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的由來

時間 2021-05-04 19:54:21

1樓:blackpink_羅捷

麻辣燙起源於長江之濱。最初是船工和縴夫創造了麻辣燙這種簡便易行而又獨特的吃法。從成都到三峽的川江流域,由於水流湍急,縴夫成了必不可少的風景;

他們在拉縴之餘,在江邊壘起石塊,支起瓦罐,撿拾一些樹枝作乾柴生火,舀幾瓢江水,一切都就地取材,有菜放菜,沒菜就拔些野菜充數,再放入海椒、花椒等調料,涮而食之,既可果腹,又可驅寒、袪溼。

這種吃法因其簡便易行很快便在江邊流傳開來。後來,碼頭上的小販看到了其中的商機,便將菜品和爐具加以改造,置於挑擔兩頭,邊走邊吆喝,江邊、橋頭賣勞力的百姓便圍著擔子成了常客。如今,麻辣燙也漸漸從江邊走到了岸上。

這就是麻辣燙的起源。

2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麻辣燙起源於四川長江之濱,最初的時候,是船工和縴夫創造了麻辣燙的吃法。從四川宜賓到三峽內的巫山,這一帶由於水流湍急,縴夫自然是少不了的風景,他們在拉縴之餘,在江邊拾上幾塊石頭,支起瓦罐,舀幾瓢江水,擼上把乾柴生火,在罐裡加入蔬菜,沒有蔬菜就就地取材,拔些野菜,放入海椒、花椒等調料,涮燙食之,吃後滋味美不可言,既可果腹,又可驅寒、袪溼;製作方便的煮食習俗便在江邊沿襲。後來,碼頭上的小販見這種涮燙方式有利可圖,便將菜品和爐具加以改造,置於挑擔兩頭,邊走邊吆喝,江邊橋頭賣勞力的朋友便圍著擔子享用起來。

麻辣燙漸漸從江邊走到了岸上。    這就是麻辣燙的起源。

麻辣燙可謂是四川火鍋的前身,也可說是火鍋的簡裝版,只是肉和菜都穿在竹籤上,吃的時候,將一大把竹籤穿起的肉和菜放進翻滾的紅湯中,正宗的吃法可不是一串一串的吃,而是一抓一大把,用筷子輕輕一捋,菜就紛紛掉落香油碟中,然後開懷大吃!吃火鍋所使用的食材在麻辣燙中亦全有,但麻辣燙則給食者提供了快捷方便的美食。就是這麼乙個我們請客吃飯可能誰都不會想到它,但卻時常在街頭巷尾無意中撞見的小小的麻辣燙,一如既往、扎扎實實地火了近20年。

沒有豪華的裝修、沒有名貴的菜品、沒有笑得跟花一樣的餐廳領班、甚至連一塊像樣的招牌都沒有,幾張桌子,兩個灶台,滿地的竹籤,就這樣天天圍著一圈子人,吃得有滋有味,忘乎所以。那感覺就是乙個字:「爽」!

3樓:統版

麻辣燙的起源

據說,麻辣燙起源於長江之濱,最初的時候,是船工和縴夫創造了麻辣燙的吃法。

從四川宜賓到三峽內的巫山,這一帶由於水流湍急,縴夫自然是少不了的風景,他們在拉縴之餘,在江邊拾上幾塊石頭,支起瓦罐,舀幾瓢江水,擼上把乾柴生火,在罐裡加入蔬菜,沒有蔬菜就就地取材,拔些野菜,放入海椒、花椒等調料,涮燙食之,吃後滋味美不可言,既可果腹,又可驅寒、祛濕;製作方便的煮食習俗便在江邊沿襲。這就是麻辣燙的起源。

後來,碼頭上的小販見這種涮燙方式有利可圖,便將菜品和爐具加以改造,置於挑擔兩頭,邊走邊吆喝,江邊橋頭賣勞力的朋友便圍著擔子享用起來。麻辣燙漸漸從江邊上了岸。

重慶城內的飯館把這種飲食方式店堂化,麻辣燙就開始發展起來,到了當代,麻辣燙更是因為方便,自助,快捷的優點迅速名揚大河南北,成為大眾喜聞樂見的飲食。

麻辣燙培訓,麻辣燙培訓推薦

還是自.個做最好,也能省.很多的,也做麻辣.燙小.吃的,這全都.教的,portions vxorq是 9933 93.588 given to his face a repressed dignity which 找個專業的正規的學校吧,建議去實地看看 說到開店的話還真是,如果這家店的產品不好的話,...

麻辣燙攤位,麻辣燙擺攤技巧

要徵求當地的城管部門的批准 才可以弄桌子 並且要按地勢交租金 有的地點是不讓擺攤的 所以要放桌子就要按情況而定。如果不想擺攤 建議用乙個好點的桌子進行路上叫賣。這就是我給你的建議 希望你用的上 用大鍋煮,那是叫冒菜,四川特有的美食之一,我覺得,你可以找個固定的攤位,不要太大,幾平公尺,開在集市,或者...

麻辣燙怎麼做,麻辣燙怎樣做學做麻辣燙

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