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煮魚需要什麼菜,做水煮魚,裡面最好放什麼蔬菜各位幫幫我!

時間 2021-05-04 19:54:21

1樓:alice柯欣

食材:魚肉,豆芽,青蒜,芹菜心,乾辣椒,郫縣豆瓣,清油,醬油,味精,薑片,蒜片,水豆粉、清湯。

水煮魚是川菜風味。魚是主料,蔬菜可以配豆芽,生菜,芹菜,木耳,醃菜等。水煮魚,肉質口感滑嫩,油而不膩;滿目的辣椒紅亮養眼,辣而不燥,麻而不苦。「麻上頭,辣過癮」是其最大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草魚具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治痺、截瘧、益腸明眼目之功效,主治虛勞、風虛頭痛、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久瘧。

黃豆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所含的維生素e能保護**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防治老年高血壓。維生素c是美容食品。

常吃黃豆芽能營養毛髮,使頭髮保持烏黑光亮,對面部雀斑有較好的淡化效果;對青少年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有好處;還有健腦、抗疲勞、抗癌,防止牙齦出血、心血管硬化及低膽固醇等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煮魚需要以下食材:

草魚、黃豆芽,生菜,芹菜,木耳等(蔬菜選一到兩種即可,品種多了影響觀感)。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水煮魚也稱為江水煮江魚、水煮魚片,最早流行於重慶市渝北區翠雲鄉。

水煮魚通常由新鮮草魚、豆芽、辣椒等食材製作而成。「油而不膩、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質滑嫩」是其特色。

水煮魚的前身其實是出自重慶的火鍋魚,最開始是針對司機朋友推出的,風行一時。

廚師的一位朋友,生活在嘉陵江邊,來他家時,經常會帶上幾條剛剛打上來的嘉陵江草魚。有一次,朋友來時,家中無其他食材。當廚師看到木盆裡朋友帶來的魚後,第一盆水煮魚誕生了。

做好後,魚肉鮮美、麻辣厚重,使得朋友讚不絕口,廚師本人也為之一驚。

從此以後,廚師開始潛心研究「水煮魚肉」,從魚肉的的特性,麻辣的搭配到色型的創新等諸多方面力爭做到精益求精,歷經一年多的努力,2023年水煮魚基本定型。

擴充套件資料:

烹飪方法

將魚殺好洗淨,剁下頭尾,片成魚片,把剩下的魚排剁成幾塊。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頭尾及魚排另裝盤,用同樣的方法醃製)。

2.燒開一小鍋水,洗淨的豆芽放入開水中燙一下,撈入大盆中,按個人口味撒一點鹽,備用。

3.炒鍋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熱後,放入三大匙豆瓣(或剁椒)爆香,加薑、蒜、蔥、花椒粒、辣椒粉及乾紅辣椒中小火煸炒。出味後加入頭尾及魚排,轉大火,翻勻,加料酒和醬油、胡椒粉、白糖適量,繼續翻炒片刻後,加一些熱水,同時放鹽和味精調味。

待水開,保持大火,一片片將魚片放入,用筷子撥散,3~5分鐘即可關火。把煮好的魚及全部湯汁倒入剛才盛豆芽的大盆中。

4.另取一鍋,倒入半斤油(油以倒入大盆中時,把魚和豆芽全部淹沒為準)。待油熱後,關火先晾一下。

然後加入花椒及乾辣椒,用小火慢慢炒出花椒和辣椒的香味。注意火不可太大,以免炒糊。

5.辣椒顏色快變時,立即關火,把鍋中的油及花椒辣椒一起倒入盛魚的大盆中。

3樓:採採柔逸

1、水煮魚是川菜風味。魚是主料,蔬菜可以配豆芽,生菜,芹菜,木耳,醃菜等。

2、水煮魚的作法:

(1)材料:

草魚、黃豆芽,生菜,芹菜,木耳等(蔬菜選一到兩種即可,品種多了影響觀感)。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作法: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黃豆芽掐根部,生菜洗淨備用。

黃豆芽放入在清水中,加入少許鹽煮至軟熟撈出,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生菜燙一下,做圍邊。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豆芽、油麥菜也很好吃的,如果有女士的話還可以放一些金針蘑。很不錯的呀。

做水煮魚,裡面最好放什麼蔬菜各位幫幫我!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捲心菜(手撕成小片),綠豆芽,金針菇等均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飯都是放豆芽,放捲心菜也可以,還有生菜金針菇這些素菜都可以都可以放,就跟有種魚火鍋差不多,鍋底就是水煮魚,味道很棒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水煮魚只放黃豆芽和芹菜,如想放其它的我建議放點老豆腐(切片),但是先要焯水去除豆腥味為好,就一字「香」。

8樓:路西法之約

一般沒有什麼規定,只要自己感覺好吃,喜歡吃就行,一般來說是不放青菜的,,,下面是黃豆牙和粉條,如果你喜歡想吃的話,就放大白菜或者捲心菜油菜這類菜

9樓:江南一豔花

直截了當就叫水煮魚最好做法1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6姜、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

7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8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9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10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1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2倒入乾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3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4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5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6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7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8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9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10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材料1條草魚,郫縣豆瓣醬,鹽,蒜,薑末,料酒,白糖,澱粉,雞精,辣椒,花椒,油

做法1、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再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2、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鹽、澱粉,醃漬。

3、蒜、薑切末,豆瓣醬剁碎。4、鍋子燒熱,倒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5、放入蒜薑末,煸炒。

6、放入足量的清水,水開,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開,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邊放邊推,以防粘連。7、煮開,放入鹽、料酒、白糖攪拌。8、黃豆芽焯熟,撈出控水,鋪在盆底,將魚倒在盆內。

9、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內,水煮魚就做好了!

材料主料:草魚 配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豆芽、花椒 調料:鹽、味精、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澱粉、辣椒油、花生油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取肉片薄片,頭和骨剁成塊,分別加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入味,加澱粉拌勻。2.魚頭和骨入油炸透,放在熟豆芽上面。3.將魚片劃熟倒在魚頭和骨上。

4.辣椒油炸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倒在魚片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片外焦裡嫩,口味麻辣鮮香。

11樓:呼哈風吹過了

黃豆芽(需要先用開水焯過去掉豆腥味),萵筍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水煮魚是川菜風味。魚是主料,蔬菜可以配豆芽,生菜,芹菜,木耳,醃菜等。希望可以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萵筍呀,蘑菇呀,木耳呀都好吃的不行,如果想吃的味道重點,就放金針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放黃瓜條、大白菜(卷芯菜、娃娃菜)、萵筍、黃豆芽,有的還會加入粉絲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的大部分飯店都是放黃豆芽的,當然我自己做的時候也是放黃豆芽,還會放乾豆腐皮。大豆才應該沒問題。吃過很多火爆大頭菜,都是麻辣口味的。味道相同那放下去應該不會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鍋底放些豆芽菜啊 別的蔬菜放了 怕味道不好吧 大頭菜還真沒放過

17樓:傑杰林俊

不用吧,放點金針菇,千張,黃豆芽應該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娃娃菜 豆芽 嫩香芹之類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小油菜,香菜,小豆牙都可以啊,看親自己喜歡吃什麼

20樓:落雪飛花

黃豆芽、豆腐,最後放點香菜

21樓:風中的安東尼

一般我在家做的時候鍋子最底層放一層黃豆芽,上面再放一些平菇和木耳,根據自已的喜好選擇多少。最上面放魚,還會單買些魚籽和魚泡,出鍋的時候撒上蔥和香菜末,賣相好看味道也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飯店吃見過放豆芽的,捲心菜也可以

23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白菜、圓白菜都很好吃,

24樓:錢德勒

娃娃菜,黃瓜,腐竹,木耳

25樓:楊森

黃豆芽,腐竹都可以。

做水煮魚裡放什麼蔬菜

26樓:

可以放金針菇和bai豆芽du,做法如下:

主料:草zhi魚1250g、酸菜1棵、豆dao芽200g輔料:油適量、專鹽適屬量、金針菇適量、火鍋底料1大勺、豆瓣醬1大勺、花椒2勺、生抽2勺、香菜1把、小蔥2根、小紅椒1把、泡椒適量、蒜適量、姜1塊、料酒適量

1、準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2、把草魚片用料酒、姜、花椒和少許生粉調均醃製起來3、酸菜切片,小紅椒、泡椒切小段,姜和蒜切小片備用4、鍋中放水燒開後放豆芽燙一分鐘斷生撈起

5、把金針菇用開水燙至斷生撈起

6、燙好的豆芽和金針菇放在盆中墊底

7、鍋中倒油燒開,放火鍋底料、豆瓣醬、姜、蒜、花椒、小紅椒和泡椒炒香8、再加入酸菜和蔥段炒入味道

9、加入足量的開水,放魚頭先煮

10、兩分鐘後再倒入魚片

11、煮至開鍋、魚肉發白至熟時起鍋,裝在有豆芽和金針菇墊底的盆中12、最後鍋底留一點的湯把香菜燙一下

13、香菜公在魚肉上面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1條草魚,郫縣bai

豆瓣醬,鹽,蒜du,薑末,料zhi酒,白糖,澱粉,雞dao精,版

辣椒,花椒,油權

做法1、草魚洗淨,切掉魚頭,一切兩半,片下魚片,剖掉魚刺。再將魚片片下,魚骨斬斷。

2、將魚片裡面放入料酒、鹽、澱粉,醃漬。

3、蒜、薑切末,豆瓣醬剁碎。

4、鍋子燒熱,倒油,放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5、放入蒜薑末,煸炒。

6、放入足量的清水,水開,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開,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邊放邊推,以防粘連。

7、煮開,放入鹽、料酒、白糖攪拌。

8、黃豆芽焯熟,撈出控水,鋪在盆底,將魚倒在盆內。

9、鍋子燒熱,倒油,放入花椒和辣椒,炸出香味,倒在盆內,水煮魚就做好了!

材料主料:草魚

配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豆芽、花椒

調料:鹽、味精、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澱粉、辣椒油、花生油

做法1.草魚處理乾淨,取肉片薄片,頭和骨剁成塊,分別加辣椒麵、五香面、胡椒粉等調味品醃製入味,加澱粉拌勻。

2.魚頭和骨入油炸透,放在熟豆芽上面。

3.將魚片劃熟倒在魚頭和骨上。

4.辣椒油炸香乾辣椒、芝麻、草果、砂仁,倒在魚片上即可。

小訣竅特點

魚片外焦裡嫩,口味麻辣鮮香。

水煮魚要什麼魚,水煮魚是用什麼魚

一般我們做水煮魚,喜歡用以下四種魚做出來 第一種 花鰱魚,也叫胖頭魚,肉多厚實,體型都屬於比較大的魚類,相比其他與魚,都是屬於刺少肉多,肉質鮮美,口感勁道,適合做水煮魚,最重要的是 便宜,屬於經濟實惠的一種魚,非常受歡迎。第二種 草魚,魚體型呈流線型體肉多刺少,體型較大,特點喜歡游動,所以肉質比較緊...

水煮魚怎麼做,水煮魚該怎麼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以鮮活淡水魚最好吃,其中草魚的肉質最好。主料是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配料是 花椒1大把 乾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

水煮魚怎麼做呀,水煮魚怎麼做?

製作步驟。1.材料 草魚 黃豆芽 調味 雞蛋清 姜 蒜 郫縣豆瓣醬 辣椒若干 花椒適量 鹽 澱粉 料酒。2.將草魚去腮 內臟處理乾淨。3.切下頭 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4.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5.姜 蒜切片,乾辣椒掰成小段。6.魚片中倒入乙個蛋清,加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