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洗豬大腸?豬大腸怎麼清洗

時間 2023-03-13 22:35:06

1樓:網友

方法一:1.鹽加麵粉(澱粉也可以):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粘液後,將鹽和麵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

2.料酒。將在經第一步程式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異味。

方法二:在清洗前,要先將大腸翻過來,把裡面的油及髒東西全部摘乾淨。

1.清洗豬大腸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豬腸等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公尺水清洗豬腸、豬肚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豬腸,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秘方:用麵粉及醋分別洗幾遍即可。

方法三:先將豬大腸放在乙個盆裡,然後在盆裡放入生粉、食鹽,用手慢慢地抓,抓大概。

二、三分鐘,將豬大腸清先乾淨,再放入生粉、食鹽和一點醋,用手搓洗。

四、五分鐘,再將豬大腸翻過來再搓洗幾分鐘,最後用清水沖洗掉生粉和食鹽就可以了。

2樓:小管家美食

豬大腸看起來是非常特別的一種食物,以致於好像好多人不敢嘗試去吃。它可以做成多道菜式,口感相當香。雖說吃著好吃,但是在製作的過程中也是很多令人煩惱的地方,最明顯的就是在豬大腸的清理問題上。

因為豬大腸的特殊性必須在製作之前進行反覆清洗。

3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鹽加麵粉:將豬大腸用清水衝去黏液後,將鹽和麵粉(或澱粉)撒在腸內腸外,反覆揉搓,用清水衝乾淨,入滾水後撈起,刮去汙物。

2.料酒:經第一步程式處理後的大腸,放入容器,倒入料酒,裡外反覆搓洗,然後清水漂洗一遍。

3.淘公尺水:將處理過的大腸再放在淘公尺水中清洗,可以更好地去除異味。

洗豬肚的方法很常見,可以用麵粉,鹼麵,白醋,鹽,澱粉,菜籽油,還有很多朋友用粗玉公尺麵,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決定用什麼清洗。

4樓:咕嚕菇涼

豬大腸好吃,可是你知道如何清洗才乾淨嗎?今天教大家乙個小技巧,這樣處理乾乾淨淨。

豬大腸怎麼清洗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可以用白醋洗豬大腸。在水裡放點白醋,能夠去臭。具體方法如下1.先找把剪刀,剪去肥腸外面的肥油。如果沒有剪刀,也可以用剔骨刀刮去,或是用手撕,這就辛苦點。

2.去淨肥油後,就先用水灌一次大腸。然後找根筷子,從腸子開口處把外皮往裡推,把腸子內部翻到外部。

3.如果懶事,就直接用剪刀把大腸沿著腸道剪開。

4.然後加點麵粉和鹽到盆裡,再加少許水,使勁反覆搓洗豬大腸,直搓到有大量膠液產生為止。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如果沒有麵粉,炒菜用的生粉也行,再沒有,那就直接用食鹽即可。

5.然後再用料酒或是白醋加少許水,搓洗一遍,最後衝乾淨即可。

6樓:咕嚕菇涼

豬大腸好吃,可是你知道如何清洗才乾淨嗎?今天教大家乙個小技巧,這樣處理乾乾淨淨。

豬大腸怎樣清洗乾淨無異味。有什麼方法

妙招二哥 清洗豬大腸不用鹽 不用醋,奶奶教我一招,2分鐘清洗乾淨無異味! 檸萌 提到豬大腸許多人都愛吃,做法多樣,營養又豐富,但是怎麼把它洗乾淨可是為難了許多人。下面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是 豬大腸怎麼清洗才乾淨無異味 一起來看下吧 方法一 先用鹽 醋少許去大腸上的粘液,再用清水翻洗數遍,擇去汙物,然後...

豬大腸湯怎麼好吃,豬大腸怎麼煮才好吃?

材料豬大腸,木耳,海蔘 做法今天推薦一道補血食品名字叫豬腸湯,這道湯不僅能滋陰養血而且對於 止痢也效果極佳,特別適用於腸癌屬陰血虧虛 熱傷腸絡者,症見下痢膿血 腹中隱痛 口乾欲飲等,還能清熱解毒,所以想補血的朋友,吃這道湯是很有效的 那豬腸湯怎麼做呢?首先我們需要的材料有豬大腸250克,乾的15木耳...

豬大腸好吃不好洗,怎麼清洗才能沒有腥臭味

豬大腸是豬身上最受歡迎的內臟器官之一,因為脂肪的含量比小腸多,吃起來有韌性也比較香,所以,深受吃貨朋友們的喜愛。但是,豬大腸的價位也是相當貴的,在熟食店滷好的大腸要賣七八十塊錢一斤,真是太貴了,對於我們上班族來講,真是不捨的買。為了省錢,我一般會買生的大腸,然後回家自己處理,再做成各種美食。我們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