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親犯有肺結核同時又有糖尿病,這兩個病兼併起來治療是件很矛盾的問題,我想請教下有什麼招?謝謝

時間 2022-01-08 10:20:08

1樓:sun騰騰

對你說的很對,在臨床上講,糖尿病需要控制好飲食,但是肺結核需要多吃蛋白質,增加營養,乙個讓多吃,乙個讓少吃。所以**起來就比正常人難治了,週期比較長。

現在一般抗結核藥有利福平,比嗪醯胺,力咳肺疾(藥品名)等等。在呼吸內科的正確引導下進行藥物**。

下來就是就是監測血糖的變換情況,一般來說抗結核的藥物會引起血糖的公升高,肯定是有影響的。

第一,要控制好血糖大家都知道,血糖不穩定,自然傷口就不容易癒合,肺結核也就不容易好了。

第二,合理飲食,可以適當的吃些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腦,豆腐;蔬菜,青菜,白菜,油麥菜,芹菜等等。

第三,戒菸戒酒

第四,清淡的食品,少吃辛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少鹽,少油(油多了也算是熱量,一般不太注意,還以為吃的多了,其實吃的不多,就是油多了)。

第五,吃抗結核藥,對肝的損傷很大,所以可以弄些綠豆熬湯喝。

注意休息,不要太累,定時到醫院做ct複查和肝腎血糖的檢查。

可以看一些糖尿病的食譜,

祝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孫大夫的中藥沒有***,完全可以治好你的病,我也是肺結核患者,幾年的病,雖經西藥中藥多方**都沒有好的效果。最後雙肺空洞,多耐藥,忽然有一天聽一位患者說遼寧省岫岩縣結核病防治所的孫巨集威大夫專治難治的各種結核病效果特別好,我就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去了他那裡**,用了10天持續的低燒停了,咳漱,氣短明顯改善,就這樣我一直服用了5個月就徹底好了,至今10多年沒有**。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你,希望你與他聯絡:

妖山八酒吧零零五六妖兒,祝你早日**

3樓:況天佑vs馬小玲

聽說過李慶平醫師嗎。你可以在網上搜下:八珍理肺定喘散,**結核病效果不錯,另外對糖尿病也有療效。

我爸爸今年53歲了,本來有糖尿病,後來又引發了肺結核,想給他喝牛奶,又不知買什麼好 40

4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併發肺結核是要認真對待的。關鍵是**,能用胰島素**的盡量用,這樣好控制病情。抗結核**肯定是要的了,早期、聯合、足量、全程用藥直至鈣化,不能含孚。

肺結核是要加強營養的,而糖尿病是要控制飲食的。所以要科學的處理好這兩種關係。買牛奶喝很好,只要是無糖的鮮奶就好。

多吃蛋白質,適量含澱粉飲食。

我有兩個同事患糖尿病,兩人對此病科學態度不一樣,前者堅持用胰島素,很認真的堅持,一年多把併發的肺結核也治好了,身體和正常人沒有區別,患病三十年多年了,看上去比同年人年青健康;後者不相信科學,認為用胰島素太麻煩了,生活質量大大下降,能吃能喝不算大病,享受是第一性的,結果比前者後患病十年,且沒有肺結核併發症,應該說病情沒有前者嚴重,但現在雙眼瞎了,沒法**,醫生講就是糖尿病併發症,生活沒法自理,看上去比同年人老了十幾歲。他自已後悔當時沒有聽前乙個同事的話,嘆息為時晚矣。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嘗試吃點海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病人常時間吃很有效果

我父親於2023年發現患有糖尿病,最近幾年血糖一直很高,還引發了肺結核,家裡人 都很著急,求中醫治病辦法

6樓:孫書斌主任

糖尿病合併肺結核是很麻煩的事情,需要規律的抗癆**,控制結核。肺結核可使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動大,血糖大幅度波動又使肺結核擴散或波動增大。二者互相加重。

必須規範**,強化**。規律抗癆藥**,胰島素強化**,嚴格控制血糖,中藥可作為輔助**方法,調理機體的機能,對病情的控制有利,需要根據患者的舌、脈、證才能開出藥方,需要傳染科和糖尿病科大夫共同**。

7樓:來自翡翠谷優美的小熊貓

糖尿病——血糖高症狀:2天或3天感冒,臉色發黑發黃,人疲乏無力,血內糖高,肝酶流失,病毒進入肝腎五臟六腑屬毒中毒。

**:糖尿病的**從我國中華五千年中醫外科認為是人體內五臟六腑紊亂,經絡血脈紊亂而引起血糖公升高。而人的糖尿病,若**應從我國黃帝內經中醫外科**法**。

一:五臟六腑紊亂,臟腑歸位。二:

經絡血脈歸位,暢通。三:排出糖尿病病毒。

四:控治糖尿病血糖公升高。五:

鞏固臟腑正常,暢通。糖尿病在我國黃帝內經中屬疑雜怪病.現代西醫稱屬不治之症.

糖尿病的**用中華五千年黃帝內經中醫外科古老**法。

8樓:首大耳鼻喉

你父親的糖尿病有家族遺傳史。關於你說的用中藥調理,就必須你帶著你的父親到中醫院,找中醫大夫根據「望聞問切」四診來判斷你父親現在的身體狀況來開藥調理!

我爸爸患有糖尿病有**年了,現在已經出現了併發症,腎臟和心臟都不好而且還有肺結核出現空洞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糖尿病一般是由於遺傳因素,免疫系統繚亂等問題導致胰島功能減退引起的問題的,臨床表現一般是三多一少,也就是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的,如果出現併發症可能會出現浮腫或者是高血壓等問題,檢查可以通過糖化血紅蛋白指標,空腹血糖,口服糖耐量試驗等方法檢測,目前是沒有藥物**的,需要長期的**,一般口服促胰島素分泌劑、雙胍類、agi等,控制晚期糖尿病血糖一般採用胰島素,還要控制飲食,堅持鍛鍊,長期監測自己的血糖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你父親是因長期的糖尿病,續轉為腎慢性腎功能衰竭和高血壓,說句實話過久就要做透析了,千萬不要亂吃藥的,到醫院做個血常規、尿檢、、b 超

11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和手術都是沒有用的,關鍵問題是經脈不通,我想你父親從來都沒有針灸過吧。我告訴你,必須去針灸調理脾胃,其它的都是無效的。脾胃經脈是根本。

都快10年了,都是按西醫來的吧,越來越嚴重吧,西醫根本就治不了這個。記住吃藥沒用,盡量多吃飯,多休息,西醫是不是說要控制飲食,結果怎麼樣。得多長時間的病反過來就得加倍的時間去恢復,不可能馬上就好。

得糖尿病前脾胃就應該有問題了,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這種調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結核病如何**?(我是乙個糖尿病患者)

23歲,女,我女朋友容易生氣,有時生氣後會出現胸口不舒服,頭痛,手指感覺僵硬,犯得時候每次用手擼胸口 10

同時患有糖尿病肺結核肝硬化伴有水腫三種結合病是癌症嗎 應該怎麼辦

楣昀茗 您好,病人既有糖尿病 又有結核病 還有肝硬化。三者是相互影響的,起來也是相互矛盾的。糖尿病患者抵抗力低下,易患結核病,所以,的話要嚴格的控制好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好了,感染才會 同時,積極抗結核 抗結核 強調 規律 聯合 用抗結核藥物 足量 全程 1年左右 的原則,中間一旦停用抗結核藥物,以前...

我男友母親有糖尿病,我的父親有糖尿病,未來我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機率是多少

樓上的都說得很好,我只想告訴你,儘管從概率來說,你們的孩子得糖尿病的概率會大一點,但是相對而言,遺傳對於造成糖尿病的影響遠沒有生活方式不注意嚴重,因此,健康的飲食和積極地鍛鍊,絕對可以彌補遺傳的影響的。對此,我很不理解本就是糖尿病患者的你男友的媽媽。有機會去書店逛逛找找合適的書籍吧,另外我想如果你更...

我父親有糖尿病 高血壓 腦梗塞(已經偏癱,生活不能自理) 冠心病 支氣管炎都是很嚴重的那種怎麼治療

手機使用者 推薦吃日本的桑納休和莫柔米 桑納休是降血糖的。莫柔米是可以改善血管粥樣硬化的。神經病變主要是因為一來血糖高的血液粘稠。不易流動,攜氧能力差。二來,血管上積累著長期的沉澱雜質。血管就變得狹窄。這二者都令神經缺氧缺血,所以才引起病變的。這兩個是非常好。推薦你哦。不是做廣告。都是在taob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