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換了新的公章後,要登記備案嗎

時間 2021-06-17 20:33:22

1樓:大姐說大事

要登記備案。更換單位公章必須到公安部門備案。法律沒有規定必須到工商部門備案。但社會團體的印章應當經社團登記管理機關和有關業務主管部門備案後,方可啟用。

根據《印章治安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第一款:需要更換印章的,須公告宣告原印章作廢後,必須重新辦理備案或準刻手續,企業更換公章要到公安局備案,而不是到工商局備案。

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的其他專用印章(包括經濟合同章、財務專用章等),在名稱、式樣上應與單位正式印章有所區別,經本單位領導批准後可以刻製。

2樓:一騎當後

需要登記備案。

單位印章損壞後申請補刻新公章、單位部門章或專用章,本單位應出具的補刻印章申請證明書需把舊印章交回公安機關銷毀,還須持《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二份,需由企業出具舊印章銷毀證明、法人授權委託書,《營業執照》成立日期與發證日期不一致的,要提供工商變更核准通知書影印件乙份。(注:原公章未在公安機關備案的,不接受部門章及專用章備案,必須先把公章在公安機關備案,方可以再接受其他印章的備案。

)(印章損壞)刻章備案需要提供以下資料

1.《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2份

3.需由企業出具刻章證明)、法人授權委託書、銷毀證明4.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5.舊章

6.如果營業執照成立日期與發證日期不一致的,須提供工商局核准變更通知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換新公章應該備案,應持營業執照、原公章到當地公安部門登記備案,將原公章交給公安部門,公安部門出具介紹信方可刻製新公章,並將公章變更情況向當地工商部門登記備案,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4樓:江入大荒流

沒有備案的章不是法律意義上的公章,所以你那個不是在換章。也就是說換章的前提是先備案

新註冊公司的公章到底需不需要備案

深圳遊濤律師 需要備案。印章管理規定 任何單位 包括個體工商戶 刻制單位印章,需辦理 刻章許可證 憑刻章許可證到經公安機關核定的刻章企業刻制印章。刻章許可證到當地公安局治安科辦理。新辦企業持工商執照付本原件影印件 或上級主管單位有效證明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及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到企業經營所在地公安分局治...

新成立的公司刻公章財務章需要去哪兒備案嗎

softweet是我 新成立公司需要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 影印件,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影印件到公安局指定印章點刻製,他們會幫你備案並開具公安機關備案證明。 分公司辦理機構 證那份公司的營業執照和委託人身份證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公章就可以了 檢視原帖 非來的翔 要去派出所備案的,帶上企業...

電腦換了新的顯示卡後玩遊戲很卡

一 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二 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台式電腦在機箱內加個風扇輔助散熱,本本加散熱墊。三 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四 加大物理記憶體到2gb以上,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五 公升級顯示卡驅動 降低解析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