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腦和右腦的區別,人用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2-22 10:55:08

1樓:帕裕涯

rn腦又分為左、右兩半部,右半球就是「右腦」,左半球就是「左腦」。而左右腦平分了腦部的所有構造。左腦與右腦形狀相同,功能卻大不一樣。

左腦司語言,也就是用語言來處理訊息,把進入腦內看到、聽到、觸到、嗅到及品嚐到(左腦五感)的訊息轉換成語言來傳達,相當費時。左腦主要控制著知識、判斷、思考等,和顯意識有密切的關係。右腦具有自主性,能夠發揮獨自的想像力、思考,把創意影象化,同時具有做為乙個故事述說者的卓越功能。

斯佩裡的研究表明:左腦是普通腦,右腦是天才腦,天才與普通人的根本區別在於天才在有意無意中很好地開發和利用了右腦。左腦,被稱為「文字腦」,主要處理文字和資料等抽象資訊,具有理解、分析、判斷等抽象思維功能,有理性和邏輯性的特點,所以又稱為「理性腦」;右腦,被稱為「影象腦」,處理聲音和影象等具體資訊,具有想象、創意、靈感和超高速反應(超高速記憶和計算)等功能,有感性和直觀的特點,所以又稱「感性腦」右腦是影象腦,側重於處理隨意的,想象的,直覺的以及多感觀的影像。

右腦是通過影象進行思考的半球,所以能夠將語言變成影象,不僅如此,右腦還能把數字變成圖象,把氣味變成影象。右腦將看到,聽到和想到的事物,全部轉化為影象進行思考和記憶。右腦照相記憶的速度遠遠大於左腦,這是由於處理資訊時,左腦將資訊進行詞彙化處理,五感也要變成語言才能傳達出去,所以花時間。

而右腦將資訊以影象化處理,所以非常迅速,只要花幾秒就可以。在快速閱讀的高階階段也是用的影象閱讀,見圖不見字。古人云一目十行正是開發了大腦的影象閱讀功能,由於右腦具有超高速資訊輸入的喜好,因此3分鐘閱讀完一本書,即所謂的「波動速讀」影像閱讀,更是把右腦的影像記憶功能發揮到了極致。

左腦的記憶迴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右腦記憶則讓人驚嘆,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處理簡單的語言問題時人們左腦相對活躍;左腦發達的人處理事情比較有邏輯、條理。左腦發達在社交場合比較活躍,善於判斷各種關係和因果。

左腦發達善於統計,方向感強。左腦發達善於組織。左腦發達善於做技術類、抽象的工作(如電腦程式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右腦(本能腦·潛意識腦)

1.影象化機能(企劃力、創造力 、想像力)2.與宇宙共振共鳴機能(第六感 、念力、透視力、直覺力、 靈感、夢境等)

3.超高速自動演算機能(心算、 數學)

4.超高速大量記憶(速讀、記憶 力)

左腦(意識腦)

·知性·知識·理解·思考 ·判斷·推理·語言·抑制·五感 ( 視、聽、嗅、觸、 味覺)

至於左右腦各適合從事什麼行業,你自己對照上面相應的功能,分析一下就知道了!

電腦取代的是人的左腦~!!

另: 左腦支配人的右半身,所以一般人都不需要刻意去開發左腦;而右腦支配人的左半身,所以左撇子或常用左半肢的人,右腦就比較發達。

故相應地開發右腦,等於就開發全腦了。

3樓:幸運的私塾先生

乙個在左,乙個在右。

4樓:匿名使用者

左腦管智力,右腦管情感。

人用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5樓:9點說史

1、功能不同。

左腦是負責語言和抽象思維的腦,右腦主管形象思維,具有**、影象、整體性和幾何空間鑑別能力,對複雜關係的處理遠勝於左腦,左腦主要側重理性和邏輯,右腦主要側重形象情感功能。

2、掌控的神經不同。

右腦:右腦與左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其運動、知覺,因此,左耳、左視野的主宰是右腦。

右腦掌管影象、感覺,具有鑑賞繪畫、**等能力,被稱為「藝術腦」。

具有韻律、想像、顏色、大小、形態、空間、創造力。

負擔較多情緒處理。

比較偏向直覺思考。

左腦:左腦與右半身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其運動、知覺,因此,右耳、右視野的主宰是左腦。

最大的特徵在於具有語言中樞,掌管說話、領會文字、數字、作文、邏輯、判斷、分析、直線,因此被稱為「知性腦」。

能夠把複雜的事物分析為單純的要素。

比較偏向理性思考。

6樓:小小學霸君

左腦是管人的右邊的一切活動的,一般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字、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右腦是管人的左邊的一切活動的,右腦具有**、繪畫、空間幾何、想像、綜合等功能。人的左右半腦是不平衡發展的,統計顯示,絕大多數人是左腦發達(其中大約一半的人比較均衡一些)。全球有10%的人是左撇子,即右腦比較發達。

而左右腦的發育程度不同,隱含了你的很多特質和天賦的秘密。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是一種簡單、高效的大腦開發的方法(偏右腦一些)。它把眼、腦、耳、手結合起來,培養學生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用以提高記憶、理解、思維等多方面的能力。有學者推薦《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作為學生開發右腦計畫之一,用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快速閱讀、快速理解、快速記憶、思維等方面可以得到快速的提公升。

之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效率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這個《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可以參考。

右腦中隱藏的豐富想象力、無窮的創造力、高速的右腦記憶能力、快速的理解力、正確的直覺能力。在學習中里用到右腦,不僅能夠提高記憶力、理解力,更為重要的是以右腦的生理條件為左腦的學習負擔解壓,實現快樂學習輕鬆學習的重要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學之源右腦開發上市以來受到眾多家長、孩子的關注!原因在於它是針對中國孩子的左右腦機能分擔理論而開發研究出來的一種科學開啟右腦潛能的方法。採用美國哈佛大學兒童教育理念,在數名右腦教育專家、心理學家、學者的親身實踐下,結合中國兒童教育的特點研究出的一整套系統開發兒童右腦的訓練教程。

8樓:知世映畫

你是常用右腦還是左腦?雙方都控制什麼?其實**、記憶甚至生存本能都可能不受大腦的控制,而是彼此和諧的平衡。

9樓:一抹淡麗的色彩

左腦:控制語言、邏輯思維、書寫、朗讀、數字、數學、分析、概念、學習、技術。

右腦:控制美術、節奏、**、空間概念、琴棋書畫、圖畫。

左腦知識面廣闊,右腦的人比較笨,但是藝術方面很有靈感。

10樓:宮雪漾

很簡單,一般左撇子的話右腦比較發達,右撇子的話左腦比較發達,也就是說右腦控制左邊,左腦控制右邊。一般情況下大家都是右撇子因此都是左腦發達,不過大家都說左撇子比較聰明,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左右腦其實是一樣的,各有各的功能。只不過是大家覺得左撇子比較少因此會產生一種獨特性的心理。

關於測試神馬的,看看你習慣於用那隻手吃飯寫字就可以分辨了,習慣於用右手的就是用的左腦,習慣於用左手的就是用的右腦。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腦是語言腦;右腦是影象腦;用左腦的人容易鑽牛角尖,右腦的人從整體思考問題。

左腦的人古板,沒有創造力,做事按部就班;右腦的人聰明,智慧型,右腦有左腦無法比擬的五感能力,是左腦思維速度的100萬倍。

12樓:夢中憶你容顏

其實嘛,我覺得右腦作為主腦,佔據主動性,因為右腦據有大部分行動力,更容易行動。左腦更傾向於判決,如果左腦覺得這個行動不利於自身,它自然會反抗。左腦右腦各持己見,就會評判出最中和的意見來決定怎樣才是對的選擇,從而選擇最適合當時的決斷。

人左腦和右腦的區別是什麼?分別控制什麼?

13樓:張蔚

回答左邊大腦控制:語言、邏輯、思維、計算,左側大腦支配右側上肢和下肢的運動感覺;對於右利手人的語言中樞神經一般是在左側,語言中樞包括聽、說、讀、寫,也包括邏輯、數學、計算。右邊大腦控制:

支配左側肢體運動感覺,還負責空間、位置、**、想象、構想。左右腦功能是相輔相成的,區別是主輔的問題。

14樓:陳語好聲音演說智慧型第一人

左腦和右腦的區別,成就大業或各個領域的高手都是運用右腦的高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左腦負責人的邏輯思維,如科學、下棋等,右腦控制的是人的藝術思維,如舞蹈、**、繪畫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左腦是負責思維能力的右腦是負責對身體技能指令的傳達。

左腦和右腦分別控制什麼?

17樓:xxp閃電的力量

左腦控制細節,右腦控制大局。

左腦是人類大腦器官的左部,和人的左手同側。通過核磁共振掃瞄器對人腦的掃瞄的實驗發現,在完成語言,邏輯思維等任務的時候左右腦都會參與,而左腦對細節更加關注,右腦則更看重大局,左右腦的差別,是處理問題方式上的差別,而非其功能本身的差別。

神經學家研究發現,並不存在優勢右腦或者優勢左腦的情況,某一側大腦並不能主導或影響個體人格特點。起決定作用的是大腦活動的多種連線方式。

18樓:狄荃夾谷萍雅

你好,左腦管邏輯。

1左腦與右側身體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右半身的運動知覺,所以右眼、右手、右腳的行為主宰是左腦。

2擅長邏輯思考:左腦訊息處理偏重邏輯性,還具有「語言中樞」,負責掌管語言、領會文字、數字、邏輯、分析、推理、判斷等理性思維。

3形狀辨識:強調細節。

4又被稱作「知性腦」。

5情緒體察:比較偏向理性思考。

6能將複雜問題進行分析,達到化繁為簡的思考效果。

7對問題處理態度:**事情原因,線性思考,一步步審慎解決。

右腦管創意。

1右腦與左側身體的神經系統相連,掌管左半身的運動知覺,所以左眼、左手、左腳的行為主宰是右腦。

2擅長創造性思維:訊息處理偏重感官,是屬於影象式的思考模式。負責掌管想象、直覺、韻律、空間等,著重感性思維,具藝術鑑賞能力。

3形狀辨識:著重全貌,具空間感。

4又被稱作「藝術腦」。

5情緒體察:比較偏向情緒性或直覺式思考。

6需要負擔較多的正反情緒感受與處理。

7對問題處理態度:**事情先後順序及所引發的情緒,影象思考,綜觀全面立即解決。

專家表示,儘管左右腦的特徵區分可經由行為表現進行粗淺認定,但先前許多關於左右腦功能的假設,其實有些已被晚進科學儀器證明是錯誤的。譬如,以往研究常提到,右腦利於學習美術和**,但。

後來發現,現在有很多**家是用他們的左腦來處理**,反倒初學者才用右腦來學習**;以往說左腦善邏輯思考,有利學習語言和數學,但現在發現,其實當數學家在解數學。

題目、決策者在解決問題、棋藝家在下棋時,他們的右腦較活躍,反而初學者才是左腦較活躍。「嚴格說來,應是左腦掌初級邏輯思考,右腦負責深層而又通盤性的邏輯思考;右腦掌管初級的藝術學習,但深層次的藝術解析則靠左腦。」

19樓:桓河藏櫻

左腦承擔著邏輯思維、分析思維、習慣性思維的功能;

右腦則承擔著創新性思維、形象思維、綜合性思維等方面的功能。

右腦和左腦的分工有什麼不同,人用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大腦兩半球具有一種合作關係,即左腦負責語言和邏輯思維,而右腦則做一些難以換成詞語的工作,通過表象代替語言來思維。有一些科學家把左腦稱為 自身腦 把右腦稱為 祖先腦 他們認為,右腦包攬著人的生活所必需的最重要的本能和自律神經系統的功能,以及道德 倫理觀念乃至宇宙規律等人類所獲得的全部資訊,它儲存著 5...

人用左腦和右腦有什麼區別

雲雀風紀 人類的大腦由大腦縱裂分成左 右兩個大腦半球,兩半球經胼胝體,即連線兩半球的橫向神經纖維相連。大腦的奇妙之處在於兩半球分工不同。美國斯佩裡教授通過割裂腦實驗,證實了大腦不對稱性的 左右腦分工理論 並因此榮獲1981年度的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按照這一理論,人的左腦支配右半身的神經和器官,是理解...

下棋用的是左腦還是右腦,下象棋主要是開發右腦還是左腦?

東哥shuo育兒 左腦的加工方式是系列加工的,就是一個一個加工,比如對一個推理問題,提出一個假設,然後驗證,再提出一個假設,再驗證右腦是同時加工的 對一個問題,同時形成各種假設,然後迅速得出一個解決辦法。這種加工就類似一種頓悟的形式,在推理中起很大的作用。 下棋是一種左右腦結合的一項娛樂。因為裡面有...