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懶人酸菜魚怎麼做好吃,懶人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4-24 18:10:07

1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懶人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2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3樓:愛飛雪菲菲

1.魚洗乾淨備用,準備好料包和香菜

2.魚肉切片加入醃魚料包醃製20分鐘,酸菜備好待用3.鍋裡放油炒酸菜3分鐘左右

4.加入開水和調味包燒開後煮3分鐘,加入魚骨和魚頭煮三分鐘5.放入魚片再煮三分鐘即可

6.完成出鍋,加香菜

4樓:s飯學堂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

酸菜魚(懶人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地方歇後語

材料魚,泡青菜,泡姜,泡辣椒,野山椒,大蒜,蔥,花椒,骨頭湯做法1.魚切片,用鹽、胡椒麵、蛋清醃製片刻,魚肉和魚骨頭要分開。

2.鍋裡放油,下泡青菜、泡姜、泡辣椒、野山椒、大蒜、蔥、花椒,炒一會,然後加入骨頭湯,熬煮10分鐘。

3.下魚骨頭,再熬十分鐘

4.將鍋裡的魚骨頭和泡菜全撈起來,放到碗裡。

5.下魚片,這時不要攪動,幾分鐘後,魚片卷起來,就可以全部倒進剛才的碗裡了,灑上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懶人版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6樓:

用料主料

鯰魚500克

酸菜1袋

輔料雞蛋清

1個調料

食鹽1/2茶匙

雞精1/4茶匙

花椒1小把

蒜泥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植物油1/2茶匙

泡椒水1茶匙

泡椒1把

家庭版酸菜魚的做法

1.魚切片,用鹽水洗魚片,直到水清澈了為止(換水3—4次);加入醃魚的料,用手多抓幾次,抓勻

2.熱鍋,加入3勺五香油,加入花椒、乾辣椒、蒜泥、薑絲,炒出香味3.加水煮開加入泡椒、泡椒水,調製自己喜歡的辣味4.迅速放入醃好的魚片,加入鹽、雞精調味,然後大火再煮2—3分鐘即可

7樓:魂牽夢縈

草魚、醃酸菜、鹽、料酒、澱粉、蛋清、薑蒜、泡野山椒、小公尺椒剁、糖、胡椒粉、雞精、香菜。

做法1、魚頭魚骨和魚片洗淨分開裝碗,分別加入鹽,料酒,澱粉和少許蛋清抓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酸菜洗淨用手擠幹水分,切成塊備用;薑蒜,泡野山椒,小公尺椒剁碎備用;

3、熱鍋上油,油熱後,下切好的薑蒜末,泡野山椒末,小公尺椒丁炒香;

4、倒入酸菜翻炒後倒入足量開水大火燒開;水量要能沒過全部魚骨魚片還稍多;

5、將魚頭魚骨放入再次煮開後,轉中小火,加鹽,白糖,胡椒粉調味,加2勺泡椒水再煮15分鐘左右

6、將醃好的魚片放入湯中,稍凝固後用筷子劃散,等魚片煮至變色,加雞精提味後盛出,澆少許熱油,撒上香菜即可。

簡單版酸菜魚怎麼做好吃,簡單版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8樓:若絮以沫

主料:  龍利魚肉  800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料酒適量  酸菜魚調料1份

1、準備龍利魚

2、買來的酸菜魚料

3、 龍利魚切片

4、龍利魚用醃魚料、料酒醃製20分鐘

5、酸菜沖洗後,切碎

6、準備蔥薑蒜

7、熱鍋冷油

8、蔥薑蒜爆出香味

9、加入酸菜翻炒均勻

10、加水800毫公升,大火煮開,小火燉5分鐘出香味,加鹽調味11、劃入魚片

12、煮3分鐘

13、出鍋

9樓:哎呀沃去

酸菜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黑魚一條

蔥一段鹽兩茶匙

微辣口味

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私家酸菜魚超級詳解版的做法步驟

1原料。

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3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

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

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6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7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8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9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10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1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2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各家吃鹽大小不一樣,一定要調自己的口味)。

13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4過濾魚湯倒碗中。

15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6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7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酸菜魚要怎麼做才好吃,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一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 小微的美食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酸菜魚的怎麼做才好吃,酸菜魚怎麼做好吃?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乙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魚怎樣做才好吃呢?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原料 草魚1只 鯰魚 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 酸菜 泡青菜 100克 野山椒20克 薑片10克 蒜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