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有哪些症狀?小兒癲癇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時間 2023-03-13 22:35:07

1樓:鍾國英侍雨

小兒癲癇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

1、在嬰兒時期有一種特有的嚴重的肌陣攣發作,被稱之為嬰兒痙攣症。多在3-7個月間發病,發作時出現突然短暫的意識喪失,頭及軀幹急驟前屈,同時上肢前伸,然後屈曲內收,下肢屈曲,偶或伸直,抽搐發作為全身性。

2、每次抽搐持續1-2秒鐘,往往為連續的、有節律的一連串抽搐,此為癲癇病持續狀態。有時抽搐後哭叫一聲,發作時瞳孔散大,眼球震顫,出汗,蒼白或青紫。發作可以極頻繁,重的每天達百次以上。

醒後或哺乳後易成串發生。大部分孩子伴有明顯智力減退、發育落後。3-4歲以後嬰兒痙攣症常自動停止,但半數都轉變為全身大發作。

3、一些小兒突然發生一過性肌張力喪失,不能維持姿勢,發作持續1-3秒,可以連續數次,不完全性肌張力喪失可表現為突然低頭。若全身肌張力喪失可驟然倒下,意識暫時不清。發作後立即清醒,當即站起,這種情況稱為無動性發作,也是癲癇的一種。

小兒癲癇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酬程延秋夜即事見贈(韓翃)

3樓:小公尺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癲癇的症狀:

2、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上肢、頸部發生短暫的肌陣攣。

3、侷限性發作:臉部的一側,或是身體的一側出現短暫性的抽搐,或者麻木。一些時候這些抽搐會由四肢的末端延伸至對側。

4、精神運動性發作,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是持續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出現幻覺、錯覺,還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咀嚼,吮吸等等。

小兒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4樓:黑龍江中亞醫院

精神運動性發作(複雜部分性發作):是兒童癲癇發作的乙個臨床型別。表現為短暫的意識混亂或精神失常,可做出毫無目的的動作或錯亂行為,甚至傷人、毀物或跑到外地。

發作可持續數小時至數日,事後不能記憶。

小發作(失神發作):發作時有短暫的意識喪失,突然中止原來的活動。表現為兩眼呆視,說話或動作中斷,呆立或呆坐不動,面色蒼白,面無表情,手中持物掉落,呼之不應。

不跌倒,有時伴有不自主動作,如咀嚼、點火、搓弄衣扣,以及面、唇、舌、一側肢體的顫搐,持續幾秒鐘到幾十秒鐘,不超過1分鐘,發作過後仍然繼續原來正在進行的動作。發作較頻繁,一天可多達數十次,多見於兒童。

大發作(全身性強直—陣攣發作):以意識喪失和全身抽搐為特徵。病人突然神志不清,大叫一聲,跌倒在地,常因此而跌傷,雙眼上翻或瞪目呆視,隨即發生全身肌肉陣陣抽搐、咬牙、舌唇咬破出血、口吐白沫,可伴大小便失禁。

抽搐持續一分鐘至數分鐘即自行停止,此後轉入昏睡或躁動不安。有的立即清醒,有的幾小時才能完全清醒。醒後對發作情況不能記憶。

5樓:蘩嘉浩忠彥

不同型別的癲癇有以下不同的症狀:1.額葉癲癇:影響智力。

6樓:熱血y夢想

你好,癲癇的症狀與癲癇灶所處的部位有關。在運動區就表現為肢體的抽動,在感覺區就表現為感覺異常,在視覺區就表現為視覺的異常。臨床表現為:

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

小兒癲癇有什麼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濱海小城——威海,有一位孫國安教授,行醫二十多載,看著傳統的方法治標不治本,解決不了根本問題,他很替患者著急。出於醫生的責任,他潛心研究了二十多年,終於找到**癲癇的好方法——分離線腦起搏器。

8樓:網友

你好,常見的就是抽搐和失神。建議到正規的地方去檢查下吧,越早的**對患者月有好處,我鄰家的一位小孩就是因為老是抽搐,去的北京的軍頤檢查了一下是癲癇後,在那裡應用新的方法治的,現在已經好了都。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有很多的,且根據**不同七表現的症狀也有所不同,常見的就是抽搐、失神,,建議盡快到正規的地方去檢查,同時聽說在北京的軍頤研發了一種新的方法也是很有效果的。

小兒癲癇的症狀是什麼?

10樓:漫閱科技

癲癇是小兒常見的一種發作性神志異常的疾病。原因不明者,稱原發性癲癇。繼發於外傷、感染、中毒等,稱症狀性癲癇。

屬中醫學「癇證」範疇。臨床表現為不發燒,但嬰幼兒卻發生痙攣,而且一會兒就會停止。

小兒癲癇小發作的治療有哪些方法,小兒失神小發作怎樣治療

目前小兒癲癇的基本 還是藥物 其中包括中藥及西藥。一小部分的難治性癲癇有可能選擇外科手術 必須明確,癲癇是一種可治性的疾病,多數癲癇病人的預後是好的。實踐證明,只要通過及時而正確的診斷及合理的 大多數發作均可減少或減輕。正確地選擇藥物及用量並配合抗癲癇藥物血中濃度的測定,可能獲得最佳的療效。因為癲癇...

癲癇有哪些特徵,癲癇都有哪些症狀?

癲癇小發作以短暫的意識障礙為特徵,一般持續5 15秒鐘。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多見於兒童。癲癇還具有部分發作性特點。運動性 身體某一部分如手指 口角 足痙攣,持續數秒鐘。感覺性 幻聽 幻嗅。精神性 記憶障礙,似曾相識感,舊地重遊感,恐懼 苦悶 欣快感。植物神經性 短陣腹痛 噁心 出汗 蒼白等。精神運動...

癲癇病的症狀,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1 癲癇大發作 病人會突然失去意識,緊接著就會摔倒,然後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那些表現,例如抽搐 口吐白沫 大小便失禁等等。全身呈現僵硬的狀態,大概會在幾分鐘內自行恢復。2 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