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發作時會危及生命嗎,癲癇病,癲癇病會危及生命嗎?

時間 2022-02-01 18:03:18

1樓:熱詞團小能

會的,癲癇是指由腦部神經元的過度放電引起的一種急性、反**作、陣發性的大腦功能紊亂,表現為意識、運動、植物神經和精神障礙。

癲癇發作是神經內科的常見急症,可見於任何年齡,但以兒童和青少年的發病率最高。癲癇發作突然,特別是大發作,必須採取緊急有效的措施進行處理,若錯過時機或處理不當,常可危及生命

癲癇的診斷一般無困難,大部分患者既往都有癲癇發作的病史。癲癇發作時由於腦異常放電的部位、傳播方式及波及範圍的不同,一般分為四型。

2樓:亦綠冥

癲癇發作時危險了,就能危及生命如果不及時搶救的話,嗯,所以說在癲癇發作時盡量身邊不要離人。

3樓:靖川永子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癲癇發作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注意不要把嘴唇,舌頭咬壞,或者發作的地方危險,所以需要家人的悉心照顧。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避免一切誘發癲癇發作的因素,平時積極**,癲癇大發作時要及時採取救治措施。

4樓:山西太原癲癇病醫院

癲癇發作確實有導致發生死亡的情況,但發作導致死亡的情況比較少,除非是嚴重的癲癇大發作持續狀態。

理論上,發作20分鐘可導致大腦皮層缺氧,發作60分鐘,海馬、杏仁核、小腦、丘腦等細胞受損,繼而出現功能紊亂、心肺功能衰竭等。嚴重可導致缺氧、缺血性腦損傷,甚至引發全身性功能衰竭死亡,當然這種情況不多。

多數情況是病情突發,沒有意識導致的意外事故死亡。如墜樓、溺水、窒息等。

癲癇病,癲癇病會危及生命嗎?

5樓:el弊慆

癲癇病有生命危險嗎?對於癲癇病這種比較常見的疾病,其發病的**都都種,而且發作的症狀表現也是各式各樣,比較典型的的發作症狀為病人有短暫意識喪失,大多數意識完全喪失,偶爾意識障礙較淺,對周圍有所了解,能聞聲問話,但不能回答。癲癇小發作以意識障礙短暫而頻發為其特點。

多數每次發作2-15秒,不超過1分鐘,每日數次至數十次。忽然發生,忽然終止。這是常見的癲癇病的典型症狀。

其不同的症狀有著不同的危害。

而專家指出,患有癲癇一般不會有生命危險的,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危害的程度與癲癇病的嚴重程度有關,包括發作頻率、持續時間、病史長短、臨床表現、心理素質等方面。一般來說發作頻率越高、持續時間越長、病史越長、臨床表現越複雜、心理素質越差則危害越大、後果越明顯。

癲癇發作可使正常的神經細胞受到傷害,膠質細胞增生以及體內其它器官生化環境的改變,引起記憶障礙、智力下降、性格改變,又可促使發作次數增多,部分癲癇發作常影響到呼吸、血壓、脈搏等,對其它組織器官造成傷害,一些癲癇發作有時很突然,易造成意外傷害,個別癲癇可出現癲癇持續狀態,危及生命。因為持續狀態持續狀態是該病的一種危險情況,如果不及時搶救,可以出現腦水腫、腦疝、呼吸迴圈衰竭等直至死亡,增大了患了癲癇的危險性。這種情況一旦發生應盡早送搶救,盡量和醫生配合找出產生這種持續狀態的原因。

癲癇會危及生命嗎?癲癇發作的時候會有生命危險嗎

癲癇是多種原因引起大腦區域性神經元異常高頻放電所致的大腦功能失調綜合症 現代醫學認為發生癲癇的原因可以分為兩類 原發性 功能性 癲癇和繼發性 症狀性 癲癇。一 原發性癲癇又稱真性或特發性或隱原性癲癇。其真正的原因不明。雖經現代各種診查手段檢查仍不能明確。二 繼發性癲癇 又稱症狀性癲癇。指能找到 的癲...

癲癇病發作的應急急救措施,出現癲癇病發作要怎麼幫助急救呢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龍興天下 癲癇發作的急救措施 1.癲癇發作的 與急救措施 癲癇發作的 癲癇發作當時對生命威脅很小。僅個別大發作可發生窒息或吸入性肺炎。部分患者偶爾出現骨折 跌傷。癲癇持續狀態如不及時控制,可引起腦水腫 酸中毒及電解質紊亂而導致患者死亡。臨床上癲癇的診斷一旦確立,不管是否發現...

癲癇病發作導致死亡的原因是什麼,癲癇病發作為什麼會致人死亡?

癲癇有一部分。是自殘了身體,因為有的時候走到外面可能發生了癲癇發作,你也可能摔壞,也可能是啊水淹這都是。發生的外傷也有的。新聯癲癇發作的時候抽搐會把人的血管兒愁壞,也會把心機愁壞,這樣引起內臟的出血有可能。我親眼見的視力是女孩兒在等公交車的時候,冬天北方非常冷,他等公交車他看人多他上不去,一下子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