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剎車的主動安全系統時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03 23:50:13

1樓:乙雨竹

指的是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

所謂主動安全,其實是和被動安全的概念相對應的。被動安全側重於在遇到事故時盡可能地減少車內乘客受到的傷害,例如安全氣囊、籠式車身就是典型的被動安全的範疇。而主動安全就側重於監測到事故發生或者車輛失控的可能性,從而通過一系列介入車輛操控的手段去避免它。

主動安全配置都包括制動防抱死系統簡稱abs、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俗稱ebd、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簡稱esc、牽引力制動系統簡稱tcs,以及如今主流的配置中的主動巡航、偏航預警、自動剎車等等。這麼一大段系統名字,都把你繞得暈頭轉向了吧?沒關係,下面幫大家乙個乙個梳理一下。

abs(防抱死系統),眾所周知,車輛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會採取急剎車的措施,這就容易導致輪胎抱死,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方向盤不能轉動,那麼車輛也就遊走在了失控的邊緣,而結果也只能看老天爺的安排了。但是裝配有abs防抱死系統,車輛在達到一定速度,剎車踩死之後,系統啟動,剎車片會以每秒鐘次左右的頻率制動,而小夥伴們此時會感覺到剎車回彈,且會發出卡卡的聲音,這時候可勁用你的abs,千萬不要猶豫。這個可以說是眾多主動安全系統裡最基本的乙個了,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車型都已經普及。

ebd(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ebd是abs的輔助功能,每天開車上路遇到的路況並不是**都那麼平坦,一些路況會導致四個車輪抓地力不同,但是每乙個車輪的制動力還是一樣的,這種情況下剎車就容易導致甩尾,但是裝備了ebd,就可以計算出每乙個車輪的抓地力,並迅速調整車輛制動。

esc(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很多品牌都有,只是各個廠家交法不同,比如大眾稱為esp、本田稱為vsa、豐田稱為vsc。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想快速向左打方向,結果轉向不足,這時候esc就會制動左後輪,讓車輛按照你的預期變換方向。如果你是轉向過度,esc就會制動右前輪,讓你的車糾正姿勢,所以如果你的車上有這按鈕,千萬不要關掉。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主動安全系統,指的是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其中,主動安全系統,最典型的是主動剎車系統。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主動剎車 主動剎車功能是指車輛在非自適應巡航的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車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主動產生制動效果讓車輛減速(但具備這種功能的車輛並不一定能夠將車輛完全剎停)從而提高行車安全性的一種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當車輛岀狀況時,不是駕駛員自己踩剎車的動作,而車輛自行制動。比如,esp配置。動剎車/城市安全系統 主動剎車 主動剎車功能是指車輛在非自適應巡航的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車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主動產生制動效果讓車輛減速(但具備這種功能的...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時至今日,主動安全系統前沿技術已發展到預碰撞安全系統,其中最為典型的就是主動剎車系統。

有資料統計表明,75%的追尾事故都發生在大約30km/h的速度下,而volvo的這項「城市安全」系統,則正是這些事故的克星: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公尺內的情況。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當然,如果距離障礙物已經很近,這套系統會自動緊急剎車而無需駕駛員的操作。

此類的駕駛輔助技術尤其適合交通擁堵的大中城市,因為城市駕駛中長時間的堵塞會令駕駛員注意力分散,有了這個功能後能避免發生追尾事故;而在高速行駛時,這些主動剎車技術系統能實現主動減速也能降低損失和

賓士的「主動剎車」和「主動安全系統」是什麼意思?

5樓:

主動安全系統,指的是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涉及車體吸能結構、安全帶、安全氣囊等。其中,主動安全系統,最典型的是主動剎車系統。

此類的駕駛輔助技術尤其適合交通擁堵的大中城市,因為城市駕駛中長時間的堵塞會令駕駛員注意力分散,有了這個功能後能避免發生追尾事故;而在高速行駛時,這些主動剎車技術系統能實現主動減速也能降低損失和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九大汽車主動安全系統

1、abs

abs是anti-lock braking system縮寫。這個可以說是眾多主動安全系統裡最基本的乙個了,如今市面上大部分的車型都已經普及。對abs功能的正確認識:

能在緊急剎車狀況下,保持車輛不被抱死而失控,維持轉向能力,避開障礙物。在一般狀況下,它並不能縮短剎車距離。

2、asr

有asr時,汽車在加速時就不會有或能夠減輕這種現象。在轉彎時,如果發生驅動輪打滑會導致整個車輛向一側偏移,當有asr時就會使車輛沿著正確的路線轉向。現在asr還只安裝在一些高檔車上面,但是因為asr與abs包含著效能及技術上的貫通,所以有望近幾年asr變得與abs一樣普及。

3、aws

通過在汽車上安裝汽車碰撞預警系統,利用技術手段分析車道、周圍車輛的狀況等駕駛環境資訊,一旦當駕駛員發生疲勞及精神分散、汽車出現無意識的車道偏離及汽車間車距過近。存在追尾可能時。能夠及時給予駕駛主動預警,是減少公路交通事故行之有效的技術措施。

4、ebd

ebd,英文全稱為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電子制動力分配。abs必須在踩下剎車至車輪抱死時才發揮作用,

而ebd可以在踩下制動踏板後、在abs起作用之前通過調節後輪制動力達到良好的制動效果,以減少不必要的abs動作,或在abs因特殊的故障狀態而失效時防止車輪抱死,增大了保護範圍。廣州本田所有車型均裝備有先進的「abs+ebd」電子制動控制系統。

5、esc

esc即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電子穩定程式控制系統。esc很多品牌都有,只是各個廠家交法不同,比如大眾稱為esp、本田稱為vsa、豐田稱為vsc。

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你想快速向左打方向,結果轉向不足,這時候esc就會制動左後輪,讓車輛按照你的預期變換方向。如果你是轉向過度,esc就會制動右前輪,讓你的車糾正姿勢,所以如果你的車上有這按鈕,千萬不要關掉。

6、lca

lca( lane change assist),又稱變道輔助系統,最先商用在奧迪q7上面;因為汽車c柱有乙個視野盲區,所以我們車輛在變道的時候就容易產生危險,lca就採用24ghz雷達感測器檢測後面盲區接近的車輛,並通過前方後視鏡旁的指示燈報警提示。

7、sas

sas,即safety alarm system。凱迪拉克xts豪華轎車配備了座椅震動預警(sas),將以往汽車的安全警示由視覺和聽覺延伸到觸覺。

當感測器感知潛在的事故威脅時,駕駛座會根據狀況發出一側或雙側的震動,配合圖示和聲音的警示,以清晰而直觀的方式告訴駕駛者潛在的危險即將發生,甚至是危險的**方向,以作出及時而正確的應對措施。

8、tcs

tcs是tractioncontrol system,牽引力控制系統,又稱循跡控制系統。汽車在光滑路面制動時,車輪會打滑,甚至使方向失控。同樣,汽車在起步或急加速時,驅動輪也有可能打滑,在冰雪等光滑路面上還會使方向失控而出危險。

而裝了tcs,此時電腦會檢測處驅動輪和非驅動輪之間的轉速差距過大,會通過減少噴油等方式限制動力輸出,車輛自然就會平穩提速。

9、vas

vsa(vehicle stability assist)車輛穩定性控制系統,是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提高車輛穩定性和行駛安全性的控制系統。該系統除具有傳統的制動防抱死(abs)功能和牽引力控制(tcs)功能外,還具有防滑控制(skid control)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剎車是指車輛正常行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主動產生制動效果讓車輛減速的功能。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也包括主動剎車系統。

1、主動剎車系統屬於汽車防撞系統裡的一部分。 是一種利用通訊、控制與資訊科技偵測車輛周遭的動態狀況,以輔助汽車駕駛人的安全科技。

2、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行人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

3、主動安全系統包括制動防抱死系統簡稱abs、電子制動力分配裝置俗稱ebd、車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簡稱esc、牽引力制動系統簡稱tcs,以及如今主流的配置中的主動巡航、偏航預警、自動剎車等等。

4、這些技術尤其適合交通擁堵的大中城市,因為城市駕駛中長時間的堵塞會令駕駛員注意力分散,有了這個功能後能避免發生追尾事故;而在高速行駛時,這些主動剎車技術系統能實現主動減速也能降低損失和風險。

奧迪q7主動剎車 主動安全系統是什麼意思?

7樓:奧迪

奧迪q7主動剎車是主動安全功能。

僅在腳制動器失靈或制動踏板被擋住的緊急情況下,才應當觸發緊急制動功能。在用駐車制動器進行緊急制動時,可象最大制動那樣將本車制動。esc和與其整合在起的元件(abs、 asr、eds)都不可能超越物理規律,在考度較大的道路上路面不能成冬季的道路上,最大制動可能會導致汽車用尾或側滑,這樣有發生事故的危險!

本回答適用於第二代車型。

主動剎車主動安全系統什麼意思

8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主動安全系統,包括abs、esp等電子裝置的安全系統。當車輛的速度達到30km/h時,這套系統就會自動啟動,通過前風擋上的光學雷達系統監視交通狀況,尤其是車頭前6公尺內的情況。

當前車剎車、停止或者有其它障礙物的時候,這套系統首先會自動在剎車系統上加力,以幫助駕駛員在做出動作前縮短剎車距離;或者它還可以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改變車輛行駛路徑,以避開障礙物。當然,如果距離障礙物已經很近,這套系統會自動緊急剎車而無需駕駛員的操作。

擴充套件資料

為預防汽車發生事故,避免人員受到傷害而採取的安全設計,為主動安全設計,如abs,ebd,tcs等都是主動安全設計。它們的特點為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盡力防止車禍發生。其它像高位剎車燈,前後霧燈,後窗除霧燈也是主動安全設計。

汽車安全系統主要分為兩個方面,主動安全系統、被動安全系統。主動安全,就是作用避免事故的發生;而被動安全則是在發生事故時汽車對車內成員的保護或對被撞車輛或行人的保護。

如果細分的話,車體安全也算在主動安全一方面之中——即車體機構設計用料對外來危險的抵抗能力。所以主動安全性的好壞決定了汽車產生事故發生概率的多少,而被動安全性的好壞主要決定了事故後車內成員的受傷嚴重程度。

有必要選裝主動剎車和主動安全系統嗎

肯定要裝,在你走神時能夠盡量避免發生一些不必要的意外。既保證自己安全也保證他人的安全。主動剎車主動安全系統 當車輛岀狀況時,不是駕駛員自己踩剎車的動作,而車輛自行制動。比如,esp配置。動剎車 城市安全系統 主動剎車 主動剎車功能是指車輛在非自適應巡航的情況下正常行駛,如車輛遇到突發危險情況時能自身...

什麼是汽車主動安全系統

耐撕 汽車主動安全系統是為預防汽車發生事故,避免人員受到傷害而採取的安全設計,稱為主動安全設計,如abs,ebd,tcs,ldws等都是主動安全設計。 為預防汽車發生事故,避免人員受到傷害而採取的安全設計,稱為主動安全系統。如abs,ebd,tcs,ldws等都是主動安全設計。它們的特點是提高汽車的...

電腦中的安全模式在哪,電腦安全系統在哪?

你好.電腦中的安全模式主要用來修復系統錯誤,正常啟動是一般不會顯示進入安全模式的選項,需要你開機自檢一過,馬上按f8鍵,選擇進入安全模式,祝順利,如有幫助,還望及時採納. 發兔冷知識 第一種 在你重啟電腦或是開機的時候,按住f8鍵,這時候就會進入系統多操作啟動選單,接著用上下鍵來選擇安全模式,最後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