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美味的醋泡黑豆,詳細做法是什麼呢?

時間 2023-05-29 09:21:06

1樓:星了

首先將黑豆用水清洗之後進行浸泡,在浸泡結束之後拿出來晾乾,然後將黑豆全部放到瓶子裡面,裝上半瓶的豆子,然後倒入醋,用水密封之後放入冰箱進行冷藏,7~10天之後就可以選擇食用了。

2樓:要天天喝

首先需要將黑豆放在陽光下進行暴曬,在曬乾之後放入鍋中炒幹,再炒出豆香氣之後,選擇將黑豆放入乙個裝有陳醋的容器之中,帶黑豆將陳醋完全吸收之後就可以吃了。

3樓:happy薛醜醜

先要將黑豆點出來,然後要將黑豆放入炒鍋中進行幹炒,炒熟之後放入罐子裡面再放一些醋泡。

醋泡黑豆的正確做法與吃法

4樓:生活小常識

醋泡黑豆具有明目、烏髮等作用。下面,我們來看看醋泡黑豆該怎麼做,以及有哪些吃法吧。

買適量的黑豆,然後清洗乾淨、瀝乾,再用中火炒黑豆,炒到黑豆開花即可。

然後再蓋上蓋子,之後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存放,待7天之後即可開蓋食用。

醋泡黑豆可以用來拌公尺飯,具有開胃的作用,在吃餃子的時候,也可以放入一些醋泡黑豆。

醋泡黑豆的做法,醋泡黑豆用什麼醋

5樓:雙麗劍

黑豆中含有對人體非常好的花青素,醋泡黑豆能夠更好的吸收和利用花青素。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下醋泡黑豆的做法,讓更多的人接觸到這個養生美食。

醋泡黑豆的做法

選取顆粒大且飽滿的黑豆,將買回來的黑豆洗淨,放在通風的地方瀝乾水份,備用。

準備平底鍋,放入黑豆,中火幹炒,要注意勤翻騰黑豆。

當炒到5分鐘左右的時候,黑豆會散發出豆類特有的香氣,並能聽到噼里啪啦的響聲,不用擔心,這是因為黑豆表層的皮破了。

這時將火轉小,再繼續炒5分鐘左右,關火,等到黑豆冷卻,將其放在通風處再曬曬。

準備乙個無油無水的有蓋子的容器(最好是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塑料容易被醋腐蝕)。

將黑豆放入容器內,倒入醋(最好是純糧醋),使其沒過黑豆,這樣就可以封蓋了。最好在外層再加一層保鮮膜。

將其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冰箱裡也可以。

大約一周的時間,當黑豆把醋都吸收了,這道養生食品就完成了。

最後盛盤兒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加一點蜂蜜或糖,攪拌均需就可以食用了。

醋泡黑豆用什麼醋

建議選用純糧釀造的醋。醋根據其生產原料不同,可被分為兩種,釀造醋和配製醋。釀造醋是以食物為原料,諸如糧穀類的玉公尺、大公尺以及薯類的馬鈴薯等,經過微生物製麴、糖化、酒精發酵、醋酸發酵釀製而成,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為人體很有好處。

而配製醋的原料是化學合成的冰醋酸,再通過加水稀釋而得,沒有其他的營養成分。所以建議大家用純糧釀造的醋。吃出健康,延年益壽。

一般釀造醋會有些微小的沉澱物,這是發酵物的殘留下來的,營養豐富。而且品質好的醋搖晃的時候會有細小泡沫長時間的浮在上面,劣質醋一般是大泡沫,而且很快就消失。醋的味道一般都很醇香,抿上一小口常常是沒有異味和澀味的。

可愛又簡單的美味小西點的做法,詳細

紅棗布丁 原料 紅棗250克,白糖100克,澱粉150克,鮮奶500克,蜂蜜50克 過程 1將紅棗洗淨後放入鍋中煮爛,去皮,去核,留肉,留汁待用 2把白糖,蜂蜜,澱粉慢慢放入棗汁中煮開,邊煮邊攪以免粘鍋結塊 3將鮮奶與棗肉倒進攪勻 4冷卻後即可食用 岩漿巧克力蛋糕 原料 黑巧克力140克,黃油110...

白蘿蔔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簡單的美味白蘿蔔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娛樂大潮咖 一 所需材料 1 主料 白蘿蔔1根。2 輔料 雞蛋1個 麵粉60克 香蔥3根 花生油5克 鹽5克 十三香少許。二 具體步驟 1 先把食材準備好,雞蛋和白蘿蔔可以多加一倍。2 把白蘿蔔去皮洗淨檫成絲,撒入鹽抓勻,醃一會,再擠幹水分。3 把香蔥洗淨切蔥花。4 把擠幹水分的蘿蔔絲放入一個大碗中...

美味的煎茄子麵條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緒雁揭念 材料 胖茄子兩隻 洋蔥小半個 青椒兩個 大蒜幾瓣 姜一小塊 瘦肉一小塊 調料 鹽 油 雞精 蒜蓉辣醬。做法 1 將乙個茄子分成四份,切成成條狀。2 將洋蔥切小塊,青椒切小塊,大蒜和姜都切成碎末,瘦肉也切成肉末。3 平底鍋放油,是炒菜用油的二倍 4 將茄子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煎茄子。5 將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