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的做法非常簡單,具體的步驟是什麼呢?

時間 2023-05-28 16:03:07

1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具體的步驟就是應該準備好草魚,將上面的魚鱗刮乾淨之後,然後在裡面加入料酒和薑片,去除腥味,再起鍋燒水加入酸菜浸泡10分鐘,再將魚放進去裡面,加入辣椒,胡椒,香葉,八角,撒上食用鹽,煮4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將魚提前洗乾淨之後,要在魚的表面上劃一些口,之後起鍋燒油,加入辣椒,蔥,姜,蒜炒出香味兒之後再把魚放進去,之後再加入酸菜,加入豆腐,加入適量的高湯,燉煮半個小時左右之後,在表面上加入花椒,大料,八角,辣椒,潑一股熱油就可以了。

3樓:愛仕達各色

具體的步驟就是應該首先起鍋燒水,然後倒入酸菜,煮15分鐘之後,再將魚鱗刮乾淨,去除腥味之後,將魚和酸菜放到鍋裡面,加入辣椒,料酒,薑片蔥花,蓋上鍋蓋煮半個小時。

4樓:帳號已登出

準備好魚酸菜和配料,把魚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鍋裡,把酸菜放入鍋裡加入水,加入配料熬製就行。

正宗的酸菜魚做法很多人都不會,究竟有哪些步驟呢?有什麼要準備的?

5樓:踏敵

製作方式就是需要先把魚放入鍋中煎至裡面金黃,然後在鍋中倒水,放入辣小蔥,香菜等調料調味,然後再將清洗好的酸菜放入鍋中,然後蓋上鍋蓋,再放入一些食鹽熬製20~30分鐘之後就可以了。要做好準備工作,要做好家人的工作,也要做好火候的控制工作,要及時的放入材料,也要及時的放入調味料。

6樓:小氣質說遊戲

酸菜魚一定要先將青菜放入鍋中進行炒香,再加入水放入清洗好的魚一起燉就可以了。

7樓:可樂豬豬寶

準備好魚和酸菜,大蒜,蔥,姜等等基本食材之後再進行製作,先用大火把水燒開之後,再放入酸菜包和魚,魚煮的時間不要太久,只要軟爛了就可以出鍋了。

如何做的酸菜魚做法是什麼呢?

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1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2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3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4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6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魚;

輔料:泡青菜、泡姜、泡辣椒、野山椒、大蒜、蔥、花椒、骨頭湯酸菜魚1

魚切片,用鹽、胡椒麵、蛋清醃製片刻,魚肉和魚骨頭要分開。

2鍋裡放油,下泡青菜、泡姜、泡辣椒、野山椒、大蒜、蔥、花椒,炒一會,然後加入骨頭湯,熬煮10分鐘。

3下魚骨頭,再熬十分鐘。

4將鍋裡的魚骨頭和泡菜全撈起來,放到碗裡。

5下魚片,這時不要攪動,幾分鐘後,魚片卷起來,就可以全部倒進剛才的碗裡了,灑上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1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草魚800克,魚酸菜1袋250克,生薑1小塊,大蒜6粒,黃酒1/2湯匙,白胡椒粉1/3茶匙,雞蛋清1/2個,生粉1/3湯匙,野山椒5個,乾辣椒4個,花椒10粒,香菜1根,白芝麻1/2湯匙,食用油,香蔥2根,雞精適量。

做法1、將殺好的魚,去盡黑膜和內臟,抬骨,片成片。

2、反覆沖洗,至水清澈後瀝出來。

3、加入鹽、胡椒粉、薑絲,充分抓勻。

4、放半個雞蛋清、生粉抓勻,醃15分鐘左右至魚入味。

5、酸菜切細段,生薑切片,一部分大蒜切成片,野山椒切破。

6、乾辣椒切成段,香蔥綠切成絲,另一部分大蒜切成公尺,香菜洗淨摘成段。

7、起鍋,放少量油,將生薑大蒜片、蔥白、野山椒炒香。

8、放入酸菜炒香。

9、放入魚頭炒香。

10、注入水,加入魚骨及魚尾熬出香味,嘗試一下看是否放鹽。

11、用漏勺將食材全數撈在大碗底。

12、加一點高湯精(雞精也行)。

13、水復開後用大火,放入魚片,用筷子輕輕拔散,煮斷生。

14、撈在有酸菜的大碗內,澆上湯汁。

15、在魚面上,放大蒜公尺、花椒、乾辣椒、蔥絲、白芝麻、香菜。

16、鍋內燒大半勺熱油,淋在調料上,即成。

請問酸菜魚的簡單做法?

18樓:生活顧問吳老師

回答您好,把草魚塊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再切成薄片,如果是整條買,就把魚頭分開來又做乙個菜。準備一包酸菜魚調料。自己做調料也可以。

再把魚片放進碗裡,把調料包裡面的醃魚包倒理去,再放雞粉,蠔油,薑末,料酒,攪拌均勻醃十分鐘。鍋燒七成熱,放兩勺花生油,把蒜末和調料包裡面的酸菜倒下去中火煸出香味。再加一大碗水,大火燒開。

最後把醃好的魚片放下去,大火再次燒開,放一湯匙雞粉,撒上蔥花即可。關火,把做好的菜倒進碗裡,可以上桌開吃了,味道真不錯,很開胃的乙個家常菜。

19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20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21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2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做酸菜魚的步驟是什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點?

25樓:壹號美食公館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家常做法的酸菜魚非常簡單,具體的調味和食材配比筆者會在接下來的烹飪步驟中一一講解。

而對於整道美食在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的點,我感覺只要魚肉和調味料的配比和烹飪步驟了解清楚,那整道美食的口味絕對會讓人非常的欣喜哦。

那麼接下來筆者就把家常版酸菜魚的烹飪方法與你分享,過程十分簡單,還望耐心看完。

備選原料:草魚1條(兩人份大概1千克左右),酸菜1包或者菜市場自己買缸裡的醃菜,泡椒,小公尺椒,香菜少許,薑片,蒜末,蔥段適量,外加倆雞蛋。

備選配料:日常的鹽,胡椒粉,幹花椒,公尺醋,料酒,白糖,食用油,澱粉以及備一些白芝麻。

精細步驟:1 草魚洗淨切片(不會切可以讓賣魚的代勞,如果別人願意的話)裝入碗中,加以少許鹽、料酒、打好的雞蛋清,幹澱粉,那筷子拌勻,醃5分鐘。

2 鍋裡熱油,放入薑片,蔥段,蒜末爆香,然後加入泡椒,小公尺椒,酸菜炒香,然後加入大概800毫公升的水煮沸。(你要是喜歡喝酸菜魚的湯一一稍微多加點。)

3 倒入醃好的魚片,加入鹽,白糖,胡椒粉,公尺醋適量,煮到魚肉捲起變白,即可撈入碗中,加如一點熟白芝麻即可。

4 最後你要是不嫌麻煩的話,可以熱點油澆在魚表面,在放兩株香菜就完美了。

相對於今天這款酸菜魚來說,主體的操作過程應該是非常簡單的,對於魚的品種和調味料應該都是現成的,即便你不會片魚,也可以讓魚老闆代勞,你只要付幾塊錢的加工費就可以。如果你對今天這款家常美食也非常喜歡的話,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嘗試一下吧,還望喜歡。

26樓:徇夜

鍋裡放油把蔥薑蒜花椒炒出香味然後放入酸菜炒出香味,然後加水煮開再放入切好的魚,加鹽調味即可。還可以放些豆芽青菜。應該注意的是要把魚清理乾淨,要煮熟。

27樓:不愛說話的宇

將魚片和魚骨分別用碗裝好,加入蔥薑料酒去腥碼味,將酸菜泡椒等切好,鍋內熱油,將酸菜泡椒花椒炒香加水,將魚骨魚頭放入鍋內煮,水開之後下入魚片,魚片變白就好了。要注意一定要碼好味,不然會腥。魚片不要下鍋早了,會煮老。

28樓:梁永悅

將魚清洗乾淨,開刀片魚,加入調料醃製,片刻後,到油將辣椒,酸菜等炒出味加入魚煮熟即可。注意時刻關注火候。

酸菜魚的做法,做好吃的訣竅是什麼?

29樓:新姐情感挽回導師

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這面已經收到了,請給我幾分鐘給您整理完整的答案,以便更好的幫助您解決疑惑,✌這面是人工,盡量不要提前結束訂單哦

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花椒適量。

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

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姜、蒜、乾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分鐘。

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放調料胡椒粉。

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

魚片易碎,所以將魚片放入湯中時要小心一些,用筷子輕輕撥散,不要用力翻炒,魚片煮變色即可,不可煮久了,不然口感不好。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和步驟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1.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 胡椒粉 生薑末 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和步驟

酸菜魚用料 主料 草魚1條 1000 1250克 泡酸菜250克 配料 泡辣椒末25克 色拉油40克 豬油20克 姜7克 蒜10克 蔥花10克 大蔥節50克 精鹽4克 料酒20克 味精2克 胡椒粉2克 花椒10餘粒 幹細豆粉20克 雞蛋1個。做法 一 將魚洗淨,頭剖開,用刀取下兩扇魚肉,魚骨切成塊,...

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