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的臨床型別,腦癱的型別有哪些?

時間 2022-04-08 21:15:23

1樓:匿名使用者

痙攣型腦性癱瘓

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攣性截癱獲四肢癱瘓。患兒行走、站立困難,走路足尖著地呈剪刀步態。

肌張力明顯增高,腱反射亢進,可有病理反射。常伴有語言及智慧型障礙。

肌張力不全型腦性癱瘓

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度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語及智慧型低下。

手足徐動型腦性癱瘓

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

共濟失調型腦性癱瘓

較為少見,是由於小腦發育不良所致,主要臨床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共濟運動障礙、意向性震顫、構音障礙及運動發育遲緩。

混合型兼具上述各型某些特點。

2樓:後正

分54離型腦起搏器(tmes)對發作性睡病、癲癇、帕金森、帕金森綜合症、肌張力障礙(扭轉痙攣、痙攣性斜頸、書寫痙攣、梅傑氏病)、手足徐動症(家族性發作性肌張力障礙性舞蹈手足徐動症、發作性運動源性舞蹈手足徐動症)、肝豆狀核變性、進行性核上麻痺、少動性錐體外系病、多動性錐體外系病、舞蹈病(亨廷頓病、老年性舞蹈病)、共濟失調(繼發性共濟失調、家族遺傳小腦性共濟失調)、抽動穢語綜合症、腦癱、腦萎縮、小腦萎縮、高血壓、重度失眠、腦梗塞、腦出血、偏癱、老年性痴呆、植物人等有顯著療效

腦癱的型別有哪些?

3樓:興化戲祿頭

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造成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症。

腦癱分類有哪些?

4樓:自身問題

腦癱一般分為以下幾種型別:1.痙攣型:

表現為手指屈曲伸不直。2.手足徐動型:

表現為肢體活動不自主運動。3.直型:

表現為四肢僵硬狀態。4.失調型:

不能完成正確的動作。5.震顫型:

表現為身體某部分不隨意。6.肌張力低下型:

表現為全身無力無隨意運動。7.混合型:

指上述幾種型別的腦癱同時存在。

5樓:王

腦癱的型別主要有痙攣型、徐動型、混合型、共濟失調型、伸直型、僵硬型等八個型別,其中痙攣型佔65%,是最常見的。

小兒腦癱有哪些型別?

6樓:自身問題

腦癱的型別

1、手足徐動型腦型腦癱

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

腦癱的型別

2、肌張力不全型腦性癱瘓

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度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語及智慧型低下。腦癱的型別

3、痙攣型腦性癱瘓

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攣性截癱獲四肢癱瘓。患兒行走、站立困難,走路足尖著地呈剪刀步態。

肌張力明顯增高,腱反射亢進,可有病理反射。常伴有語言及智慧型障礙。

7樓:小公尺熊醫院

1、痙攣型別,包括,四肢癱瘓,以四肢不同程度的痙攣為特徵性癱瘓。b.痙攣型雙癱,主要為下肢重於上肢。c.痙攣型單癱。表現為單側肢體痙攣程度較其他肢體重。

2、肌張力不全型,表現為肌張力低下,不能行走。

3.不隨意運動型。患兒緊張時容易出現肌張力的增高。

4.共濟失調型,表現患兒協調功能比較差。

5.混合型,以上腦癱出現兩種或兩種以上型別。

8樓:傅行雲時代

一、肌張力不全型小兒腦癱 多見於幼兒,主要表現為肌張力明顯降低。不能站立行走,頭頸不能抬起,運動障礙明顯,關節活動幅渡過大,但腱反射活躍,可出現病理反射。常伴有失語及智慧型低下。

二、痙攣型小兒腦癱 是最典型和常見的型別。主要表現以雙下肢為主的痙痙攣型腦癱,攣性截癱獲四肢癱瘓。患兒行走、站立困難,走路足尖著地呈剪刀步態。

肌張力明顯增高,腱反射亢進,可有病理反射。常伴有語言及智慧型障礙。

三、共濟失調型小兒腦癱 較為少見,是由於小腦發育不良所致,主要臨床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共濟運動障礙、意向性震顫、構音障礙及運動發育遲緩。

四、手足徐動型小兒腦癱 多由核黃疸、新生兒窒息引起的基底核損害而發病。患兒表現為面、舌、唇及軀幹肢體的舞蹈樣或徐動樣動作。伴有運動障礙和肌張力增高。

9樓:重慶博愛兒童**中心

1.痙攣型——發病率最高.佔全部病人60%—70%。

常用其他症狀混合出現.主要表現為中樞性癱瘓。分為:

痙攣性偏癱—痙攣性雙癱—痙攣性四肢癱—痙攣性截癱—雙重性偏癱—三肢癱—單癱。

2.手足徐動型——佔腦癱的20%表現為肢體難以用意志力控制的不自主運動。

3.強直型——此類很少見到.常伴有嚴重智力低下。

4.共濟失調型——此型別不多見.可單獨或與其他型同時出現。

5.震顫型——此型很少見.表現為四肢震顫.多為靜止震顫。

6.肌張力低下型——表現為肌張力低下四肢呈軟癱狀.半歲前階段多見。

10樓:家庭菜譜

兒腦癱是兒童疾病的一種,它的主要症狀是以反覆出現發燒頭痛智力低下為特徵。小兒腦癱的防治有哪些?腦癱雖然不是致命病,但是,患兒如果將來生活不能自理,則對家庭、對社會、對本人都是沉重的負擔。

這些患兒大多是由先天原因造成的,主要是母親分娩時困難,引起胎兒窒息或顱內出血,出生後不呼吸,腦缺氧時間較長所致。少數是因先天性腦發育不全、腦積水,也有一部分是後天新生兒嚴重黃疸、腦炎、腦膜炎等的後遺症。不管什麼原因,既然發展為腦癱,則診斷和**都是一樣的。

腦癱的病因有哪些,腦癱是怎麼導致

腦癱的發病原因包括 1 遺傳因素 部分患者有腦癱 智力發育障礙 癲癇等家族遺傳史 2 產前因素 如宮內感染 妊娠高血壓 妊娠中毒等 3 產中因素 如早產 低出生體重兒 新生兒窒息 羊水過多 羊水過少 胎位不正 胎盤老化 臍帶繞頸 臍帶脫垂等 4 產後因素 如缺血缺氧性腦病 顱內出血 核黃疸 顱腦損傷...

腦癱的臨床表現是什麼

鈔秀楊柔 一 運動發育落後腦癱兒都表現有程度不等的運動發育落後,如抬頭 獨坐 爬 站立 行走等粗大運動較正常兒童遲緩 抓握東西 手指的精細動作也落後於正常小兒。二 肌張力異常 大多數痙攣型腦癱兒,在新生兒期表現不同程度的肌張力低下。隨著月齡增加,肌張力逐漸增高,表現為下肢伸直 內收,有時呈剪刀狀。上...

小兒腦癱的主要症狀有哪些,小兒腦癱的症狀有哪些?

國際腦性癱瘓協會理事德國學者vojta博士認為 腦性癱瘓的本質是原始反射殘存及中樞性協調障礙所引起的正常反射途徑被阻斷,而異常反射途徑被固定下來的姿勢和運動異常。所以臨床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如肌張力 姿勢和反射異常。中樞性運動障礙 表現為運動發育落後,患兒運動能力低於同年齡正常兒童。障礙輕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