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台式電腦最近換了新的CPU風扇,但是風扇螺絲有點長,裝上去有點鬆動,不知道這樣對電腦有沒有

時間 2022-03-11 13: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沒啥害處,只要固定緊了,不會掉下來就可以,cpu風扇主要的作用就是給cpu降溫,但是提醒樓主,散熱片與cpu接觸時都難免有空隙出現,因此我們很有必要使用導熱矽脂填充cpu與散熱片之間的空隙。通過增大兩者的接觸面積來改善導熱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因為金屬散熱片的導熱能力要比導熱矽脂強得多,因此在這裡使用導熱矽脂僅僅是用來填補空隙,而不是用來連線cpu和散熱片,切不可認為導熱矽脂是散熱主體,它只是幫助散熱片散熱而已。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diy專用導熱矽脂主要有三種:白色導熱矽脂、灰色導熱矽脂以及一種少見的偏黑色導熱矽脂。白色導熱簿脂:

這種導熱矽脂最常見。常溫下是粘稠的液體狀態,由於在矽脂中新增了不同含量的金屬銀粉而分為幾個等級,區別在於它們的粘稠程度不同,而其中金屬銀粉的成份則散熱效果就越好,當然它的**也就越高。灰色導熱矽脂:

這種導熱矽脂是intel公司的原裝導熱矽脂,它在導熱矽脂中新增了一定的石墨粉來增強導熱效果,如果你覺得這種矽脂中石墨粉不夠多,也可以自己新增一些。將灰色導熱矽脂放到玻璃板上,然後把鉛筆放在上面磨,邊磨邊與矽脂攪拌。不過要注意一點,在磨製過程中不要太用力,否則鉛筆芯顆粒太大,反而影響導熱效果。

偏黑色導熱鐘脂:這種有「色」導熱矽脂並沒有什麼秘密,只不過在導熱矽脂里加入了少量的焊錫粉,據說它的散熱效果在導熱矽脂中是最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鬆動會造成散熱不良,自動關機,或者燒毀cpu,如果有自動關機現象了還是重新搞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固定住,風扇轉動時不會出現搖擺就沒問題。如果感覺不牢固可以在連線處點一點膠水(502、哥倆好或者熱熔膠均可),別點太多,防止以後更換時不方便取下。

如果沒處理好,除了熱點不會有別的影響,現在的cpu都有過熱保護機制,熱點對cpu造成影響可以忽略。

這種cpu風扇怎麼拆卸(風扇是帶螺絲卡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墊圈去掉就行了

哪位大神告訴我這個台式電腦主機風扇怎麼裝上去。這螺絲有彈簧 擰...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下面的固定底座移動了,導致無法安裝,可能需要拆下主機板來安裝,或者用東西將底座移動到處理器下方,將四個螺絲孔對準主機板的四個孔,才可以再次成功安裝該散熱器。

6樓:fater德

看得懂那真是大神了,沒圖你叫會解答?還有主機風扇是哪一種的?這個是需要看機箱的喔。

電腦有異響該怎麼解決?

7樓:xummer_昔年

解決辦法如下:

1、若聽到的是一種「空曠的嗡嗡聲」,一般是由於風扇轉動連帶機箱共鳴所產生的,因為機箱是一層薄鐵皮做的,況且裡面相對空曠,能起到放大雜訊的效果。這類問題只需要將兩側的機箱蓋板擰松點,讓蓋板不完全與機框貼合,你會發現蓋板螺絲擰的越緊雜訊越大,松了螺絲之後噪音反而沒有了。

2、如果聽到的是很明顯的風扇轉動聲,這說明你的風扇缺油了,因為長時間轉動,潤滑油遲早會消耗殆盡,給風扇上點油,一切得以解決。

3、如果聽到一種類似「顫音」的噪音,那麼需要檢查獨立顯示卡是否固定好,主機板與機箱固定的螺絲有沒有鬆動,電源的螺絲有沒有鬆動,如果加裝了機箱散熱風扇的也要檢查機箱散熱風扇是否有鬆動。

預防機箱噪音技巧:如果機箱沒有螺絲橡膠墊片,可以使用廢舊的滑鼠墊,將其剪成墊片,在與機箱接觸的螺絲直接墊一小片,可以有效減少噪音。

我也遇到風扇安裝的螺絲擰不緊跟你一樣的風扇

8樓:森夢小鎮

正確來說,螺絲bai是不能du擰太緊的,這zhi樣對以後再拆開風扇螺

dao絲有難度,版只要你上螺絲感覺到剛好權擰緊一點就可以了,因為電腦是不會動來動去的,不需要擔心會掉下來,特別是cpu散熱器不能太緊,會壓到cpu表面的,剛好接觸到cpu表面緊一點就行,中間還是矽脂呢,太緊散熱會反效果的

電腦cpu風扇螺絲釘擰不開

9樓:匿名使用者

1,amd的只需要將卡扣鬆開,取出整個cpu風扇,然後更換即可。

2,intel有兩種,一種是壓下去卡住的,這種要先轉一下,再向上拔,即可整個取出。

還有一種是是螺絲固定的,逆時針轉動螺絲即可取出。

10樓:上海泥水匠

風扇上的螺絲擰不開,找個標準的螺絲刀.

先把螺絲刀放上面對對口,手感應該能感覺的到.太小的螺絲刀只會把螺絲擰毛.

11樓:匿名使用者

見不到實物bai很難幫你的 有時不du一定是u的風扇 電源和zhi顯示卡風扇dao時間長了也會

迴響 引用下樓上的。樓答上是正解。

我補充下:加油只會有反效果,而且很難加油。其次,老機器很脆,不是專業人士很有可能導致其他硬體出問題(血的教訓)。建議更換風扇,也不貴

硬體弄壞了就花的多了

12樓:騎著瘸驢去環球

見不到實物很難幫你的 有時不一定是u的風扇 電源和顯示卡風扇時間長了也會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吧胡歌

我家的電腦是戴爾台式電腦,最近老是宕機,誰能給我解決方法

先重灌系統,不要亂下東西,看看還死不?如果不行,清理一下灰塵,其他地方主要用毛刷,或者毛筆刷,電源盒子裡的灰,可以拆下來不用開啟,用給車子打氣筒吹。如果還借不行,找個懂的清理一下各接的是不是有氧化影響接觸了,主要有顯示卡,記憶體藉口,可以用橡皮擦擦,注意不要留橡皮屑在上面。如果3步都做了還不行,我只...

台式電腦老藍屏,昨天重灌了系統,換了新的硬碟,但是今天還是藍屏。問了人,說是驅動和軟體相容的問題

從提示來說是驅動和個別軟體出現的問題。這兩個硬體加起來也沒多錢,二手的500左右也就夠了。電腦藍屏了,換了個硬碟,重灌系統,還是沒用,是怎麼回事 30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是藍屏,重灌系統沒用,記憶體和硬碟都換了,還是一樣。求解決!回答您好,1 檢查bios和硬體的相容性,對於新裝的電腦就會經常出現藍屏...

我的台式電腦昨晚換了一塊新的主機板,為什麼回來後連線不了網路

xx又 電腦的主機板有些問題,於是走了返修,果然如同預計的要了2周的時間,終於回來了,回來就裝上吧。機箱是老的先馬的,電源是大水牛的,風扇是超頻三,rgb風扇,主機板自然是這個修回來的b150m plus,cpu是 i3 6100。硬碟是東芝的q200 ex,ssd硬碟,外加乙個機械硬碟用的是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