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爆魚在製作的過程中,都需要哪些步驟?

時間 2023-05-28 16:03:05

1樓:大超說教育

首先將魚處理乾淨,然後在魚背上切上花刀,然後在鍋中加水,加入鹽,把魚煮熟,然後在鍋中倒入油,把大蒜和魚都放入鍋中一起爆香,然後就可以吃了。

2樓:aaa不吃香菜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蒜一頭 辣椒適量 蒜爆魚的做法步驟1. 將魚洗淨,出瀝乾水分,在魚背切花刀。2.

用料酒和鹽,醃十分鐘左右。3. 備好蒜末,辣椒絲。

用鹽、糖、蠔油、醋、豉油等調好汁備用。4. 水開後,將魚放入鍋內煮熟(5分鐘)左右,將調好的汁澆在魚身上,將蒜鋪在魚身上。

5. 鍋燒熱,倒入油,將辣椒花椒放入鍋內炒香,注意別炒糊了。淋在有蒜的地方。

3樓:可耐的小

1、鯿魚清理乾淨魚鱗、魚鰓,魚肚裡的一層黑色薄膜去掉。2、蔥薑切絲,一部分墊在盤子底部,這樣在蒸魚的時候,魚身能夠被蔥薑墊起來,底部可以進入足夠的蒸汽,便於魚盡快熟透。3、魚肚子裡也塞入一些蔥薑絲,起到去腥的作用。

便於入味,也可以在魚身上劃上兩刀。4、鍋中燒水,水開放入鯿魚。5、兩勺生抽、兩勺蒸魚豉油、半勺白糖調成調味汁,也可以放入一茶匙公尺醋。

6、蒸好的鯿魚,倒出盤子中的水,那個水比較腥,還有些許的苦味,一定要倒掉。將調味汁淋在魚身上。7、大蒜頭用東菱無線絞肉機打成蒜末。

8、鍋中熱油,倒入蒜末和花椒炒出香味,喜歡吃辣的再放入一把乾紅辣椒一起炒香。9、炒好的蒜末花椒,連同熱油一起淋在魚身上即可。

酸辣粉在製作過程中,都需要哪些食材?

第1點就是裡面一定要有粉條,第2點就是一定要放一些秘製的調料,這樣有味道,第3點一定要有紅油,香菜,豆干,豆皮,精鹽,味醋這些東西。酸辣粉在製作過程中,都需要紅薯粉 香菜 黃豆 雞肉 油菜 花生這次食材,做法也十分簡單。酸辣粉在製作過程中需要適量的酸菜,花生公尺,油,鹽,生薑蒜蔥等一些調味品,還需要...

燒花鴨在製作過程中,都需要哪些食材?

首先要準備乙隻老鴨,清理乾淨,然後剁塊,一定要用清水浸泡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這樣可以有效的祛除異味,最好是用開水焯一下,準備的東西主要有,花椒大料,料酒,啤酒,如果喜歡甜味,可以準備點白糖。需要用到鴨子,蠔油,生抽,醬油,雞精,味精,八角,大料,香葉,胡椒粉,鹹鹽。這些食材製作出來的燒花鴨是非常好吃...

在羅馬文明發展過程中都在哪些方面體現了羅馬文明的規則性

古羅馬文明與古希臘不同,儘管它接受了許多古希臘文明的影響,但由於它獨特的民族性格,使它沒有原封不動地繼承 發展希臘文化。而是產生了許多與希臘不同的文化,如建築。羅馬的雕塑 繪畫 建築與古埃及不分伯仲。古希臘 羅馬文明在西方文化中的地位和作用 3000字以上 古希臘文明的特徵及現代意義 在世界文明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