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患有糖尿病肺結核肝硬化伴有水腫三種結合病是癌症嗎 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06:10:21

1樓:楣昀茗

您好,病人既有糖尿病、又有結核病、還有肝硬化。三者是相互影響的,**起來也是相互矛盾的。糖尿病患者抵抗力低下,易患結核病,所以,**的話要嚴格的控制好血糖,只有血糖控制好了,感染才會**;同時,積極抗結核**,抗結核**強調“規律、聯合(用抗結核藥物)、足量、全程(1年左右)”的原則,中間一旦停用抗結核藥物,以前的**就白費了。

但是,抗結核藥多數都傷肝。而肝硬化需要高熱量,也就是需要多的碳水化合物(葡萄糖)來供給能量,過多的補充碳水化合物又會導致血糖升高。建議:

1、糖尿病**用胰島素;2、到消化內科(**肝硬化)和傳染科(**結核病)聯合就診,提供出一個合理的**方案,用對肝臟損傷最小的抗結核藥**結核病;用最有效果的保肝藥穩定肝硬化並抵消藥物引起的肝損害;3、用胰島素來中和肝硬化所需的更多的碳水化合物,靜脈補充葡萄糖的話建議每2~4克葡萄糖需要1個單位的胰島素。4、**期間要監測血糖、肝腎功能。

2樓:

同時患有糖尿病 肺結核 肝硬化伴有水腫三種結合病不是癌症。應該住院**。

我父親犯有肺結核同時又有糖尿病,這兩個病兼併起來治療是件很矛盾的問題,我想請教下有什麼招?謝謝

對你說的很對,在臨床上講,糖尿病需要控制好飲食,但是肺結核需要多吃蛋白質,增加營養,乙個讓多吃,乙個讓少吃。所以 起來就比正常人難治了,週期比較長。現在一般抗結核藥有利福平,比嗪醯胺,力咳肺疾 藥品名 等等。在呼吸內科的正確引導下進行藥物 下來就是就是監測血糖的變換情況,一般來說抗結核的藥物會引起血...

70多歲的老人如果同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哪些是不可以吃的?哪些東西多吃有益

弓玉蘭麻雪 你去在網上找找,岐珍漢草降壓茶,對於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再者他們的醫師人員會全程跟蹤,知道患者服用,每天三杯茶就可以穩住血壓,幸福生活唾手可得!同時患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50 dsdds樂園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要注意控制糖分,最好是多蔬菜少肉,飯量也要逐步減少,嚴禁大吃大喝...

同時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飲食應如何控制

溫厚青年 高血壓一般是糖尿病的併發症,所以應該以降糖為主要側重,血糖濃度降低,血壓自然會變低。同時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應該吃什麼?禁吃什麼? 你好遵醫囑服用降糖藥和降壓藥。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適當體力活動,保持正常體重 叄善之鍥而不捨 不要暴食,避免各種誘發因素,及早發現,及早 同時患有高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