年審。

希望採納

26樓:來自觀前街性格豪爽的梨

扣分了沒有去年審 會怎樣

27樓:在溫泉駕車的娥眉月

我的駕駛證b2的三年沒開車了,也沒扣分用年審嗎?

28樓:噢y耶

2023年1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在駕駛證審驗等方面有諸多便民舉措。1月24日,記者從市交警支隊了解到,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違法記錄的a、b駕照持有者,可免於本記分週期的駕駛證審驗。

據介紹,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即a1、a2、a3、b1、b2駕照)的記分週期為12個月。今年實施的「新規」,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予以「獎勵」,a證和b證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審驗。而在以往,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接受審驗,兩年提交一次體檢報告。

而持有a1、a2、a3、b1、b2駕照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其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參加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學習。不僅如此,該駕駛人的駕駛證將被降級,其駕駛證準駕車型中級別最高的乙個車型將被登出

b2駕駛證沒扣分需要年審嗎

2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b2駕駛證不扣分,就不用年審,到期換證即可,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相關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規定,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30樓:旅遊達人小布老師

回答親,你好。b2駕駛證沒有扣分,不需要年審和審驗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七十條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更多1條

B2駕照年審時間,b2駕駛證年審新規定

b2駕照從2012年5月1日起便開始執行每年審驗一次。從2012年國際勞動節開始,各類大型客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a1,a2,b1,b2 等駕駛證人或校車工作人員的駕駛證年審由原來的兩年一審,改為一年一審。初次領證日期在駕駛證正證上有,提交體檢表車管所不收任何費用。如果說是其它證,只要遵守交規,每...

b2駕照扣分怎麼處理

拿著你的駕駛證和行駛證在電腦上或警務通上列印出來正式罰款單,如果是扣分的違法行為,那麼列印出罰款單時就記分了。交完罰款即可消分。機動車駕駛證記分最新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在乙...

安徽b2駕照在寧波可以增a照嗎,安徽B2駕駛證可以在寧波增駕A2嗎

1 可以,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取消了異地考駕照的限制,a證也可以在非戶籍地報考了。但是在非戶籍地報考a證,必須要先把原有的駕駛證遷移到報名地,而且要有報名的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五條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