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症狀有哪些?可否治癒?

時間 2023-02-15 20:10:04

1樓:賬戶沒錢

小兒腦癱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症,病變在腦,累及四肢,表現多樣,可伴有智力底下,驚厥,聽覺和視覺障礙,行為異常等。

小兒腦癱患兒的**是乙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除醫療藥物**外,還應專職給予特殊教育。網上有「朵朵爸爸」趙長萱成功**腦癱女兒朵朵的**,是目前為止**效果最好的案例之一。

2樓:刺股水天空

1.痙攣型腦性癱瘓 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攣性截癱或四肢癱瘓。

患兒行走、站立困難,走路足尖著地呈剪刀步態。肌張力明顯增高、腱反射亢進、可有病理皮射。常伴有語言及智慧型障礙。

2.肌張力不全型腦性癱瘓 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

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度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語及智慧型低下。

3.手足徐動型腦性癱瘓 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

4.共濟失調型腦性癱瘓 較為少見,是由於小腦發育不良所致,主要臨床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共濟。

運動障礙、意向性震顫、構音障礙及運動發育遲緩。

5.混合型 兼具上述各型某些特點。

不過這些現在都可以**拉。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市第一醫院。

奉行"做一台手術出乙個精品,家權威的醫院。有先進的幹細胞技術。

小兒腦癱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小兒腦癱的症狀有哪些?

國際腦性癱瘓協會理事德國學者vojta博士認為 腦性癱瘓的本質是原始反射殘存及中樞性協調障礙所引起的正常反射途徑被阻斷,而異常反射途徑被固定下來的姿勢和運動異常。所以臨床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如肌張力 姿勢和反射異常。中樞性運動障礙 表現為運動發育落後,患兒運動能力低於同年齡正常兒童。障礙輕的只...

小兒癲癇有哪些症狀?小兒癲癇的主要症狀都有哪些

小兒癲癇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在嬰兒時期有一種特有的嚴重的肌陣攣發作,被稱之為嬰兒痙攣症。多在3 7個月間發病,發作時出現突然短暫的意識喪失,頭及軀幹急驟前屈,同時上肢前伸,然後屈曲內收,下肢屈曲,偶或伸直,抽搐發作為全身性。2 每次抽搐持續1 2秒鐘,往往為連續的 有節律的一連串抽搐,此為癲癇...

小兒先天性心臟病早期有哪些症狀,小兒先天性心臟病的症狀有哪些?

先天性心臟病 是一種危害小兒健康 威脅生命的嚴重疾病。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小兒並不少見,有的生下來就有症狀,容易早期診斷,有的生下來很好,以後才逐漸出現症狀,也有的外表一直健康但有心血管畸形,往往容易忽略。雖然現在對大部分先天性心臟病都可以應用手術矯治,然而有不少先天性心臟病由於沒在及時發現,等到出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