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痛經,應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2-01-08 10:15:12

1樓:

1、預防痛經,日常要做到均衡的飲食,雖說飲食並不能完全消除你痛經的問題,但是卻對改善體育有很大的幫助的。日常多吃一些蔬菜,少吃垃圾食物,在經期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點甜食緩解經期疼痛的感覺。

2、服用鈣、鉀及鎂礦物,鈣、鉀及鎂礦物對緩解痛經的問題有很大的幫助,由其是對於經期的女性可適當的服用一些這類的礦物質。

3、經期不要喝咖啡,不要喝太濃的茶,這些飲料值都會使人的神經變得緊張,從而引起經期不適的感覺。

4、避免生氣,女性處於經期的時候要學會調理好自己的情緒,避免情緒起伏過大,避免過悲,或過怒。

5、喝點紅糖,紅糖對於女性來說可是乙個好東西,經期的時候,女性可適當的喝點紅糖。

6、注意保暖:由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更要做好保暖的工作,日常盡量少穿露背裝,保持腰部,腹部,腳部的溫度。

2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3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濕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食品,可以多用熱水泡腳,多鍛鍊,增強體質

6樓:

1、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體質虛弱者,在利用飲食改善營養的同時,可以配合做一些輕度的運動,比如散步。

3、練習瑜伽操:練瑜伽有緩和作用,如彎膝跪下,坐在腳跟上,前額貼地,雙臂靠著身體兩側伸直。你也可以試試不同的姿勢,找到最舒服的就好。

4、保持身體暖和:非常時期,保持身體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針對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5、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個熱水袋進行熱敷,一次數分鐘,可以緩解腹部的脹痛。

7樓:喵小嗲

我也有痛經,現在是在用棉小二的暖宮貼,這個裡面有艾草中藥的成分有暖宮散寒的作用。

痛經怎麼辦,我經常痛經怎麼辦?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 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 主要是對症 以止痛,鎮靜為主。1.一般 1 重視心理 消除緊張和顧慮。2 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3 疼痛不能忍受時...

痛經怎麼辦,痛經怎麼辦呢 ??

當痛經發作時,你會痛苦不堪,那麼痛經怎麼辦快速解決有什麼辦法呢,然而發作過後,你是否因太忙而忽略,或因別人的某些 經驗 而不在意?下面幾介紹幾個妙方讓你遠離痛經 2 要相信痛經是完全可以治好的。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睡眠。不用涼水洗頭 洗腳。3 益母棗茶 用益母草15克 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

痛經怎麼辦呢,痛經怎麼辦?

引起痛經的原因主要是子宮內膜和血液中前列腺素含量增高。因此,當前列腺素被脫落的子宮內膜細胞釋放出來時就會引起子宮收縮,從而導致痛經。當痛經時怎麼辦?1 常備止疼藥2 盡量臥床休息3 腹部熱敷。日常痛經調理方法 1 梨 冰糖 梨 枸杞 木瓜 雪蛤 桂圓 紅棗。燉一燉,美味養宮兩不誤 益母什麼的也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