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孩子和腦癱孩子有什麼區別,腦癱的孩子會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嗎

時間 2022-01-19 00:30:05

1樓:腦癱**劉醫生

腦癱是指從孕期開始到出生後乙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症候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症候群,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與正常孩子不同的是,腦癱孩子大多會有以下的部分或全部表現症狀:

1、運動障礙:運動自我控制能力差,嚴重的則雙手不會抓東西,雙腳不會行走,有的甚至不會翻身,不會坐起,不會站立,不會正常的咀嚼和吞嚥。

2、姿勢障礙:各種姿勢異常,姿勢的穩定性差,3個月仍不能頭部堅直,習慣於偏向一側,或者左右前後搖晃。孩子不喜歡洗澡,洗手時不易將拳頭掰開。

3、智力障礙:智力正常的孩子約佔1/4,智力輕度、中度不足的約佔1/2,重度智力不足的約佔1/4。

4、語言障礙:語言表達困難,發音不清或口吃。

5、視聽覺障礙:以內斜視及對聲音的節奏辨別困難最為多見。

6、生長發育障礙:一般比同齡兒矮小。

7、口麵功能障礙:臉部肌肉和舌部肌肉有時痙攣或不協調收縮,咀嚼和吞嚥困難,口腔閉合困難以及流口水。而且牙齒也會存在發育障礙,牙齒質地疏鬆、易折。

8、情緒和行為障礙:固執、任性、易怒、孤僻,情緒波動大,有時出現強迫、自傷、侵襲行為。

9、癲癇:有39%~50%的腦癱兒童由於大腦內的固定病灶而誘發癲癇,尤其是智力重度低下的孩子。

2樓:

,一般發生了腦癱的新生兒與正常的孩子有明顯的不同,因此有效的避免腦癱的危害,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先在這裡來了解的,可以弄明白的

4樓:傲氣與我同生

肢體是否協調,反應是否靈動,是否有對應年齡應有的活潑。

5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腦癱是指由於出生前、出生時、嬰兒早期的某些原因造成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綜合症。

腦癱孩子與正常孩子最明顯的區別在三處:智力、運動、情感認知,如果發現是腦癱孩子,一定要謹遵醫囑,及時**,不治而愈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因為年幼時腦補受損而造成部分腦神經癱瘓,智力水平是逐步提公升的過程,有的腦癱兒甚至成年後,其智力水平還只是停留在童年某個時段。在常年的醫學研究中,有四分之三的腦癱孩子是有智力障礙。智力低於同年齡孩子的最顯著的體現是在學習理解能力上,正常孩子及時四十五分鐘的課堂堅持十五分鐘就能掌握老師所講的大部分知識,腦癱孩子及時完整聽完整節課,或許也無法理解課程內容。

所以腦癱孩子上學,不能選擇與同齡人一樣的學習梯度,應適當增高初入學的年齡,保證他們能獲取切實的、可以理解的知識。

腦部掌控著我們的運動密碼,那些優秀的運動員,大都是小腦平衡能力,大腦皮層的控制效率極高。正常的孩子,小時候一般都比較活躍,一方面是性格使然,另一方面是腦部成長會促使孩子有想要活動的願望,精力也強盛。腦癱孩子想要正常控制四肢執行都很困難,有的是無法指揮手部動作;有的會放棄腿部功能,常年選擇坐輪椅;有的甚至不能組織身體做簡易的日常行為,即不能自主吃飯。

睡覺是不能自主翻身,或者不能自主穿衣。

腦癱孩子如果因為不擅長運動,長時間躺臥坐,四肢的肌肉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即直接讓腦癱成身癱。所以就有很多腦癱孩子的監護人,定期帶著孩子到醫院或專業場地進行復健;在家中,還要給他們在身體各個部位進行按摩,以防止身殘情況發生。

溝通是正常孩子必備技能,因為擁有完好的視覺、嗅覺和聽覺,所以對周圍會變化的一切都異常敏感,從而觸發想要溝通的強烈願望。腦癱孩子的五官感受比一般孩子要遲緩很多,所以資訊傳輸、表達都相應遲緩,如果於其溝通者沒有足夠的耐心,是不可能獲得腦癱孩子真實的想法、已經真切的情感外露。

腦癱孩子只是溝通困難,從而導致情感大部分被掩埋,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常人的七情六慾,腦癱孩子的監護人千萬不能從小給他灌輸「他與別人不一樣」的思想,這種思想會隨著歲月流逝在孩子心中扎根發芽,直至長成大樹,徹底封閉了他們和外界的交流對話。

腦癱的孩子會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嗎

6樓:兩腳踢爆幼兒園

這個要看情況,建議還是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下,你是哪兒的?

7樓:

很多都可以,這很難說。

耳鳴和腦鳴的區別,耳鳴和腦鳴有什麼區別?

腦鳴是指延髓的耳蝸神經核到大腦皮質聽覺中樞,整個通道中的任何乙個部位,發生病變所引起的耳鳴,病人主觀感覺是腦內明顯出現像蟲鳴聲音或者鳥叫的聲音。耳鳴是指耳部聽覺系統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包括一些全身疾病,比如高血壓 高脂血症 低血壓 精神緊張 焦慮 抑鬱等,所引起耳朵明顯的現象,可以對於聲音比較敏感,...

美國孩子和中國孩子有什麼區別,美國的cpa跟中國的有什麼區別

澳臻移民 孩子都是孩子,天生是沒有區別的,區別在於後天的家庭培養,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和社會環境 美國的cpa跟中國的有什麼區別 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考試科目比較 美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共四門 財務會計及報告,審計,商業環內境與理論容 法規 包括稅法 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共五門 會計,審計,財務管理,稅法...

左腦和右腦的區別,人用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rn腦又分為左 右兩半部,右半球就是 右腦 左半球就是 左腦 而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左腦司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 聽到 觸到 嗅到及品嚐到 左腦五感 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 判斷 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