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有哪些症狀,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3-02-24 10: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表現:根據臨床發作型別分為:

一 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尿失禁、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

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醒後有短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對發作過程不能回憶。若發作持續不斷,一直處於昏迷狀態者稱大發作持續狀態,常危及生命。

二 失神發作(小發作):突發性精神活動中斷,意識喪失、可伴肌陣攣或自動症。一次發作數秒至十餘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三 單純部分性發作:某一區域性或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或感覺異常發作,歷時短暫,意識清楚。若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全身時可伴意識喪失,稱傑克森發作(jack)。

發作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癱瘓,稱todd麻痺。

四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及混合性發作。多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

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有時在幻覺、妄想的支配下可發生傷人、自傷等暴力行為。

五 植物神經性發作(間腦性):可有頭痛型、腹痛型、肢痛型、暈厥型或心血管性發作。 無明確**者為原發性癲癇,繼發於顱內腫瘤、外傷、感染、寄生蟲病、腦血管病、全身代謝病等引起者為繼發性癲癇。

二、癲癇輔助檢查:迅巧。

腦電圖、腦電地形圖、動態腦電圖監測畝歷鍵):可見明確病理波、棘波、尖波、棘-慢波或尖-慢波。

2.如為繼發性癲癇應進一步行頭爛迅顱ct、頭顱mri、mra、dsa等檢查可發現相應的病灶。

3.癲癇與生化: 癲癇與人體內各種化學物質有密切的關係,神經生物化學在分子水平上對闡明癲癇的發病機制有重要作用。

2樓:專科醫院

癲癇是一種可治性的疾病,多數癲癇病差攔人的預後是好的。實帆慶枯踐證明,只要通過及時而正確的診斷及合態洞理的**,大多數發作均可減少或減輕。

3樓:楊維幹

你好,癲癇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神經方面的疾病,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影響因素一般有遺傳、年齡和內分泌睏乎改變汪改悉等。主要的發作症狀為,全身性的抽搐、口殲態吐白沫等。

祝早日**。

癲癇病有什麼症狀?

4樓:蒙力卜妤

癲癇病通常分為大發作,小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侷限性發作這四種型別,而且這兩種型別的癲癇病發作的症狀也會有一定的差異性,癲癇大發作的患者會出現頭暈,突然喪失意識等症狀,癲癇小發作的患者會出現短暫性的喪失意識,手中持物落地,有時打碎飯碗,發作停止後,繼續原來的活動等症狀。

得了癲癇病都有什麼症狀

5樓:鄭州軍海醫院

癲癇病發作時,沒有完全相同的癲癇症狀表現,有些症狀還是較為常見的,比如,記性不好,睡眠障礙,對著人傻笑等都有可能發生,也是較為常見的典型癲癇症狀。在眾多的癲癇患者中,兒童是乙個常見的易發人群,而且很多的時候患者在長時間上網結束後,抽搐開始發作,或者伴隨有一些抽風表現,所以不建議患者長時間玩電子產品。

癲癇病發作時症狀是很難分辨的。大部分的人在癲癇症狀發作時,有的人隱匿,有的人暴露。因此,在診斷過程中,醫生需要詳細詢問患者病史、日常各種表現、學習成績等情況。

發作時病人往往會大叫一聲,隨即昏到在地,出現四肢抽搐,兩眼上視,口吐涎沫,小便失禁等症狀,數秒或幾分鐘消失,患者也會嗜睡並全身乏力,這都是正常的表現,也有的會出現短暫的意識障礙,不同型別的癲癇,所表現出的症狀都是不同的。

6樓:北京軍頤中醫院

癲癇病在生活中的症狀的有哪些:

1、癲癇病患者常見的症狀是突然跌倒、意識喪失、不發生抽搐的病人,應注意觀察和詢問發作前有無心慌、胸悶、出冷汗,脈搏是否過快、過慢,規則、強弱如何,血壓高低,發病是餐後還是飢餓狀態,全身是僵硬的還是柔軟的,這些有利於鑑別是暈厥還是癲癇。

2、癲癇大發作時抽搐是雙側同時開始或自哪一側開始,哪一側或哪乙個肢體抽搐較重,持續時間較長,發作時頭、眼有無向一側歪,口角是否向一側歪,這些可能提示癲癇放電的起始部位,也就是病灶部位。小兒癲癇病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3、癲癇的症狀如錯覺,聽覺異常時,別人對自己的談話像是隔了一堵牆。視錯覺感到看到的東西像蒙了一層紗。看見地面起伏不平,看到物體像被扭曲了。

視物變大,視物變小。這是全面性發作,僅伴有症狀,包括意識喪失、茫然而視、眼和臉部肌肉短暫抽動,所有這些症狀的持續時間,不超過三十秒。這種發作為短暫,而且往往不顯著,多半發生得很頻密。

4、癲癇患者口咽部不自主的動作,如吮吸、咀嚼、吞嚥等。有的病人手擦衣服,手舉空中劃圈等。有時較為複雜的自動症則表現夢遊及神遊等。

這是區域性性發作。症狀從輕度到中等嚴重程度不等,視乎腦的患病部位而定。單純侷限性發作引起抽搐、幻覺,但不致意識喪失。

複雜侷限性發作引致意識喪失約達兩分鐘,接著發生精神錯亂。

5、病人發作的時間和地點是白天還是夜晚,夜晚發作是睡眠中發作,還是未入睡發作,是在有人的場合發作,還是無人在場發作,這些有利於鑑別是癲癇還是癔病發作。

7樓:何二狗之歌

癲癇病作為一種大病是有很多的發作症狀的,其中就有癲癇病的小發作,癲癇小發作屬於癲癇的一種較常見型別。典型的小發作是突然的、短暫的意識喪失,一般不超過30秒,常不跌倒,也無驚厥,小發作變異型還包括其他發作形式,主要見於兒童,相對於癲癇病的大發作而言的話癲癇病小發作的危害還是較低的,但是如果長期的發作的話也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危害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癲癇是腦細胞異常放電的結果,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症狀:

1、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出現尖叫、雙目上翻、口吐白沫、意識不清、四肢抽搐等,持續1-2分鐘後進入睡眠狀態;

2、失神發作的特點是愣神,如吃飯時筷子掉下、寫字時筆掉下;

3、其他較複雜的症狀,如聞到不該聞到的味道、看到似曾相識的場景、聽到別人聽不到的東西、異動症等。

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9樓:網友

經典症狀:患者突然意識喪失,吐白沫,肌肉強直性收縮等。

常見症狀: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

其他症狀: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突然意識喪失,繼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常伴尖叫、面色青紫、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血沫、瞳孔散大,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痙攣發作自然停止,進入昏睡狀態。部分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及明顯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障礙,可有神遊症、夜遊症等自動症表現。

癲癇病早期症狀很多,如視覺異常、聽覺異常、感覺異常,還有肢體不同程度的抽搐等,這些都是因人而異的。

僅供參考。

癲癇病症狀表現有哪些

11樓:翰林學庫

我們都知道癲癇這種疾病,這種疾病是神經方面的疾病,主要還是因為患者的腦部神經元異常導致這種疾病的出現,其實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都沒有什麼了解,那麼,我們就無法對這種疾病及時的**,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所以平時我們一定要多加了解癲癇病的症狀才合適,下面針對癲癇病的發作都有哪些症狀這一問題,我們就來具體的了解一下吧。

1.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大發作):患者會突然失去自己的意識,之後開始先強直後陣攣性痙攣,患者在發作的時候常常會伴隨著尖叫、面色青紫、突然意識喪失和尿失禁等等症狀,還可能會出現舌咬傷、口吐白沫或者是血沫的表現。

一般患者發作持續數十秒或數分鐘後就自然停止了,然後患者就會進入昏睡期,醒來的時候患者會有段時間的頭昏、煩躁、疲乏等等症狀,對於患者的發作過程是沒有辦法回憶的。如果患者有持續性的發作,或者是在昏迷的時候還在發作,那麼就是出現了癲癇病的發作持續狀態,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危機患者的生命。

2.失神發作(小發作):突發性的精神活動中斷,患者會喪失自己的意識,可能會伴隨著肌陣攣或者是自動症,患者一次發作數十秒到三十秒,腦電圖出現3次/秒棘慢或尖慢波綜合。

3.單純部分性發作:表現出患者某一區域性或者是一側肢體的強直、陣攣性發作,患者會感覺到異常的發作,這種發作的過程歷時短暫,患者的意識清楚,如果患者的發作範圍沿運動區擴及其他肢體或者是全身發作時可能伴意識喪失,被稱為傑克森發作(jack),發作之後患肢可有暫時性的癱瘓,稱todd麻痺。

4. 複雜部分性發作(精神運動性發作):精神感覺性、精神運動性以及混合性發作,會有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以及明星的思維、知覺、情感和精神運動性障礙,患者會有神遊、夜遊症的表現,有時候會出現幻覺,可能在妄想的支配下出現傷人的暴力行為。

其實在癲癇病患者沒有發病的時候,跟正常人一樣,是沒有任何疾病的症狀出現的,但是患者一旦發病,其表現是非常恐怖,在病發時候的症狀還是比較明顯的,所以一旦有了這種疾病的發作,大家就要及時的到醫院進行**,這樣才能遠離疾病帶給身體的傷害。

12樓:網友

癲癇病**應該注意的事項具體如下:

一、藥物更換頻繁:由於家長治病心切,用一種藥還未達到最佳療效,就要求換藥。

二、用量不夠:癲癇患兒個體差異很大,再尋求合適的計量使厭惡了孩子的癲癇病**。

三、不規律服藥:癲癇患者在接受癲癇病**的同時,由於擅自增加、減少或停藥使得癲癇病再一次發作。

13樓:成都西南**諮詢

1、全部性發作主要表現為大腦半球雙側同步性放電,全部性發作分為強直發作、陣攣發作、全身強直陣攣發作、失神發作。失神發作不容易被注意,失神發作是一種典型全腦放電引起的短暫性意識喪失。而全身強直陣攣發作是指老百姓所知的抽羊角風,牙關緊閉,口吐白沫,四肢強直抽搐;

2、部分發作是起源於一側半球和某個部位引起的癲癇,分為運動發作、感覺性發作、自主神經發作等幾大類。部分累及到運動皮層時,出現對側肢體陣攣。感覺發作表現為對側肢體痛覺、麻木、無力等症狀。

自主神經發作表現為複雜的部分發作。除了愣神、口周自動症、咀嚼動作、吞嚥或行為異常,有時表現為摸索、無目的遊走,這是一種複雜的部分發作,自主神經發作是部分發作的一種型別。癲癇的發作特點主要表現為發作性、短暫性、刻板性和可重複性;

3、部分癲癇病人表現為強直發作,四肢抽搐,大汗淋漓,甚至意識清楚,持續30分鐘。該類發作一定不是癲癇,可能是一種假性發作或癔病發作,所以癲癇病人發作的最主要特點是短暫性,如果持續超過兩分鐘以上癲癇沒有停止,該發作可能變成了癲癇狀態,甚至癲癇持續狀態。如果每次發作的形式或發作部位不一樣,有時是左邊,有時是右邊,該類發作不應該考慮是癲癇發作,有可能是假性發作,臨床稱為發作性事件。

癲癇發作一定是刻板而且短暫,並且每次發作都很相似。

癲癇病的症狀,癲癇病有哪些症狀?

癲癇即俗稱的 羊角風 或 羊癲風 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1 癲癇大發作 病人會突然失去意識,緊接著就會摔倒,然後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那些表現,例如抽搐 口吐白沫 大小便失禁等等。全身呈現僵硬的狀態,大概會在幾分鐘內自行恢復。2 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

癲癇病的初期症狀有哪些,早期癲癇病的症狀有什麼表現

這位朋友,您好,癲癇的症狀根據發作情況主要可分為大發作 小發作 精神運動性發作 侷限性發作和複雜部分性發作。1 大發作,又稱全身性發作,半數有先兆,如頭昏 精神錯亂 上腹部不適 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 痙攣發作期 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 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

中山癲癇病有什麼症狀?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

癲癇患者突然發生短暫的意識喪失,四肢抽搐 口吐白沫 癲癇患兒出現四肢抽搐 口吐白沫 呼吸暫停 口歪眼斜,發作多持續30秒左右,之後癲癇患者會很快意識恢復,繼續正常活動。若是出現這種症狀,一點要引起的重視。癲癇病都是什麼症狀?你好,癲癇發作一般情況是口吐白沫,抽搐,沒有意識,呼之不應等。但是並非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