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煮魚把草魚換成鰱魚,味道有什麼不一樣嗎?

時間 2023-05-28 16:06:05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土腥味重、肉質發硬等。土腥味重,鰱魚比草魚的土腥味重很多;肉質發硬,鰱魚的肉質較硬,而不易碎,而草魚更爽滑。

2樓:落日山月

草魚的肉粗些,鰱魚肉嫩些,草魚你可以把它片成片,味道較重的草魚,喜歡清淡或選用鰱魚,水煮魚最好使用草魚,因為水煮魚吃肉不要喝湯,草魚的肉吃起來比較細膩,而且刺也比較少。

白鰱魚可做醃魚味道比草魚好還是差?

3樓:林顧姝

一般用草魚。不過白鰱魚也是很好的,味道還是挺好,只是魚不能太小,太小小刺太多不好。

做法:醃魚的原料:白鰱魚(4斤以上)

醃魚的配料:蔥、薑絲。

醃魚的調料:料酒、花椒、鹽。

1、將魚從由頭部至尾在背鰭上刨開洗淨,把魚肚內的黑膜清理掉,待水分涼幹(也可用布擦乾)後塗上白酒或料酒;

2、一小時後用小排刷或手在魚身內外均勻地塗抹炒熟的椒鹽(每斤魚10-15克);

3、將塗抹好的魚放置於容器中醃製3-5天(氣溫高時醃製3天);

4、將醃製好的魚用繩索或鐵鉤竄牢固,掛在通風的陽處吹3天後改在通風的陰處風製成半乾,半月後即可用溫熱水洗淨魚身上的浮塵和花椒,切塊或切成條狀並撒上蔥、薑絲,上汽蒸30分鐘後食用。

注:1、不食用的臘魚可貯存在冰箱的冷凍室,以防臘魚過乾。

2、醃魚在做菜之前、一定要用水浸泡除鹽;將已除鹽的魚去鱗片、切片後備用。

3、小刺多的魚不宜製作。

4、此菜亦可烤熟或炸熟食用。

4樓:蕭萌主說情感

味道差不多的,鰱魚和草魚都是屬於魚刺比較多的。

5樓:憑清悅

醃鹹魚肯定是草魚好,因為草魚的肉結實。醃過後很香,白鰱魚的肉比較松。只能燒湯或紅燒。

6樓:小貝太狼

草魚拌生魚比較好吃,白蓮拌生魚就差點。草魚燉著吃比較好吃,白蓮就不行,草魚嗮半幹煎這吃不太好吃,白蓮就比較好吃。醃製的話還是草魚好吃 肉比較緊實。

7樓:珍惜光輝

白鰱魚可以做醃魚,味道不錯,但是沒有草魚味道好。草魚肉厚實點。

8樓:ya空白

哎,不知道什麼東西,但是我的朋友還是比較幸運選擇草魚。

為什麼我做的水煮魚不好吃呢?用花鰱魚太嫩太容易爛,用草魚肉又很老。聽別人說草魚適合做水煮魚,我做了

9樓:梅球梅球

水煮魚主料:草魚一條、黃豆芽(約克)

輔料:乾辣椒、花椒、姜、蒜、蔥、油、食鹽、味精、幹澱粉、料酒、豆瓣(或剁椒)、生蛋清、胡椒粉。

1.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並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

2.燒開一小鍋水,將豆芽洗淨後,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在乾淨的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

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乾淨鍋,倒入半斤油(具體油量要看準備的容器大小,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可以目測一下)。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

然後加入多多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請問草魚用來做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別選太重的 二三斤的最好 而且肚皮上的肉最好 淘氣娃娃 做水煮魚一般用的好像都是草魚 那偉曄章湉 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該怎麼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以鮮活淡水魚最好吃,其中草魚的肉質最好。主料是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配料是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

水煮魚怎麼做呀,水煮魚怎麼做?

製作步驟。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5.姜 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6.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