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的啟輝器為啥日光燈還一閃一閃的

時間 2021-05-04 10:41:37

1樓:小蒙

燈管兩邊的燈絲用的時間長了,會老化,就不能發射足夠的電子讓燈管內的惰性氣體導通,並啟用螢光粉,你看看燈管的兩邊是不是已經變成黑紅色了,如果是就要更換燈管了。

2樓:小舞

1,還是啟輝器的問題,電壓低啟輝器啟不了才會閃,換乙個低壓啟輝器,就不會閃了。

2,燈管兩邊的燈絲用的時間長了,會老化,就不能發射足夠的電子讓燈管內的惰性氣體導通,並啟用螢光粉,看看燈管的兩邊是不是已經變成黑紅色了,如果是就要更換燈管了。

3,鎮流器壞了。

3樓:大明螢光

日光燈的燈管與跳泡是併聯的。見圖。

燈亮後,電源從鎮流器到a燈絲,穿過燈管到d。

跳泡需要150伏以上的電壓才工作,燈亮後,兩端電壓小於150伏,所以跳泡就不起作用了。

如果燈管老化了,點亮後兩端電壓大了,會使跳泡工作。那麼燈就一直閃,而不亮。

4樓:匿名使用者

1、是不是你們家的火線和零線接反了呀,或者燈管壞了,或是電壓過低了?

2、請教一下電工師傅?

3、一定注意用電安全,水火無情啊!電也一樣?

4、如果你不懂電,請不要自已亂動手,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使用電感鎮流器的日光燈才使用啟輝器,啟輝器的作用是在日光燈預熱結束後產生瞬間的自感高壓擊穿燈管內部的氣體(含有汞蒸氣的低壓惰性氣體),從而使燈管啟動。具體過程是這樣的:日光燈剛剛通電時,燈管內部氣體在沒有電離的情況下處於高阻抗狀態,此時沒有電流流過燈管,因此鎮流器線圈(圖中的l)沒有分壓,220v的電壓直接加在燈管兩端,但220v的電壓不足以使燈管啟動,因此此時燈管不發光。

但是請注意,串聯在燈管兩根燈絲之間的啟輝器也被加上了220v電壓,啟輝器內部的氖泡在150v左右就可以發生輝光放電,因此此時啟輝器內部開始放電,發出藍紫色的光(透明塑料殼的啟輝器可以看到剛通電使啟輝器會閃爍幾次),在此過程中,氖泡溫度公升高,內部雙金屬片受熱變形,大約2秒鐘左右與固定接點相碰,二者接觸後,啟輝器處於短路狀態,此時電流經鎮流器-燈絲-啟輝器-燈絲流回構成迴路,電流很大(此時燈管兩端的燈絲會發出橙黃色的光)。啟輝器短路後,輝光放電過程停止,也就不再發熱,雙金屬片冷卻恢復原來的形狀,在雙金屬片與金屬棍分離的一瞬間,啟輝器迴路斷開,電路中電流瞬間減小,但是由於鎮流器l實際上就是乙個鐵芯電感,電感在電流極速減小的過程中產生巨大的自感電動勢阻值電流減小的過程(電容電壓不能突變,電感電流不能突變),這個自感高壓可以達到數千伏,會立即擊穿燈管內部的氣體,燈管內部被擊穿電離後,燈管壓降迅速減小,電流流過燈管內部(啟輝前是流過燈絲但不流過燈管內部),受鎮流器的限流作用,燈管兩端電壓下降至100v左右,啟輝器因電壓不足不再工作,燈管進入正常發光狀態。啟輝後,啟輝器就不再發揮作用了,即使拆除燈管也不會熄滅。

6樓:樂觀的挑戰人生

1、電壓是否正常。

2、看燈管有問題嗎?

3、線路接頭、閘刀是否有虛連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接觸問題...或者燈管本身壞了

8樓:克爾布特使

新的啟輝器觸發日光燈不穩

換了新的護照以前的簽證還能用嗎,換了新的護照,以前的簽證還能用嗎? 10

在更新護照之後需要重新申請簽證。如果原簽證還在有效期內,可以前往簽證頒發國駐華大使館 領事館,出具新舊護照,請求對方根據舊護照上的有效簽證,為新護照重發一份簽證 轉移簽證 到新護照上 由於是在原簽證的有效期之內,手續會簡單許多。有的國家其簽證處可以做到立等可取。這一步對那些在國外停留期間 因各種原因...

眾泰t600方向機為啥會響,換了新的也沒用

古梵吉 打方向異響有可能的故障原因如下 1 塑料件之間的摩擦。尤其是新車,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方向盤在轉動的時候如果相互間隙太小總會有摩擦,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後還異響,可以試著把方向盤重新裝配一下。2 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這一故障還是比較常見的,主要是因為汽車後安裝的腳墊太大 ...

換了新的正時皮帶會漏油嗎

羿桂花史女 你好換正時皮帶和漏油沒有關係的,你看油封有沒有問題,只要油封沒有問題就不會漏油的 關振華家嬋 一 點火正時不對對汽車的影響很大,汽油在引擎裡頭的燃燒是必須靠火星塞那邊跳出火花來點燃的,要使引擎順利發動,而且燃燒良好,火星塞的火花要夠強才行,但更重要的是火花跳出來的時間必須恰當正確,太早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